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節不再吃月餅?大陸月餅買氣極差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4:44

中秋節吃月餅是過節傳統習俗,但中國大陸今年月餅的銷售量卻不如以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在經濟不景氣及健康意識抬頭下,『務實』成了今年月餅市場的主基調,無論是線上、實體、零售還是團購,月餅的銷售買氣都很差,電商平台京東8月中上旬月餅銷售累計約9.1萬盒,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3%,銷售額則大約落在550萬人民幣,年減高達55%。」

林閔榛提到「除了電商平台,實體門市的月餅銷售情況也不如往年,上海徐匯區一家知名的鮮肉月餅攤位,以往在中秋節前一週就會出現排隊人潮,但今年直到中秋節前一天都還沒有出現排隊人潮,界面新聞就報導,蘇州某月餅品牌負責人指出,他們幫江浙滬一些網路公司製作訂製款月餅,今年訂單也是減少3至4成。對此有大陸市場分析師針對今年月餅銷量減少的情況表示,月餅銷量減少有兩個關鍵,第一個、民眾出於健康考量,對月餅的需求有所降低,第二個、當前民眾消費偏保守,可能壓縮到送禮的花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葉佳蓉#林閔榛#中秋節#中國大陸#月餅#銷售#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01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