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死短片國際影展獲獎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4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位正直的律師堅持廢死,並有著一位堅定支持他的妻子;某天他家中闖進2名男子,在他面前將他妻子凌虐致死。他們給他3個選擇:1.用眼前的槍殺了他們。2.報警抓他們,而他們一定會被判死刑。3.壓軸最簡單就是原諒他們,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律師的選擇究竟會是什麼?

東吳大學德文系李永為同學執導的短片《審判》(The Day to Choose),日前獲得美國第13屆世界民族電影節最佳劇情短片獎,這也是唯一獲獎的台灣作品,堪稱是台灣之光。首次遞投國際影展就獲獎,鄭匡宇等人覺得十分光榮,深受激勵。

東吳大學華語教學中心副主任鄭匡宇擔任監製與出品人、東吳大學德文系學生李永為導演的短片《審判》,不僅入選第69屆坎城影展「短片角落單元」(Short Film Corner),也是全球唯一入圍美國第13屆世界民族電影節獎(The Universe Multicultural Film Festival)的台灣作品。

鄭匡宇表示,東吳大學舉辦的第一屆文謅謅影展裡,發現李永為作品的潛質,就決定投資他的電影夢,共斥資60萬元,拍攝3天,耗時3個多月,製作出這部20分鐘的短片。

本片探討現在最火熱的廢死議題,「許多人大聲疾呼要廢除死刑,但這是否是因為犯人泯滅人性的犯行,不是發生在自己、最愛的人,或者周遭親友身上呢?」鄭匡宇質疑:「如果發生在這些人身上,還會那麼義正詞嚴地說要廢除死刑嗎?」希望透過劇情激盪出不同觀點的火花、與觀眾的思辨。

李永為表示:「德國人說,這部片讓大家思考死刑該不該存在,但台灣人會覺得,是在讓廢除死刑的人知道當他看失去自己的至親是多麼痛苦,不同的文化感受差異很大,這很有趣。」

全片分為4幕,以跌宕起伏的敘事結構展開,建立現實與虛幻的溝通橋梁,及配合風格化的攝影,拋出3個發人深省的選擇,探討一個人能為理念堅持到什麼地步,在一波三折的情節裡試圖引起觀眾沈靜的哲學式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死#李永為#鄭匡宇#短片角落#東吳大學#坎城影展#短片角落#世界民族電影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1215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