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甘家葳眉角濺血恐縫合 金牌戰能否出賽仍未知

記者 張良瑜 / 攝影 胡瑞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7:38
甘家葳晉級男子拳擊71公斤金牌戰。(圖/胡瑞麒攝)
甘家葳晉級男子拳擊71公斤金牌戰。(圖/胡瑞麒攝)

杭州亞運今(3)天登場男子拳擊71公斤級賽事4強,我國拳擊好手甘家葳對上土庫曼好手努爾穆罕默多娃,終場以4:1強勢勝出晉級金牌戰,同時獲得巴黎奧運資格。不過甘家葳在比賽過程中眉角濺血傷得不輕,恐怕需要內縫合,因此金牌戰能否順利出賽仍未知,需等到明(4)天賽事開始前,經由大會檢查認定才可確認。

甘家葳在4強戰法對土庫曼好手,眉角濺血需要縫合。(圖/胡瑞麒攝)

 

教練劉宗泰解釋,拳擊受傷有兩種方式,分為撞擊跟打擊,而甘家葳這場4強戰就屬於撞擊,會以原先比賽的比數來評比,「因為那個傷很明顯是撞擊,兩個頭互撞。」

甘家葳在四強戰強勢勝出,獲得巴黎奧運門票。(圖/胡瑞麒攝)


甘家葳一路過關斬將晉級金牌戰,金牌戰將面對日本好手岡澤塞恩,不過目前能不能出賽仍得視傷勢狀況而定,不過能取得巴黎奧運資格已相當不容易。劉宗泰說,在亞洲,拳擊每個量級只有2個名額,女子輕量級則有4個,因為男子拳擊在歐美國家比較強。「賽前我們去美國移地訓練也有帶他去,還好體育署有通過,因為他的訓練最困難的是,國內沒有相同對手可以去訓練,現在要準備奧運,要爭取多去跟國外的選手作陪練。」
 

甘家葳在國內較少對手能訓練。(圖/胡瑞麒攝)


由於甘家葳不是黃金計畫的選手,而是「儲訓選手」,因此就培訓上相對辛苦。事實上,甘家葳出發亞運前一個月媽媽去世,日前舉辦的模擬賽也因媽媽出殯而缺席,一週後返回訓練的首要目標就是先控制體重,甘家葳把握住機會一路晉級,劉宗泰說,「他媽媽真的有保佑他,籤運算不錯,但是籤運不錯也要看有沒有把握住,他都把握住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甘家葳#拳擊#男子拳擊#中華隊#亞運#杭州亞運#2023杭州亞運#亞洲運動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40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