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廢死 結果共253筆

  • 鄭捷律師黃致豪 遭控約單身女上摩鐵

    曾為鄭捷、王景玉等多名殺人犯辯護的律師黃致豪,已婚育有兩名子女,但最近遭到一名單身女子爆料,曾向黃致豪諮詢法律問題,對方卻多次邀約她到汽車旅館發生關係,對此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表示將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2019/01/03 19:36
  • 現在槍決太少死囚 馬英九:這是不對的!

    前總統馬英九,今(19日)上午至東吳大學演講。談到廢死議題時,重提當年他任法務部長時的「蘇建和案」,表示由於當時沒有確切證據,無法證明是他們犯案,所以只能放人,這是學法人的無奈,儘管當初3名嫌犯很感謝他,但馬英九認為當初判死不一定是冤案。隨後話鋒一轉,指出當時他1年就槍決17個死刑犯,如今1年只有5、6人,直言「這是不對的!」
    2018/12/19 21:49
  • 死刑犯槍決腿軟 僅他淡定走入刑場還大喊:中華民國萬歲

    台灣究竟該不該「廢死」,以目前多數民意而言,還是希望保有死刑。自從2016年鄭捷遭槍決後,已經整整2年沒再執行死刑,因此目前全台的死刑犯人數是43人。多數死刑犯被帶到刑場時,大部分都會嚇得雙腿發軟,幾乎得靠2位法警攙扶。就連法醫高大成回憶,唯一讓他印象深刻,能夠淡定地走進刑場的,只有民國82年遭槍決的劉煥榮。
    2018/11/01 09:11
  • 韓國瑜、館長「抬槓」 網路熱度衝破700萬

    高雄市長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儘管說自己不是黑道,卻安排過去承認自己加入黑道的飆悍館長陳之漢,2人一起開直播聊天,一個小時的交流,熱度超高,吸引1萬9千人留言,討論議題不設限,面對館長脫口而出的快人快言,韓國瑜坐在旁邊微笑以對。
    2018/10/10 12:08
  • 加拿大聲明「敦促台灣加快廢死」!網暴怒:關你屁事

    繼北捷殺人魔鄭捷伏法後,台灣整整2年沒有執行死刑,直到今年8月31日才再執行死刑,「廢不廢死」始終是台灣現行制度無解的議題,不過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昨日突在臉書發文,表示要「敦促台灣暫停執行死刑,加快完全廢除死刑的工作」,言論引起網友不滿,紛紛灌入留言嗆聲「請貴國勿干預我國內政」、「家有家規,關你屁事!」
    2018/09/05 20:10
  • 轉移焦點?換選票? 死刑執行時機惹爭議

    法務部31日下午執行槍決,時間點適逢南部水災、邦交國減少,不但廢死聯盟批評政府這個時候選擇槍決是要換取選票,甚至連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備詢時都被問到這場死刑執行是不是為了轉移焦點。
    2018/09/01 00:04
  • 昔喊廢死今槍決李宏基 蔡政府靠死刑救選情?

    法務部今(31日)下午執行槍決死刑犯李宏基,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有死囚伏法。由於民進黨過去常打著廢死大旗,如今隔了2年多再執行死刑,不禁讓外界質疑是為了挽救年底選情。對此,台北市前勞工局長、社運人士鄭村棋今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直言,蔡政府此舉很明顯就是「槍決救選情、槍決助選舉」。
    2018/08/31 23:57
  • 殺1人不會死刑?最高院曾打臉 李宏基判死6理由曝光

    男子李宏基2014年持刀刺死前妻,並擄走6歲長女燒炭,導致無辜小生命死亡,二審時還當庭對前妻娘家嗆聲,2016年遭判死刑定讞,今(31日) 槍決伏法,而這也是蔡政府上任後首度執行死刑。據悉,最高法院當年判處李男死刑定讞時,就曾開宗明義列出6大理由,強調「殺一人不會被判死刑」的想法是錯誤觀念。
    2018/08/31 22:00
  • 死囚李宏基槍決伏法 廢死盟林欣怡嗆:拿人頭換人投

    法務部今(31日)下午執行槍決死刑犯李宏基,同時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執行死刑。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下午在臉書痛批,不管是民進黨或國民黨政府都一樣,都是「拿人頭換人投」。
    2018/08/31 20:05
  • 李宏基殺妻女今伏法 辯護律師:他很有禮貌

    法務部今(31日)下午執行槍決死刑犯李宏基,同時這也是蔡總統上任以來第一起判死定讞案、首度執行死刑;廢死聯盟今日下午4點多時,也分別發出兩則臉書貼文,《試著看見家暴加害者所受的性別之苦:以李宏基案為例》以及《李宏基的故事》。
    2018/08/31 18:17
  • 支持不廢死遭酸「復仇女王」 白冰冰罕見動怒回應

    近幾年來,「死刑」議題一直高度關注,廢不廢死也成為大眾常討論的焦點,而資深藝人白冰冰的女兒白曉燕,20多年前遭綁架撕票,站在受害者家屬角度的她日前上節目,談論到廢死議題時,直接痛批支持廢死刑的人「根本是踩在別人的血跡和屍體上談理想」,此語一出,也遭到有些人酸她「復仇女王」,對此,向來很少動怒的白冰冰,也出面反擊了。
    2018/08/25 16:10
  • 台邁向「逐步廢死」 白冰冰:別踏在屍體上談理想

    廢死不廢死?是台灣社會一直解不開的題,法務部目前仍表態逐步朝廢死前進,但這對受害家屬來說,卻是永不可原諒的傷痛,資深藝人白冰冰認為,政府硬把廢死扯上「跟國際接軌」,卻沒考量台灣的國情是否合適,痛批官員「踏在屍體上談理想」、「比那些分屍的凶手更狠」。
    2018/08/22 23:25
  • 3個月內4起分屍案 網怒:不判死不會退燒

    新北市永和區今(22日)驚傳一起加拿大籍男子遭斷頭、四肢砍斷的分屍命案,這也是5月底以來,3個月內第4起分屍案件,也讓紛擾已久的死刑議題再度被網友提出討論,甚至有粉絲專頁發文直言「今年很流行分屍,不判死,這個流行不會退燒。」
    2018/08/22 19:26
  • 執行死刑?蔡總統:法律未廢死 怎麼執行法務部審酌決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現在法律沒有廢除死刑,至於怎麼執行、什麼情況下執行,由法務部審酌,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說會在審酌情勢之後,有一些做法和決定。
    2018/07/23 10:23
  • 選舉將至 蔡政府「廢死」面臨兩難

    最新媒體民調顯示,高達8成以上民眾不贊成廢死,且8成6的人贊成盡快執行死刑,加上法務部長邱太三去職,新部長上任,到底應該怎麼做,讓蔡政府傷透腦筋。趙少康在節目上說,選舉要到了,這是一個兩難的議題。
    2018/07/17 22:36
  • 堅決反對廢死 白冰冰:咱沒那麼偉大

    世間有善惡,對她來說,白曉燕是善的象徵。乖巧聰明的女兒,7歲就跟著她到老人院、街頭做公益,在母親節時送花給台北車站的外籍勞工們,她會向白曉燕解釋,這些人是放下自己的家庭,來到異鄉工作的苦勞人。「我們2個就去一人分送一朵花,可以看見那些人臉上的表情,有人就直接哭了。」某次在回程的車上,她叮嚀女兒:「妳看我們多幸福,有些人就生病死了,有些人就出意外死了。」白冰冰回憶說:「我告訴她出門要小心,她還糾正我,說妳把人想得太壞了,妳不是說這世界是美好的嗎?」
    2018/07/17 11:07
  • 分屍、兇殺、虐童死刑錯了嗎? 挺廢死的人到底在想什麼

    近期台灣社會凶殺案頻傳,多起案件受害者更是被殘忍分屍,變態行徑令人不寒而慄,除了讓人大嘆「這個社會怎麼了」,執法單位將如何處置這些幾乎毫無人性可言的殺人魔,也成為民眾害怕之餘十分關心的議題。
    2018/07/12 08:42
  • 廢死爭議再起! 鄭捷伏法後2年未執行

    死刑存廢的爭議真的無解嗎?法務部統計,目前待槍決的死囚有43人,但近年來除了被判處死刑定讞的人數減少,台灣也已經有2年多未執行死刑,引發外界聯想死刑是否變成政治操作的籌碼,雖然政府嚴正否認,強調是死刑是「謹慎執行」,但重大刑案接連發生,蔡政府補了2年的「社會安全網」真的有用嗎?
    2018/07/09 23:13
  • 廢死不容易? 柯文哲:死刑是根深蒂固的中華文化

    日本最近執行7件死刑引發國際熱議,也讓廢死議題在台灣再度討論起來,對此柯文哲認為,雖然有10至15%反對廢死,但卻有超過85%支持死刑,要能廢除死刑是道難解的題目,更直言說死刑是中華文化裡根深蒂固的文化,要廢除實在很不容易。
    2018/07/08 14:56
  • 怎看待廢死? 柯文哲:歐盟常用這個戳台灣

    死刑議題近日浮上檯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若要廢除死刑,就必須徹底實行終身監禁,而非判無期徒刑後又假釋。
    2018/07/08 12:56
  • 澄清「死刑非不執行」 陳菊:生命只有一次

    前一天日本一口氣執行了7件死刑,也讓台灣輿論發燒,因為蔡政府上任2年多來死刑執法率是零,也讓外界揣測難道是因為政府挺廢死嗎?不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幫忙澄清說死刑不是不執行,但執行前法務部要用慎重的態度,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2018/07/07 18:07
  • 未廢死前應執行死刑 陳明文:反映社會氛圍

    身兼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的立委陳明文今天說,日前當面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反映社會氛圍,尚未廢死前,對於罪行重大的極惡案件,該執行的就該執行,不可苟且、不明確。
    2018/07/06 14:45
  • T怪客踢新聞/這次撞見了日本鬼

    越是怕鬼,就越會撞見鬼。倒未必是世上真有鬼,而是心中有鬼,總覺得陰影裡藏著有鬼,而別人知道你怕鬼,就更喜歡說鬼故事嚇你。這就是惡鬼纏身。死刑議題,現在已經變成政府心中之鬼,害怕、想逃避,卻一直被追著跑,鬼影幢幢,日夜難安。
    2018/07/06 12:26
  • 該執行死刑就執行!陳明文當小英面說:這是政府的責任

    犯下內湖「小燈泡」案的凶手王景玉二審再逃死刑,引發輿論譁然,有網路媒體報導,指總統蔡英文為挽救年底選情,召見法務部長邱太三入府商討執行死刑事宜。儘管相關說法已遭總統府駁斥,但民進黨中常委陳明文今(4日)在中常會上,就當著蔡英文的面建議,在國家尚未廢死前,「該執行的就該執行。」
    2018/07/04 23:06
  • 槍決死囚救選情? 總統府罕見嚴厲駁斥

    小燈泡命案兇嫌王景玉二審逃過死刑判決,引發社會熱議,網路媒體也報導,說法務部長邱太三日前進總統府商討要執行死刑,一方面可以穩定社會,也能救年底選情,但總統府罕見嚴厲駁斥,不過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也說,廢死相關議題的討論的確會造成選情波動。
    2018/07/04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