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出境遊熱潮未恢復 已非東南亞最大客源地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6:44

中國大陸十一長假,理應是出境旅遊旺季,不過東南亞國家,卻沒有等到這波旅客潮。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9/29至10/6是中國大陸十一黃金周,許多民眾會趁機規劃跨省或出國旅遊,不過數據顯示,過去東南亞國家能在此時迎接許多大陸遊客,今年卻沒有等到人潮。北京陽光假期國際旅行社負責人表示,受簽證辦理時間長、航班供給少、目的地飯店與交通費用高,以及中文導遊缺乏等因素影響,消費者對出境旅遊是諮詢量多、成交量少。」

林閔榛說明「今年上半年東南亞旅遊市場只恢復到疫情前25-30%,以北京飛泰國航班為例,疫情前是每天3班,目前只恢復至每周3班,而1至7月中國大陸有183萬人次旅客入境泰國,排名當地第二,已經不再是泰國最大境外客源地。上半年陸客前往新加坡數量,也只剩42.4萬人次,約莫是2019年的11.78%。追究陸客不再喜歡去東南亞的原因,根據陸媒報導,有2項因素,首先是民眾對花錢更加謹慎,其次是東南亞治安狀況讓人無法安心。中國新聞周刊也提出相關報導,相較於已經活絡起來的境內旅遊,出境遊不僅慢了好幾拍,更像是在躺平。上半年在泰國、新加坡、日本等亞太旅遊市場上,陸客不再是最大客源地,大陸飛歐洲線目前也僅只恢復至2019年的1/4,出境遊市場要回到正軌,預估還需要3年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林閔榛#葉佳蓉#十一#黃金周#出境#旅遊#觀光#東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09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