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輪太早慶摘金!韓媒酸「最尷尬銀牌」 黃玉霖拚搏精神被讚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2:31
黃玉霖直到最後一刻永不放棄的精神讓韓國媒體大讚。(圖/中華奧會提供)
黃玉霖直到最後一刻永不放棄的精神讓韓國媒體大讚。(圖/中華奧會提供)

杭州亞運自9月23日展開,昨(2日)邁入第11天,台灣滑輪溜冰競速男子組3000公尺接力賽更與韓國實力不相上下,在最後的衝刺階段,台灣由黃玉霖擔任壓軸、更伸出「神腿」輾壓對手勝出0.01秒摘下金牌,讓不少人相當感動。不過因韓國隊最後一棒鄭喆元原認定自己已勝出而開心慶祝,最後結果公布竟「銀」恨輸給台灣,不少韓國媒體大酸「史上最尷尬銀牌」。
 
更多新聞:杭州亞運/台灣最速男奪牌!楊俊瀚200米決賽摘銅牌

 

台灣隊昨天的滑輪溜冰競速男子組決賽派出陳彥成、趙祖政及黃玉霖出賽,雖前天(1日)黃玉霖在個人賽1000公尺遭後方對手衝撞而被判推人失格感到沮喪,不過昨天小組奮力拚命到最後一刻。黃玉霖在決賽最後一圈與南韓選手鄭喆元不相上下互拚,場面相當緊張刺激。接近終點時兩人距離相當接近、最後黃玉霖伸出「神腿」竟領先對手0.01秒,順利替台灣摘下一面金牌。

韓國選手賽後已在慶祝奪金牌,沒想到結局逆轉。(圖/中華奧會提供)

反觀韓國隊當時的最後一棒鄭喆元則是認定早已勝利、而後與團隊舉國旗慶祝,沒想到結果出乎意料、讓整隊相當失落。不少韓國網友憤怒留言「去當兵吧」、「希望未來能夠免除亞運奪金牌就能免除兵役的制度阿」、「簡直是金牌扔在地上」。近日韓國媒體《mydaily》也以「史上最尷尬銀牌」為題,表示民眾憤怒的原因為「選手們沒有盡力而為,直到最後都沒有盡力」。
 
 
更多新聞:杭州亞運/抱傷摘銅!郭婞淳落淚:沒有達到期待的成績

台灣選手黃玉霖拚命到最後一刻畫面讓人感動。(圖/中華奧會提供)

報導指出,在最後一圈時,選手鄭喆元在衝過終點前充滿了獲勝的信心、並舉起雙手進行了金牌儀式,卻沒看到台灣選手黃玉霖直到最後都用盡全力。最後黃玉霖伸出了左腳贏得了金牌,就是那「0.01秒」的差別。

此外,更提到黃玉霖展現了運動、奧運及亞運的精神,為他「堅持基本原則」而鼓掌,直到最後一刻都竭盡全力、應當獲得金牌。也引用了黃玉霖所說「當韓國在慶祝的時候,我卻在掙扎,我想表明我正奮鬥到最後一刻」,大讚這就是所謂的體育精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滑輪溜冰#競速男子組#黃玉霖#韓國#金牌#神腿#鄭喆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7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