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會累也永遠不會老!南韓AI偶像女團正式出道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22:55

南韓利用AI技術,打造出虛擬偶像女團。團員不只外型亮麗,還可以「客製化」和粉絲互動,重點是,她們不需要休息,也永遠不會變老,另外有軟體開發商,也打造出AI女友,在線上和你互動聊天。

圖/翻攝自YT PULSE9

 
動感歌舞,洗腦電音,這乍看之下,就是一般的K-POP流行樂,但這可愛甜美的女偶像,全都不是真人。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Ivan Watson vs. 虛擬偶像在寅:「Hi,我是Ivan,你叫什麼名字,我是在寅,你可以跟我介紹一下你的團體嗎,我來自全球第一個虛擬的南韓偶像女團。」

全部都是用AI生成的虛擬女孩,共11位,組成叫做ETERNITY的女團。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Ivan Watson:「這是娛樂圈的未來嗎?當然,我們不可能與你親自見面,但如果你有數位裝置的話你隨時隨地都能和我們聯絡,作為虛擬偶像,我們不受地點限制,任何地方都能演出,唯一做不到的可能就是簽名。」

看得到,觸不到,但除此以外,唱跳俱佳,風格百變,不會累不會變老,還能完全客製化,記住你是誰,就像你的朋友一樣。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但在這裡比較像是真的能和你對話,又能唱能跳的虛擬替身。」

元宇宙娛樂技術總監Kang Sung-ku:「他們(虛擬偶像)會記得你是誰,會知道你的個人基本檔案,會以此為基礎和你聊天。」

AI偶像最大賣點,就是能完全符合你的想像,依照你的喜好風格調整,而且也沒有語言隔閡。

虛擬偶像Zena:「你好,我是MAVE的Zena。」

AI運用,在娛樂圈掀起科技革命,不用耗費大把時間財力去栽培能歌善舞的偶像,照樣能收獲數位世代的年輕粉絲,而在美國好萊塢,AI越來越能騙過觀眾的眼睛。

 
CNN主持人Chris Wallace vs. 演員哈里遜福特:「80歲的哈里遜福特看起來就跟40歲的哈里遜福特一樣,你知道他們怎麼辦到的嗎,不太清楚。」

演員們看起來都不會老,視覺年齡超驚人,怎麼辦到的?

演員哈里遜福特:「他們有建造一個影像庫,然後可以用AI融合定位我臉的位置,燈光啊等等的,然後在我臉上放一些小球,我在說出那些特定的話,再擷取這個部分放進去,結果很完美啊。」

不僅讓過往看來突兀的美化修圖更為自然,AI還能這樣用。

CNN記者Donie O'Sullivan:「我除了英文以外的語文全部都說不好。」

 
影像經過AI軟體自動校正過後,變成這樣。

CNN記者Donie O'Sullivan:「我是Donie O'Sullivan,我是一名CNN記者。」

直接變成法文配音,嘴型、臉部表情卻能完全一致,這樣的軟體,原本是想要解決許多影集在配過不同語言後,完全不對嘴的狀況,但沒想到,也能這樣玩。

電影《即刻救援》男星連恩尼遜:「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我確實身懷一項特別絕技,如果你現在放我女兒走,我們就這樣了結。」

連恩尼遜的聲音台詞,直接套用,看起來也超真實,AI越來越強大,真的能替代人與人間的真實互動嗎?

虛擬女友Alice:「嗨,我是Alice,我今年25歲,我喜歡玩樂和探險。」

虛擬女友,雲端情人任你挑選,重點是能透過AI學習你的喜好,講出你想聽的話,有學者警告,這會毀掉整個年輕世代對人際關係的理解。

華盛頓大學數位科學教授Liberty Vittert:「這更允許一整個世代的年輕男性,繼續活在這種孤獨瘟疫中。」

當然,AI可以當作一種輔助社交的工具,像是有交友APP,打出用AI幫你聊天,不過CNN記者來實測,似乎不太順利。

CNN製作人薩林vs.史汀:「我是不知道外星人長怎樣啦,但我知道你超正的,我傳這句會不會被炒魷魚啊,欸這太超過了喔。」

一不小心就太油膩,使用者可以選擇想要什麼風格的語句,AI會分析你過去的簡訊紀錄,推薦適合你的話,但看來都不太適合不過儘管如此,還是有發展空間,AI正夯,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很有信心,評估10年內,通用AI會比全人類智能強大10倍以上。

日本軟銀執行長孫正義:「10年內比人類聰明10倍的意思,就是人類與猿猴間的差距,等於AGI(通用人工智慧)對人類的差距。」

他也警告,日本企業採用AI比例還太低,再不醒醒,可能就會被淘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虛擬偶像女團#AI技術#南韓#客製化#粉絲互動#AI女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37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