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綠議員批劉和然「違法代理」 要侯友宜回來備詢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7:50
新北議會民進黨團放置侯友宜人形立牌。(圖/中央社)
新北議會民進黨團放置侯友宜人形立牌。(圖/中央社)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總質詢,置放市長侯友宜的人形立牌在備詢台,並拒絕副市長劉和然上台;黨團成員集體高喊「拒絕冒牌市長,侯友宜回來」,認為劉和然的身分非代理市長。

新北市議會今天輪由民進黨團總質詢,一開始就在備詢台座椅、市長的座位前,分別放2張人形立牌看板;並強調此舉是希望侯友宜回議事廳接受總質詢,且這也不違法。

 

市議員周雅玲說,按市府公文書的職銜簽字章,仍是「市長侯友宜請假、副市長劉和然代行」;但市府行程通知、新聞稿,卻稱呼劉和然為「代理市長」,這不符地方制度法;且劉和然在總質詢時,坐在市長的位置,也不合適。

副議長陳鴻源認為,今天是市政總質詢,一度裁示請劉和然出面說明並接受質詢,不過,黨團不允許劉和然上台。另多次請人事處長林正壹等局處首長單獨上台;但官員並未上台引發不滿,一度遭議員要求離開議事廳。

民進黨團高喊「拒絕冒牌市長,侯友宜回來」等口號。(圖/中央社)

 
黨團成員集體持手板到質詢台前,高喊「拒絕冒牌市長,侯友宜回來」。在吵鬧聲中,在副議長陳鴻源裁示下,劉和然一度上台說明,侯友宜請假期間,他執行市長職務,但從未稱自己是市長。

劉和然說,市府議會互相尊重,只要將備詢台的侯友宜人形立牌移開,局處首長就會上台接受業務質詢,許多事情也就釐清了。

不過,黨團成員認為,劉和然只是「代行市長」,不是「代理市長」,不能違法代理,不允許劉和然上台,將他請回座位,要求侯友宜回來議會面對。

市議員廖宜琨、張嘉玲另批評市府副發言人張劭斌、羅婉庭,多次發言不當,批評綠營民意代表,兩人違反行政中立。他們認為,機要人員也是公務人員,不能辱罵其他政黨民代,對其違法行為,應移送懲戒。

國民黨議會黨團發新聞表示,放置侯友宜人形立牌在備詢台,並要求公務員站在旁邊答詢,這是政治作秀,將選舉動作帶進議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劉和然#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2024總統大選#新北市議會#代理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50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