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賀!杭州亞運穿金戴銀 甘家葳、江均、丁華恬都來自輔大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9:22
拳擊女王黃筱雯來探甘家葳。(圖/輔大提供)
拳擊女王黃筱雯來探甘家葳。(圖/輔大提供)

輔仁大學人才輩出,這次不少學生也代表中華隊參加杭州亞運,除了大家已熟知的舉重女神郭婞淳、桌球林昀儒、鄭怡靜,拳擊女王黃筱雯等,這次在杭州亞運又有三位新秀不只抱回獎牌還打破台灣紀錄,包括「男子拳擊」甘家葳、「3X3男籃」江均、「競技體操女子平衡木」丁華恬。對於選手們屢創佳績,江漢聲校長非常開心、大力讚賞,將會與選手們會面嘉許,並持續提供最好的環境讓他們精進發展;教育學院曾慶裕院長非常感謝校長重視體育投入大量資源,不只是設施還有輔大運醫中心以及輔醫的後援協助,這些種種都是愈來愈多優質的選手願意相信輔大,加入輔大的原因。

甘家葳是體育系碩士班二年級,昨天(3日)他在亞運男子拳擊4強賽,力博土庫曼好手打到濺血搶進金牌戰,賽後他還被《美聯社》拍下握緊拳頭、仰天長嘯的畫面,這張照片也被選為當日「最佳照片(APTOPIX)」;今天(4日)他因為頭部傷勢在體檢時被判定不能參賽,甘家葳坦言在聽到裁判說他左眼太過腫大、視線會被擋住,如果參賽左眼會有危險時是非常難過,「因為真的很想比賽!但是沒辦法比,本來想說拚個冠軍賽的啊!」即便如此,甘家葳還是拿下銀牌,創下台灣相隔53年再度於男子拳擊項目奪牌,同時也搶到奧運門票。

 

甘家葳眉骨濺血,影像經馬賽克處理。(圖/胡瑞麒攝)


甘家葳的拳擊路走的艱苦,即便已是台灣拳王但沒有國際排名的成績,一直擔任黃筱雯的陪練員,還因為賽制改變要從75公斤級減到71公斤級,甘家葳透露,那時候白天訓練的又餓又累,但一天嚴格要求自己只吃二個蘋果,終於二個星期減重4公斤。其實在亞運前不久,甘家葳的母親去世,沉重的打擊讓甘家葳情沉重,想要好好靜一靜卻又遇到比賽在即無法放空,只能忍住用拳擊的力量去宣洩心中的痛苦;如今,辛苦化為成功奪牌,甘家葳說他相信在勝利的那一刻「在天堂的媽媽一定也有看著他,應該也能安慰的笑了!」


 
江均是體育系競技組大四生,193公分高人一等的身高走到哪都是焦點,可能也因為常被行注目禮,所以江均看起來酷酷的,但只要一到球場摸到籃球,江均秒變成全場飛的拚命三郎。從入選亞運3X3男籃,江均和其他三位隊員即在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整整三個多月的強力訓練,原本只企盼能進四強就好,但沒想到真的登上亞運殿堂,心中那股「真的好想贏!」的信念讓他們一路搏到金牌戰;金牌戰卡達一開始就打出5:0攻勢,江均先切入止血,祭出高強度防守與隊友逼出對手失誤,最後一分鐘追平16:16,倒數7秒,隊友林信寬要到犯規兩罰都中,18:16逆轉拿下金牌,創下隊史首金紀錄!展望未來,江均確定會往職籃發展,希望大家一起幫他加油!

丁華恬完美落地,為中華隊再添一面銅牌。(圖/胡瑞麒攝)


「體操精靈」丁華恬是體育系大三生,4歲開始接觸體操,2017年全國運動會女子全能金牌,2019年的亞洲體操錦標賽拿下平衡木隊史首金,2019年亞洲體操錦標賽拿下台灣在女子平衡木隊史首金,今年在杭州亞運平衡木決賽以13.300分獲得「競技體操女子平衡木」銅牌,再次成為紀錄創造者。一路走來,丁華恬雖然屢寫紀錄,但整個過程對於她是非常辛苦的,包括日復一日單調的訓練強度、身體的壓力,以及比賽成績起起落落造成的心理負擔等,幸好丁華恬有很虔誠的宗教信仰,包括她的媽媽時時為她禱告,支撐著丁華恬的體操路,讓她有信心自己是被祝福是被愛的!未來,請持續為丁華恬拍手喝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輔仁大學#中華隊#杭州亞運#郭婞淳#拳擊女王#黃筱雯#男子拳擊#丁華恬#江均#甘家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04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