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光電案吸引2714億投資! 藍綠互指利益掛勾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9:20

台南北門這起誇張槍擊案,警方直指是光電利益糾紛,讓人直接聯想去年的88槍擊案,上午台南市議會質詢,民進黨議員問市長,北門槍擊案是不是政治操作,黃偉哲說不排除,引起國民黨議員怒批不要抹黑,事實上,88槍槍擊案,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牽扯其中,這一回綠營馬上拉國民黨下水,台南的光電開發,吸引投資金額高達2714億,可見利益有多龐大。

圖/TVBS

 
台南北門槍擊案時間點很巧妙,不免聯想到去年,同樣是選前發生的學甲88槍擊案。

台南市議員(民)李宗翰vs.市長黃偉哲:「中國介入資金,希望來影響台南,希望影響台灣的選舉,88槍其實很明顯有這個目的,現在又開槍是把你們當什麼,不管有沒有政治目的,我們都不排除有人做政治操作,有人做政治操作,其實嫌犯的背景你也知道,背後它是什麼樣的背景。」

同黨議員質詢市長黃偉哲,暗指不用言說就能知道,是誰在棒打台南選區,國民黨議員不滿出面澄清。

 
圖/TVBS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警察局長今天在議會總質詢,已經說得很清楚,跟政治跟選舉無關啦,應該相信警察局的資訊,完全是和光電有關。」

光電利益水到底多深,台南市府今年才發新聞稿,太陽光電同意備案超過1.1萬件,吸引投資金額2714億,而廠商建置時可能要"敦親睦鄰"繳回饋金,還有租金和仲介費等,背後利益龐大,尤其88槍擊案還拉出一大串政治掛勾,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牽扯其中,事後還扯入現任議長邱莉莉的賄選案。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不要被地方人士也好,還是一些非法之徒也好,還是民意代表也好,或者被政府官員恐嚇勒索,我覺得政府應該要這樣做,和政治選舉無關,我們希望綠黨的不要抹黑。」

圖/TVBS

台南學甲和七股地區,如今有四座大型光電廠,而學甲88槍擊案,和北門槍擊案,又都是發生在選前,究竟是單純的包商糾紛,還是政黨利益分配不均,光電案已經給台南治安帶來黑影幢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槍擊案#光電利益#民進黨#國民黨#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08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