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為戴資穎加油!止步16強不氣餒 仍能拚奧運

記者 張良瑜 / 攝影 胡瑞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21:26
戴資穎亞運最後一舞止步16強。(圖/胡瑞麒攝)
戴資穎亞運最後一舞止步16強。(圖/胡瑞麒攝)

杭州亞運今(4)天登場羽球女子單打16強項目,「台灣球后」戴資穎對上日本名將大堀彩,最終以16:21、14:21輸球止步16強,賽後戴資穎在個人IG寫下,「對不起,我的最後一屆亞運沒能為中華隊拿下一面獎牌」,讓不少粉絲相當心疼,湧入留言為她加油。根據2024巴黎奧運羽球項目參賽資格規定,世界羽球聯盟(BWF)主要透過奧運積分排名,來為各代表團分配參賽席位,同時為每個單打小項各預留1個主辦國席位和2個外卡席位,小戴的奧運積分排名目前為世界第3。

戴資穎賽後在IG發文,很遺憾沒能為中華隊拿下獎牌。(圖/胡瑞麒攝)

 

根據規定,2024巴黎奧運羽球項目積分由2023年5月1日開始,至2024年4月30日結束,這段期間選手需參加世界羽球聯盟指定的賽事以累積奧運積分。世界羽球聯盟指定的賽事包括:世界羽球錦標賽、蘇迪曼盃、世界羽聯第二、第三等別賽事、各打州羽球錦標賽、各大洲綜合運動會等等,入選代表團名單的運動員,必須進入相應小項的奧運積分排名,參加至少三場於2023年5月1日至2024年4月28日期間進行的奧運積分賽事(以主辦國身份獲得名額的選手例外)。

戴資穎目前奧運積分排名世界第三。(圖/胡瑞麒攝)

截止2023年10月3日止,奧運積分女子單打世界排名第一名為日本選手山口茜、第二名為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第三名為戴資穎、第四名為中國選手陳雨菲、第五名為泰國伊瑟儂、第六名為中國何冰嬌、第七為西班牙球后馬琳、第八為印尼東宗、第九為美國華裔選手張蓓雯,第十為中國王祉怡。

 
羽球協會表示,原則上男女單打排名前16、雙打前8是最安全的名次,而小戴在亞運後,10月還有丹麥、法國公開賽,11月有日本、中國公開賽,到明年4月30日前每個月仍有1-2戰。因此,儘管這次亞運意外止步16強,仍希望大家持續為小戴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運#16強#羽球#中華隊#戴資穎#奧運#巴黎奧運#杭州亞運#2023杭州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008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