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捷遭判死刑定讞到槍決伏法 短短18天


發佈時間:2016/05/1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犯下捷運殺人的鄭捷,4月才被高等法院判決死刑定讞,沒想到短短18天,法務部火速執行槍決,選在520政權交接前時機格外敏感,鄭捷委任律師說正準備非常上訴,質疑法務部到底在急什麼,廢死聯盟更認為這是以暴制暴,不過法務部表示一切符合程序沒有疑義。

記者(2014.5.21):「鄭捷你知道你殺了4個人嗎?」

記者(2016.4):「你會後悔嗎?」

始終沒有公開說過什麼,後悔嗎全都不重要了,鄭捷伏法從判決死刑定讞,但槍決鄭捷短短18天創下近30年來最快紀錄,事實上鄭捷伏法日,從判決定讞當天就已經開始討論。

TVBS記者楊致中:「最高法院在上個月22日,判處鄭捷死刑定讞,其實當天羅瑩雪部長,就已經開始陸續諮詢部內的高層,而且決定說是不是要採取優先個案處理,在排除爭議性之後是決定要優先處理。」

4月26日最高法院把判決書送達最高檢察署,4月27日鄭捷簽收判決書,然而一直到5月7日,規定的10天之內都沒有人提出非常上訴。

因此5月9日,法務部長羅瑩雪和政次司長等高層,達成鄭捷優先槍決共識,5月10日一早送卷,最終由羅瑩雪簽字批准。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她(昨天)早上應該知道說,最高檢把卷送來了我們會加快的處理,只是沒有做最後批定而已,當然以她的立場她也不能夠對外,在還沒有決定以前也不能對外來宣布。」

辯護律師錯愕認為太過草率,更是跳過之前40多名死刑犯,如同量身打造的槍決執行。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我們從過去的狀況,我們發現說我們很害怕的殺人事件,都是在執行死刑之後發生的,從以往的機制,我們知道(死刑)是行不通的。」

死刑存廢始終是無解的拉扯,然而鄭捷判決後火速批准執法,似乎是希望這個讓全國傷痛的重大社會案件就此塵埃落定。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鄭捷#死刑#槍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46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