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廢死 結果共268筆

  • 【什麼是可教化】通往廢死的中繼站

    台大心理系助理教授趙儀珊今年4月,以心理鑑定專業人員的身份出席謝依涵的高等法院開庭,謝依涵原是八里媽媽嘴咖啡店長,2013年殺害一對老客人夫妻,而被害人家屬就坐在趙儀珊的後面:「當我講一些話,我就可以清楚聽到家屬發出『呿』的聲音,坦白說,有點壓力,但我可以理解家屬這樣的反應。」
    2017/06/02 10:37
  • 死牢倖存者 徐自強

    人要證明自己有做一件事,容易,但要證明自己絕對沒做一件事,該如何證明呢? 徐自強這20年來,便一直都在做這件事:證明自己那天沒參與擄人勒贖。他有不在場證明,不缺錢,毫無犯罪動機。但,法官仍以「有罪推定」的邏輯,7度判他死刑。去年10月,他才終於無罪確定。 正因為知道司法這座黑色巨塔的真相,獲釋後,他努力演講,也聲援其他冤案受害人,他說,人們總認為司法離自己很遠,事不關己,就像當年的他。實則不然。
    2017/01/17 11:49
  • 何時執行死刑? 邱太三:慎重執行死刑,沒有說不執行

    台灣高等法院今(11)天對同樣殺死2人的2個案件,一件判處死刑,一件判處無期徒刑,由於兩案都尚未定讞,判生判生仍有待觀察。對於小英政府是否執行死刑,法務部長邱太三說,「沒有說不執行死刑,是慎重執行。」
    2017/01/11 19:14
  • 馬英九:加入兩公約等於廢死是誤會

    廢死議題在台灣一直爭論不下,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很多人誤會加入兩公約就等於廢除死刑,但兩公約未規定要廢死,而是傾向用最嚴標準來規範死刑。
    2016/11/30 17:06
  • 戀童犯手段太兇殘!逼廢死國考慮「恢復死刑」

    澳洲一名戀童癖男子「史卡利(Peter Gerard Scully)」,犯下多起誘拐兒童,並使用各種殘忍手法虐待,甚至把過程錄下,在網路上販售影片牟利,去年他在菲律賓被捕,慘無人道的手段,竟讓亞洲第一個廢死的菲律賓,考慮要恢復死刑。
    2016/09/24 23:05
  • 廢死聯盟募款40萬!「需資源全台談理念」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用民主來做為不廢死的理由,真的要令我深呼吸一下」,強調「民主絕不會和人權脫鉤,也不是狹隘的數人頭、算票數」,並為廢死聯盟募款,希望大家幫忙,讓他們有基本資源宣揚廢死理念。
    2016/09/21 10:24
  • 【部長開講】邱太三:執不執行死刑都要魄力!

    法務部長邱太三上任後表示,他對要不要廢除死刑沒有個人想法和立場,認為批准死刑令執行死囚槍決的前任部長有魄力,不執行死刑的前部長也有魄力,都要承受很大的壓力。他希望法務部能扮演廢死與反廢死兩種極端意見的中間溝通者角色,找出全體國民可以接受的共識。
    2016/06/01 15:23
  • 談死刑 邱太三:不執行死刑也是一種魄力

    法務部長邱太三指出,2012年恢復執行死刑,理應可以遏止重大命案,但近年接連發生隨機殺人、殺童、殺母命案「為什麼?」他沒有直接講出看法,語多保留,留給外界更多想像空間。
    2016/05/24 18:03
  • 黑色星期五!鄭捷遺體火化 家屬未出面

    死囚鄭捷槍決後,台北看守所整理他的遺物,發現他經常跟家人通信,也因而得知槍決前一刻,他親筆寫下遺書跟父母親道歉。鄭捷在今天13日黑色星期五下午3點入殮火化,但鄭家人沒有出面,全權交由禮儀社處理,留在台北看守所的遺物跟骨灰目前都沒有領回,而靈車還沒抵達火化場,有些中壢居民已經舉白布條抗議。
    2016/05/13 16:47
  • 鄭捷伏法 廢死聯盟:政府別只剩下殺

    鄭捷判決死刑定讞之後快速伏法,不少民眾大聲叫好,但人權團體卻跳出來抨擊,像是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就在臉書上質疑,馬政府對33位死刑犯執行槍決,但許多殺人事件皆是在執行死刑後發生,表示死刑沒有嚇阻效果,質疑羅營選急著讓鄭捷另有特殊目的,台灣人權促進會也認為,鄭捷死刑定讞之後,明明有30天時間可以讓律師提再審,但法務部快速槍決不符合程序正義,倒是犯罪被害人協會擔心,鄭捷伏法之後,被害人的賠償金恐怕求償無門,考慮協助被害人申請國賠。
    2016/05/11 21:18
  • 總辭前槍決鄭捷! 羅瑩雪:怕新部長為難

    法務部長羅瑩雪迅速簽下鄭捷死刑令的原因到底為何,羅瑩雪今天透露,除了盼能嚇阻隨機殺人外,也怕新部長邱太三上任後,可能會因為民進黨部分立委廢死的立場感到為難,所以她才決定優先執行。
    2016/05/11 19:20
  • 鄭捷遭判死刑定讞到槍決伏法 短短18天

    犯下捷運殺人的鄭捷,4月才被高等法院判決死刑定讞,沒想到短短18天,法務部火速執行槍決,選在520政權交接前時機格外敏感,鄭捷委任律師說正準備非常上訴,質疑法務部到底在急什麼,廢死聯盟更認為這是以暴制暴,不過法務部表示一切符合程序沒有疑義。
    2016/05/11 13:20
  • 520前鄭捷伏法政治考量?黃偉哲:馬刷存在感

    北捷殺人案嫌犯鄭捷10日晚間已經伏法,藍綠立委各有看法,像是立委王育敏就指出,鄭捷槍決伏法和馬總統無關,是法務部長羅瑩雪所簽准進而執行,但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有不同看法,覺得快速槍決鄭捷,是馬總統在刷存在感,認為即使是死刑犯也應有法定程序,認為有政治考量,不過他個人也表示支持鄭捷死刑,對於廢死連盟的時代力量立委,則不願對此發表看法。
    2016/05/11 11:23
  • 鄭捷伏法!廢死聯盟:我們的政府別只剩下殺

    今天(10日)晚上8點47分,北捷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在麻醉後開三槍伏法死亡,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臉書發文表示,「讓我們心驚的殺人事件都是在執行死刑後發生。死刑沒有嚇阻效果,只會有模仿效應,因為我們向政府學到了殺人是可以的,以暴制暴是可以的」,向政府喊話「別只剩下殺」。
    2016/05/10 22:28
  • 爭議太高 邱太三拜會時力不談「廢死」聊司改

    準法務部長邱太三拜會時代力量黨團,針對各項司法議題進行意見交流,不過爭議性最高的「死刑存廢」,雙方卻都對外說沒有談到廢死議題,邱太三只說,執行死刑在法務部也有機制,等到上任之後就會跟內部再討論,而這次的對談大方向還是在研究司改,交換雙方主張。
    2016/05/10 17:20
  • 最高院法官不判死 台灣已形同廢死?

    要不要廢除死刑一直是高度爭議性話題,雖然台灣有逾八成民眾要求維持死刑,但從最近幾件重大殺人案件的審判結果來看,法院正在執行國際兩公約判處死刑的標準,拉高判決死刑的門檻和態度,形同逐步廢除死刑。
    2016/05/05 17:58
  • 定讞作息如常!看電視知判死 鄭捷處之淡然

    案件定讞這天沒有家人和律師去探視鄭捷,他用自己的掌上型電視看新聞,宣判當下就知道自己被判死刑,表情淡然沒有展現情緒。之前召開生死辯,鄭捷曾說一心求死,這回最高法院三審認定,他罪證明確無從寬貸,其中受命法官黃瑞華,個人風格鮮明,被外界貼上廢死標籤,她說判死是合議庭5名法官的共識,犯重罪者必須依法審判,否則沒人願意遵守法律。
    2016/04/22 18:22
  • 鄭捷極刑!廢死聯盟:否定人向善的可能性

    鄭捷再2014年在台北捷運隨機殺人,造成4死22傷,也導致社會壟罩在驚恐氛圍下,今天(22日)最高法院上午選判,維持死刑,全案定讞,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臉書發文表示「否定人有改變、向善的可能行(性)。」
    2016/04/22 17:28
  • 五大理由鄭捷難逃死 最高院:追求正義符合社會期待

    鄭捷隨機殺人案,最高法院做出死刑判決,全案定讞。一審鄭捷被判4個死刑、22個殺人未遂,共144年6個月有期徒刑,二審維持原判。雖然鄭捷委任律師團認為,審理過程有嚴重瑕疵,又剝奪違反「兩公約」原則,不應判死。最高法院則是以5大理由,對生死辯論時律師團提出的疑點說明,認為鄭捷獲判死刑,是追求分配正義,符合社會期待。
    2016/04/22 13:35
  • 掌法務部 邱太三談廢死:全球過半國家挺

    現任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確認520後接掌法務部,不過前一陣子卻是被傳重返陸委會,因為邱太三是蔡英文陸委會主委時的副手,檢察體系出身也曾任教大學法律系,熟司法也懂兩岸,的確深受準總統蔡英文賞識,也因為邱太三擅溝通,加上專業產官學法政背景,贏得不少藍營朋友稱許,準法務部長也獨家透過鏡頭談到對「廢死」的看法。
    2016/04/14 20:01
  • 快訊/為小燈泡討公道 白玫瑰遊行:反廢死

    三月底內湖女童命案引發社會關注,白玫瑰協會今天號召民眾上凱道,呼籲政府該判死刑就不能手軟。
    2016/04/10 14:15
  • 白玫瑰週日萬人上凱道 遊行恐遇雨人潮減

    小燈泡事件引發社福團體反廢死的聲浪,而內湖女童案觸發最大的社會運動將在本周日舉行。白玫瑰發起的自己孩子自己救,萬人上凱道換正義遊行,目前臉書已經有6.5萬人參加,但周日天氣有雨,人潮恐怕不如預期。
    2016/04/08 10:45
  • 「槍決死囚政治因素」 台處死人數排全球12

    犯下北捷殺人案的鄭捷,一、二審都被判處死刑,最高法院三審召開生死辯論庭,打破慣例首度提訊鄭捷,對於死刑存廢國際間有不同看法,國際特赦組織公布去年全球死刑人數,多達1634人被處死,創下27年來新高,報告中特別點出台灣,槍決6名死囚是出於政治動機,執行死刑人數排在世界第12位。
    2016/04/07 21:51
  • 死刑存廢?殺童案頻傳 執行槍決民意漲

    法務部對於死刑的態度到底如何,最近成為大家熱烈討論議題,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表示,已經把尚未執行的死刑犯名單提交給最高檢,雖然國際間對於死刑都存在著廢除的聲浪,但部長強調,台灣仍然暫時不會廢死。
    2016/04/06 21:17
  • 廢死短片國際影展獲獎

    東吳大學德文系李永為同學執導的短片《審判》(The Day to Choose),日前獲得美國第13屆世界民族電影節最佳劇情短片獎,這也是唯一獲獎的台灣作品,堪稱是台灣之光。首次遞投國際影展就獲獎,鄭匡宇等人覺得十分光榮,深受激勵。
    2016/04/04 2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