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市議會 結果共3,220筆

  • 你哪位?日議員入境台遭攔 他秀IG「大叔竟變歐巴」秒放行

    日前一名日本神戶議員跟隨市議會來台灣參訪,不料過海關時卻發生插曲。當時過海關時,海關人員看到他的照片與本人,認為「不是同一人」不讓他入境且感到相當懷疑;而後該名議員拿出了IG上的照片,這才讓海關笑出來順利放行,強烈對比照瞬間引起網友熱議。
    2023/11/29 09:04
  • 民眾吞「山寨螺螄粉」中毒 議員擺桌請蔣萬安

    螺螄粉口味特殊,是不少民眾愛吃的美食。但今年1月開始經濟部嚴令禁止「陸製螺螄粉」進口。有民眾在網路上購買,卻買到山寨螺螄粉,吃到中毒送醫向議員陳情。議員今(28)天就把山寨螺螄粉帶到北市議會,要求市長蔣萬安積極處理。
    2023/11/28 20:14
  • 嘉義高中妹「男學生痛毆」!全身傷不敢上學 校方回應了

    嘉義市議員黃露慧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日前接獲家長陳情,指就讀某高工的女兒遭男同學出手毆打霸凌,不敢上學;校方表示,已懲處動手的學生,並採線上授課,避免雙方接觸。
    2023/11/24 09:25
  • 西子灣站沒有西子灣!高雄5捷運站確定改名 最快明年6月更正

    高雄捷運預計明年6月把岡山路竹線延伸至岡山車站,並加設8座捷運站,屆時將全面更新路網系統,而高捷也藉機針對各路線站名進行檢視,其中現有的5座舊站,西子灣、市議會、楠梓加工區、南岡山、技擊館確定改名,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其中「西子灣站」被網友點名是最該改名的一站。
    2023/11/22 17:50
  • 憂韓國瑜入國會「報復高雄」? 陳其邁:相信選民的智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名列第一,未來可能劍指國會的龍頭寶座。對此,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張博洋今(21日)在議會質詢時,便問「替補韓國瑜大位」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否擔心韓屆時回頭報復高雄?陳其邁則回應,確實擔憂各政黨對高雄的重視不盡相同,但他相信選民的智慧。
    2023/11/21 16:02
  • 藍小雞振奮! 韓國瑜列「不分區第一」綠圍攻

    國民黨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列不分區名單第一名,就讓過去曾與韓國瑜在議會交手過的、高雄市議員黃捷批評,根本是"舊勢力復辟",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反酸,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和黨團總召柯建銘都70多歲,這樣有比較年輕嗎?
    2023/11/20 20:42
  • 台南光電案吸引2714億投資! 藍綠互指利益掛勾

    台南北門這起誇張槍擊案,警方直指是光電利益糾紛,讓人直接聯想去年的88槍擊案,上午台南市議會質詢,民進黨議員問市長,北門槍擊案是不是政治操作,黃偉哲說不排除,引起國民黨議員怒批不要抹黑,事實上,88槍槍擊案,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牽扯其中,這一回綠營馬上拉國民黨下水,台南的光電開發,吸引投資金額高達2714億,可見利益有多龐大。
    2023/11/16 19:20
  • 藍白合衝擊賴? 王世堅喊話柯「獨立參選」

    藍白合政治聯姻開創政壇新局,不過外界認為柯文哲在昨(15)天的會談中,做出相當大的讓步,而且現在極有可能成為藍白合的副手。昔日在北市議會的對手王世堅,今天就公開喊話柯文哲,要他和郭台銘獨立參選,不要被國民黨「家大業大」給嚇倒。
    2023/11/16 19:10
  • 議場當秀場?議員要校方備詢 全教總:勿淪為民代作秀幫兇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表示,桃園市某校發生師生衝突,國民黨籍市議員黃敬平要求校長和主管至議會備詢,政治力不應介入校園,呼籲市府勿淪為民代作秀的幫凶。
    2023/11/13 15:44
  • 大搬風!基隆市府主管異動達227人次 謝國樑:滾動調整

    民主進步黨基隆市議會黨團,在今天13號的聯合總質詢中,市議員指市長謝國樑就任至今,市府主管異動達就已達227人次。謝國樑說,他希望能滾動調整,也不想讓某些官員感覺「這個位置是他們的」。
    2023/11/13 14:58
  • 議員要校長、主任「列席備詢」 挨批政治介入

    有桃園市議員,要求某校校長與全體一級主管,到議會列席備詢,起因是先前的校園暴力事件,議員不滿教育局沒有積極處理,但對此,教育團體批評,要校長帶著所有主任到議會,於法不合,認為是政治力介入,教育局則回應,會尊重議會和校方。
    2023/11/13 13:09
  • 2028選總統?議員要求簽不落跑承諾書 蔣萬安:希望我離開?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3)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北市議員林延鳳質詢時,提到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預言中國會在2028年全力支持蔣萬安參選總統,拿出「不落跑承諾書」要求蔣簽名,蔣未簽,笑回自己當市長還不到1年,「議員這麼快就幫忙找新的工作,表示認為關心市政很好,「怎麼這麼希望我離開?」
    2023/11/13 11:19
  • 見不得光神秘組織?綠索青年智庫名單 新北市府拒給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顏蔚慈要求議會依照行政公開透明原則,裁示客家局於下午2點提供新北公開遴選辦組成的哈客青年智庫團成員名單。但客家局長林素琴下午表示,涉及個資,公布需當事人同意。
    2023/11/09 19:04
  • 吵3天了!台南議會搶麥爆口角 推擠女議員摔倒撞頭送醫

    台南市議會連3天爆發衝突!今天(11/8)下午審查農業局,到大陸及日本拓展農產品預算時,又為了刪除預算,引爆藍綠議員衝突,藍營議員搶民進黨議員麥克風,接著連基進黨也加入戰局,開始互嗆爆發激烈推擠,其中國民黨議員林美燕,不慎倒地撞到頭。
    2023/11/08 20:53
  • 挑戰公權力?三重派出所遭包圍 警察局長怒:將嚴正執法

    新北市三重派出所日前遭20多人包圍嗆聲。引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公權力遭挑戰,警察局長廖訓誠表示,警方嚴正執法,派出所當下考量警力,才會先以驅離方式處理。
    2023/11/08 19:41
  • 大巨蛋測試賽遠雄設免責「霸王條款」!民眾成白老鼠 蔣萬安:不合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8)日赴北市議會說明總預算案編製過程並備詢。社民黨議員苗博雅表示,大巨蛋18日將舉辦測試賽,但遠雄在索票網站竟寫一句「本賽事活動免費觀賽,不得因場館場地設施設備有缺失或不夠周全,向本場館主張賠償或其他權利」,恐損及市民權益。蔣萬安則承諾,會要求遠雄改進,因爲這完全不合理。
    2023/11/08 18:39
  • 惡意杯葛?包裹護航?南市議會審預算 藍綠爆激烈衝突

    台南市議會連日火藥味濃厚,7日下午審查地政局預算時,國民黨、無黨籍議員不滿民進黨團甲級動員,並要求不用討論就通過,當場叫罵互嗆,爆發激烈口角,甚至上演拉扯衝突,還拿板子拍桌,氣氛火爆!
    2023/11/08 15:41
  • 包養網站進軍台灣 議員驚揭:36%女學生每月領6萬

    亞洲最大包養網站「Sugarbook」進軍台灣,推出繁體中文版,近期在各大網路媒體宣傳,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倩萍7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統計顯示每個被包養的女生平均每月可獲得6萬2094元的零用金,其中尋找包養的女生36%是學生,甚至有14%來自教育業,她要求新北市警察局積極防堵相關問題。
    2023/11/08 09:58
  • 選戰激烈!藍營控發白米賄選 綠南市議員踢館遭驅趕爆推擠

    台南市議會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市議會黨團中午召開記者會,指控身為立委林宜瑾團隊成員的綠營議員朱正軒,說他發送白米、泡麵等物資,涉嫌賄選,朱正軒到場旁聽、自拍,甚至跳出來質疑國民黨,是為李全教轉移黑金焦點,多名藍營議員當場驅趕不成,與朱正軒爆發激烈拉扯!
    2023/11/06 19:11
  • 朱學恒直播暴怒!「自我告發被強制處分」氣炸:這種罪有境管?

    時事評論員朱學恒今(2023)年6月爆出性騷國民黨台北市議會議員鍾沛君,酒後摟抱強吻女方,而被揭發的他後續還前往台北地檢署「自我告發」。不過,朱學恒沉寂短短一段時間後再度復出,日前更在直播中不滿透露,5年以下輕罪竟被檢方發動境管令,「這種罪有境管的嗎?」
    2023/11/06 08:53
  • 新北綠議員批劉和然「違法代理」 要侯友宜回來備詢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總質詢,置放市長侯友宜的人形立牌在備詢台,並拒絕副市長劉和然上台;黨團成員集體高喊「拒絕冒牌市長,侯友宜回來」,認為劉和然的身分非代理市長。
    2023/11/02 17:50
  • 「蘿蔔刀」襲台!議員憂成霸凌工具 新北市府:全禁非好事

    近期中國大陸學童間,流行起一種叫「蘿蔔刀」的塑膠刀造型玩具,孩子拿著玩具刀,放學、下課期間就是互相一陣戳來捅去,陸家長、教師及專家,均對此現象感到擔憂。不過,「蘿蔔刀」的風潮似乎也靠著社群傳播吹進台灣,新北市議會今(30)日總質詢,就有市議員要求市府對此要有因應對策,新北市教育局則回應,本(10)月已行文各校宣導管制;代理市長劉和然則稱,類似玩具還很多,會提醒管制,但尊重也很重要,強迫禁止並非好事。
    2023/10/30 21:06
  • 舊金山市民抨擊APEC管制區措施 議會促市長補償

    舊金山APEC安全管制區日前公布,不料引發部分市民強烈反彈,市長布里德今天與加州副州長康伊蓮共同召開記者會,強調APEC將帶來龐大經濟效益,市議會隨後卻敦促布里德補償商家。
    2023/10/25 15:05
  • 火爆!批蔣配合綠打柯 「學姊」怒問頻拍桌

    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市議會民眾黨團報告,現場卻是砲聲隆隆,因為民眾黨不滿蔣萬安老是配合民進黨,直指前市長柯文哲拿教育基金去還債,抨擊蔣萬安配合演出還踹柯文哲一腳,黃瀞瑩甚至激動到頻頻拍桌子。
    2023/10/23 19:25
  • 上海動物園小貓熊要來了! 台北動物園揭「最快時程」

    台北市長蔣萬安8月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並在會中替台北市動物園向上海請託,盼能為小貓熊引進新血,促進繁殖。北市動物園長諶亦聰今(23)日在市議會備詢透露,已與上海動物園有線上會議討論,正在盤點血緣關係,最快在明(2024)年底或後(2025)年初,剛好能銜接繁殖季。
    2023/10/23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