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中華隊3投手完封韓國!觸擊短打仍需加強 想奪金要注意他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02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6:07
林子豪8局下兩分打點安打中華隊擴大領先。(圖/胡瑞麒攝)
林子豪8局下兩分打點安打中華隊擴大領先。(圖/胡瑞麒攝)

中華成棒隊在2日與韓國隊進行小組賽第2場的比賽,靠著先發投手林昱珉的6局無失分好投,以及古林睿煬和劉致榮合計後援3局無失分,中華隊終場就以4:0完封韓國,在一級賽事取得對戰韓國3連勝,也是連2場完封韓國,此勝利也大幅提升中華隊闖進金牌戰的機會。不過中華隊此戰兩次進行觸擊短打戰術都失敗,是急需改善的地方,且若金牌戰再對上韓國,今天對上的中繼右投朴英賢,讓中華隊頻頻揮空,若再次對陣,需想辦法突破。

中華隊在18年雅加達亞運面對韓國時,推出業餘強投吳昇峰應戰,他先發5局僅丟1分,率領中華隊以2:1擊退韓國隊,也是繼06年杜哈亞運之後,中華隊再次於一級賽事擊敗韓國隊,在這期間,中華隊苦吞對戰10連敗,完全拿韓國隊沒轍,不過很可惜,這屆亞運中華隊最後只拿下銅牌。

 

中華隊在19年世界棒球12強的複賽,再次碰上韓國全明星隊,賽前外界普遍認為韓國隊能夠勝出,但旅日好手張奕站了出來,搭配後援的陳冠宇和陳鴻文,送給韓國隊9顆鴨蛋,以及陳俊秀在球隊領先時,轟出一支「定心丸」的三分砲,中華隊最後就以7:0擊敗韓國隊,這也是中華隊首次完封韓國隊。

中華隊擊敗南韓。(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在今(2023)年亞運這場對韓國的關鍵戰役,推出旅美小將、左投林昱珉先發,他這場比賽的直球依據轉播單位顯示,大約在140km/hr上下,但以這場比賽每位投手上來的球速來看,轉播單位的測速槍大約慢了7到10公里,因此合理推估,他這場比賽直球最快有達到150km/hr。

 
除了直球速度有出來外,林昱珉的曲球收到相當不錯的效果,在面對左打時,甚至有打者認為曲球快丟到他、結果是好球的情況發生,打者在警戒林昱珉的曲球時,他冷不防送了顆直球進去,都能有效解決韓國打者,讓對方完全摸不著頭緒。林昱珉這場比賽先發6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1次保送,沒有丟掉任何分數,表現相當精彩。

而中華隊第一任中繼投手古林睿煬也相當厲害,在職棒擔任先發的他,這場比賽中繼上場,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應,而且不用特別配速,所以直球的速度都相當優異,預估大約多在153至155km/hr上下,直球尾勁相當不錯,頻頻製造韓國打者揮空。古林這場比賽中繼2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送出2次三振、無失分。

中華隊最後一任投手劉致榮,根據轉播單位的測數槍顯示,他的直球這場比賽來到150km/hr,推估實際至少來到157至160km/hr,而他也是整場比賽唯一能讓轉播單位測到150km/hr的投手,速球的狀況也相當不錯。劉致榮這場比賽後援1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送出2次三振、無失分,與前面2位投手聯手完封韓國。

中華隊預賽取得二連勝。(圖/胡瑞麒攝)

這場比賽中華隊的守備表現也相當出色,在韓國「偷點」的情況下,三壘手林子豪早有防範,不疾不徐的處理好滾地球。而游擊手鄭宗哲也鞏固好游擊防區,還上演精彩的傳接球,帶給中華隊投手相當大的安定感,是這場比賽中華隊能夠取勝的關鍵之一。

至於打擊方面,中華隊在執行觸擊相當不理想,在一壘有人和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執行2次觸擊都沒有成功,壘上跑者沒推進,還多送給對方一個出局數,尤其在雙方實力接近的情況下,戰術執行成功與否相當重要,這也是中華隊未來幾場比賽急需改善的地方。

不過,林安可和林子豪在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能夠頂住壓力、適時擊出安打,對中華隊來說,是一件相當值得高興的事情,代表我們在關鍵時刻是有能力攻下分數。但是在面對韓國的中繼右投朴英賢時,中華隊在1.1局中被三振3次,無法擊出安打、甚至連碰到球都很難,若台韓雙方在金牌戰再度碰面,如何攻破朴英賢會是中華隊相當重要的課題。

中華隊在搶下這場關鍵戰役後,晉級金牌賽的機率大增,能在小組賽以4:0擊敗韓國相當不容易,但有些問題還是需要改進,這樣未來雙方再度碰頭時,中華隊贏球的機率才會更高。中華隊在3日面對完香港後,5、6日預期會碰上日本和中國隊,中華隊能否順利搶下亞運金牌,全台球迷都相當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中華隊#韓國#觸擊短打戰術#先發投手#金牌戰#韓國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75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