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守不住「約旦Kobe」!中華男籃19分差吞敗 無緣晉級金牌戰

記者 張良瑜 /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7:53
「約旦Kobe」傑佛森攻下20分,率領約旦隊以19分差擊敗中華隊。(圖/胡瑞麒攝)
「約旦Kobe」傑佛森攻下20分,率領約旦隊以19分差擊敗中華隊。(圖/胡瑞麒攝)

中華男籃在今(4)日的杭州亞運男籃4強賽中,碰上擁有「約旦Kobe」傑佛森(Rondae Hollis-Jefferson)坐鎮的約旦隊。中華男籃雖在曾祥鈞、阿提諾、劉錚、阿巴西、林庭謙的先發5人陣帶領下,在首節與約旦互相拉鋸,可惜始終無法找到防守傑佛森的方法,終場中華男籃即以71:90落敗,無緣闖進金牌戰。

林庭謙在今日開賽後,延續昨(3)日對上日本隊時的好手感,率先用顆3分球展開攻勢,儘管約旦隊火速連拿5分,但中華隊靠著曾祥鈞、阿巴西、謝亞軒火燙的外線手感,成功與約旦隊上演精采的拉鋸戰,首節打完僅以16:19的比數,小幅落後約旦隊3分。

 

中華隊在輸給約旦隊後,仍有機會於週五爭奪銅牌。(圖/胡瑞麒攝)

比賽進入第二節,曾祥鈞率先連拿5分,但傑佛森卻從此時開始發威,不但多次要球單打取分、發揮身材上的優勢,幫助約旦隊一度取得14分的領先,也讓中華隊是以35:45、10分落後,進入半場休息。值得一提的是,傑佛森在第2節個人就獨拿11分。

雙方下半場易籃再戰,中華隊靠著劉錚的3分球率先開張,但約旦隊仍持續把球交給傑佛森單打,並擴大防守範圍,迫使中華隊擅長的外線攻勢熄火,製造快速反擊的機會,也讓領先分數正式跨越20分大關。中華隊在第3節末段雖試圖用區域聯防限制約旦隊的單打,可惜效果不佳,此節打完已陷入47:69的絕對劣勢中。

 
中華隊始終沒辦法找到足以限制傑佛森的防守策略。(圖/胡瑞麒攝)

比賽進入決勝節後,中華隊擺出全本土陣迎戰,但礙於身材居於劣勢,使得防守端頻頻出現漏洞,一度還落後多達30分。約旦隊在比賽剩下4分26秒時將傑佛森換下後,也宣告比賽進入垃圾時間,終場中華隊即以71:90吞敗,將與稍後中國隊、菲律賓隊的敗者,於週五(6日)下午4時爭奪銅牌。

球員表現部分,中華隊全隊12人皆有上場並得分,其中又以林庭謙的12分4助攻最為搶眼,曾祥鈞也貢獻10分4籃板,阿提諾雖然只攻下4分,但抓下11記籃板球。另外,謝亞軒替補上陣也攻下11分。至於約旦隊共有5人得分上雙,傑佛森攻下全場最高的20分,並外帶7籃板4助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2023杭州亞運#中華男籃#男籃4強賽#Rondae Hollis-Jefferson#約旦Kobe#林庭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91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