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林庭謙再扮殺神!狂砍28分領軍 中華隊退日本闖4強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21:46
林庭謙(背號#0)領軍,中華隊輕鬆戰勝日本。(圖/胡瑞麒攝)
林庭謙(背號#0)領軍,中華隊輕鬆戰勝日本。(圖/胡瑞麒攝)

2023杭州亞運5x5男籃賽事,在林庭謙、阿巴西的領軍下,中華隊以83:62大勝哈薩克、直闖八強,於3日晚間7時50分對上日本二軍陣容、全力拚搶四強賽門票;最終再林庭謙攻守發威,全場砍下分的帶領下,中華隊以85比66的最終比分輕取日本挺進四強。也是中華男籃繼1945年、1958年後,再度連續兩屆闖進四強賽,寫下塵封已久的隊史新里程碑。

中華隊在防守端成功限制日本。(圖/胡瑞麒攝)

 
此役中華隊先發陣容派出林庭謙、阿巴西、劉錚、曾祥鈞及阿提諾;開賽馬上就破壞掉了日本的進攻,接著以阿巴西的空切作為開端,幾經導傳後、以一顆三分彈拉開進攻序幕,並順勢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並用區域聯防限制日本反攻。隨著日本變換防守策略,禁區壓力大大減輕的阿提諾連拿6分、在終場前3分鐘將分差拓展到雙位數,首節比完中華隊28比12大幅領先。

第二節開打後,雙方在攻防兩端仍是打得難分難解,中華隊靠著劉錚的罰球敲響戰鼓後,頻繁的點名單打、反擊快攻一度打的日本有些措手不及;中間雖然一度陷入小亂流,但前一戰的功臣林庭謙也隨即挺身而出,個人連切帶投獨拿7分、成功穩住中華隊陣腳,帶動全隊進攻以維持在雙位數領先,加上日本始終未找回投射手感,上半場戰罷,中華隊43比25領先。

中華隊前戰擊退哈薩克打出信心。(圖/胡瑞麒攝)

數據部分,林庭謙一夫當關獨拿17分6籃板5助攻,其次為阿提諾的7分5籃板,日本方面手感相對低迷,僅有今村佳太拿下全隊最高的9分;中華隊半場24投14中、命中率58.3%、暫時抓下33顆籃板,日本則是21投8中的38.1%,錄得20顆籃板進帳。
 

下半場易籃再戰,日本把握中華隊當機的空隙接連取分、打出一波5:0的攻勢後,輪到阿巴西連拿5分打斷日本反攻氣勢,加上隨後謝亞軒的一條龍快攻、歐洲步終結,再度迅速帶動士氣,加上林庭謙於進攻端的再度發威,儘管阿提諾暫時沒能在場上鎮守禁區,中華隊仍靠精彩的串聯拓展到20分以上的領先,並成功以66比43懸殊分差、結束第三節的交手。

日本此役外線手感不盡理想。(圖/胡瑞麒攝)

決勝節開打後,中華隊靠著靈活的防守輪轉應戰,進攻端則是用上阿提諾搭配曾文鼎的雙塔陣容,在日本的禁區近乎是予取予求;而賽事中段因踝傷暫時離場的今村佳太,為了最後一博決定帶傷上陣,背水一戰展開廝殺,然而在分差相差過大的情況下,日本最終無緣反撲,拚戰至最後一刻、將爭取4至8名的名次,中華隊以85比66的最終比分帶走勝利,下一戰將交手約旦。

終場數據部分,中華隊有林庭謙17投12中,以71%的命中率砍下全場最高的28分9籃板8助攻,阿巴西有19分進帳,阿提諾錄得17分10籃板的雙十數據;日本方面則是今村佳太繳出隊高15分外帶5籃板、卻也是全隊唯一一個得分超過雙位數的球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男子籃球#5x5男籃#中華隊#日本#8強賽#林庭謙#約旦#四強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1103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