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隊史第100金出爐!楊勇緯「半勝優勢奪金」 寫紀錄激動爆淚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22:17
杭州亞運於23日正式拉開帷幕,中華隊眾將力拚在24日就達成隊史第100金的重大里程碑;上屆雅加達亞運奪銅、被封為「柔道男神」的台灣好手楊勇緯,在首輪輪空後一路過關斬將,先後擊退吉爾吉斯的伊里斯別科夫(Khanbolot Yrysbekov)、日本的近藤隼斗以及蒙古的阿倫包勒德(Enkhtaivan Ariunbold)等勁敵,最後在決賽戰勝南韓隊李夏林,奪下本屆賽事首金。

柔道男神楊勇緯奪下杭州亞運柔道賽事金牌。(圖/胡瑞麒攝)

 
楊勇緯多次化解危機守住勝利。(圖/胡瑞麒攝)

楊勇緯延續前一戰狀態,與李夏琳雙雙展現積極進攻態度,都嘗試用連續技在發起攻勢,卻在倒數2分26秒各領到1次指導,楊勇緯於結束前26秒取得半勝領先優勢,堅守到最後奪金,也是中華柔道代表隊在亞運賽史上的首面金牌。

成功奪金的楊勇緯激動落淚。(圖/胡瑞麒攝)

以賽會第三種子輪空首輪、直接進入16強賽事的楊勇緯,兩個半勝合一勝擊敗伊里斯別科夫,踏上8強舞台重逢去年東京大滿貫的「宿敵」近藤隼斗,雙方拚戰至黃金得分制、在近藤隼斗領到第3次指導後,楊勇緯驚險拿下勝利、成功復仇之餘挺進4強。

 
楊勇緯(右)擊敗南韓李夏林,取得對戰4連勝。(圖/胡瑞麒攝)

儘管8強戰與近藤隼斗的激烈交鋒消耗大量體力,但經過充足的休息過後,楊勇緯與世界排名第六的阿倫包勒德在4強舞台正式交手,憑藉積極的進攻態度讓對方領到1次指導後,隨即就使出招牌招式三角固,壓制20秒後取得一本勝,直闖金牌戰坐二望一。

楊勇緯扛住李夏林最後26秒的猛攻奪下勝利。(圖/胡瑞麒攝)

楊勇緯奪下中華柔道代表隊在亞運賽史上的首面金牌。(圖/胡瑞麒攝)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金牌戰對手組合,此前已經有三次對決紀錄,楊勇緯繳出3勝0負的成績單,至於兩人最近的一次交手,則要追溯到2021年的杜哈大師賽;金牌戰面對世界排名已經來到第三的李夏林,楊勇緯順利取得對戰4連勝、迎下金牌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中華隊#柔道男神#金牌戰#楊勇緯#柔道#李夏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83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