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韓國對中華隊吞敗挨轟 韓媒:應組最強國家隊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0:17
中華隊在杭州亞運擊敗南韓。(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在杭州亞運擊敗南韓。(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在杭州亞運棒球項目表現優異,2日以4:0完封南韓。南韓隊教頭賽後受訪時,感嘆「台灣的棒球跟十幾年前不一樣了」,韓媒也針對此次吃敗仗進行嚴厲檢討。《朝鮮體育》指出,南韓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組一支「最強國家隊」
 
《朝鮮體育》報導,儘管南韓棒球代表隊於2018年在亞運會中奪金,選手兵役問題卻引發爭議,國會議員孫惠園還放話「大家都不認為棒球代表隊奪金牌是一件很難的事」。報導指出,從當時的社會氛圍,韓國大眾普遍認為中華隊不如南韓隊,而日本隊是以社會人選手為主,韓國棒球在亞運會奪金是理所當然的事。儘管南韓隊於2006年杜哈亞運敗給日本和台灣,僅奪下銅牌,但後來連續3場亞運奪金,使南韓失去戒心。

 

中華隊近年對南韓已經奪下3連勝。(圖/胡瑞麒攝)

看到南韓棒球隊接連摘金,許多人質疑領取高薪的韓國職棒選手,利用亞運獲得兵役豁免門票。為了平息這樣的爭議,韓國本屆的的亞運棒球代表隊,改以24歲以下的年輕選手為中心。這也讓南韓隊從準備期間開始,就被外界質疑實力不足。韓國棒球相關人士,赴日本和台灣進行戰力分析後,加深了這樣的疑慮,但沒有人提議要重新組織代表隊成員。
 
報導指出,亞運日本代表隊主要以社會人選手構成,戰力有極限。中華隊卻會視狀況挑選代表隊成員。南韓過去對抗中華隊時就時常陷入苦戰,2018年在雅加達首戰對上台灣時也戰敗,中華隊近年對南韓已經奪下3連勝。此外,在中職打得好的選手,在韓職的表現也很優秀,證明中職的水準沒有下滑,反觀南韓隊最近在國際大賽的成績不佳,證明韓國棒球實力並非頂尖。

 
林昱珉先發6局0失分,飆出6K好成績,(圖/胡瑞麒攝)

《朝鮮體育》怒批,南韓隊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在這樣的狀況下還主動拉低亞運代表隊的實力,導致遭到中華隊以4比0完封。雖然賽事尚未結束,但南韓隊如果最終沒有奪得金牌,選手無法獲得兵役豁免,到頭來只會造成球團的損失,選手也會遭到輿論斥責。他呼籲南韓隊應該無視私人情感或政治主張,將重點放在組織一支完美戰力的最強代表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棒球#南韓#中華隊#韓媒#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92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