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捷極刑!廢死聯盟:否定人向善的可能性

編輯 楊坊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2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1

鄭捷再2014年在台北捷運隨機殺人,造成4死22傷,也導致社會壟罩在驚恐氛圍下,今天(22日)最高法院上午選判,維持死刑,全案定讞,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臉書發文表示「否定人有改變、向善的可能行(性)。

林欣怡認為對鄭捷的判決,「不是對鄭捷的否定,而是司法界對自己的否定,政府對自己職責的否定。」也表示此做法是僅是「排除」所有的壞人,是「否定台灣能容得下一個有可能向善的人的可能性。」更說這是「給了政府無能的正當性。

另外她也認為法官寫出的新聞稿讓她「驚呆了,這些法官寫出這樣的法律見解,不會覺得臉紅嗎?」,中午PO文至今湧入許多網友前往留言,紛紛舉出反方論點打臉她,諷刺地說「你發這文不臉紅嗎?」掀起討論熱潮。

林欣怡臉書全文:

對於鄭捷的死刑判決,我覺得不是對鄭捷的否定,而是司法界對自己的否定,政府對自己職責的否定。我們否定人有改變、向善的可能行,我們否定台灣能容得下一個有可能向善的人的可能性。排除、排除、排除,僅僅只是將所有的「壞人」排除,不會讓台灣社會更好。我們容忍政府用排除的方式來卸責,我們就給了政府無能的正當性。

終於看到最高法院的新聞稿了,(還沒看到正式判決,只有新聞稿,只能說,驚呆了,這些法官寫出這樣的法律見解,不會覺得臉紅嗎?你們的法官同僚不會受不了嗎?)

記者要問,避免誤解,晚一點我們會正式新聞稿回應。



圖/TVBS資料畫面、林欣怡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捷#死刑#廢死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52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