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居家醫療 結果共26筆

  • 注意!視訊方式就醫 健保署擴大給付對象從「這類別」進行研議!

    台灣遠距視訊診療有新進展!衛福部證實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制將擴大適用對象,將以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患者為主,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等,健保署預估至少700萬人受惠。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透露,搭配未來的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訂之後,會將健保通訊診療的給付,擴充到包含居家醫療,包含長照機構住民的照護,以及在宅急症照護和居家透析等四類的病人,會擴大為給付的對象。
    2023/11/27 23:07
  • 虛擬健保卡遭疑成效不彰 明年預算出爐「又破2億」

    過去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動虛擬健保卡系統,提供零接觸就醫模式的遠距醫療、居家醫療、視訊診療,不過虛擬健保卡從108年試辦推動成效不彰,112年預算編列2億3千萬,立法院過去審議時就對此質疑。僅管明(2024)年預算有所減少,但仍編列逾2億1千萬。
    2023/09/13 18:22
  • 不菸不酒肝功能卻異常?元兇竟是「果汁」醫點1原則預防

    民眾普遍認為果汁相較手搖飲是健康的好選擇?但事實真的如此嗎?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曾有位居家醫療個案,躺在家裡不菸不酒,但是肝功能居然在幾個月內上升到紅字,肝臟輕微發炎。於是他建議將每日灌食的果汁停掉,果然3個月後抽血檢查,顯示肝臟已恢復正常。
    2022/11/20 19:44
  • 睽違兩年重回實體! 資訊月「不只好康秀科技」

    資訊月睽違兩年,今年終於回歸實體,電信業者透過AR功能,30秒做出自己的數位分身,還做做成貼圖使用,另外有業者推出智慧居家醫療,不用血壓機、心律測量儀,打開手機鏡頭,60秒快速測出健康數據。
    2022/11/10 18:10
  • 超前部署!新北市「居家照護」計畫 防止「醫療量能」癱瘓

    本土新冠疫情升溫!Omicron病毒到目前為止,感染的人中,99.76%是無症狀或輕症,因此新北市率全國之先規劃的「居家照護計畫」,把29個行政區分別由10家醫院做為責任醫院,確診個案直接由醫院醫療團隊派案,由各網絡醫護先進行健康評估,依據年齡及健康狀況,將病患分流到醫院、集中檢疫中心或留在家中居家照護,可以兼顧人口稠密的都會區。
    2022/05/16 22:31
  • 基隆婦確診病逝家中 綠委:民眾可透過視訊問診

    基隆一名陳姓女子22日確診後,高燒12小時,就醫後被醫護請回家繼續觀察,不料卻不幸於居隔時病逝,不但至今未列案號,就連火化也一度被阻,讓家屬相當不滿。對此,民進黨基隆立委蔡適應今(28日)表示,雖目前99%以上確診者皆屬輕症或無症狀患者,但仍需隨時留意病情變化、必要時立即就醫,市府目前有與長庚及37家基層診所合作,提供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服務,由附近藥局提供居家送藥服務。
    2022/04/28 14:36
  • 「確診居家照護快速通關」基隆首日92%申請 廟口等7頁足跡曝

    基隆市政府今(23)日舉行疫情記者會,市長林右昌指出新增219例,比昨天的275例減少了56例。至於相關足跡包括廟口夜市、信義市場都在列,另外也針對上午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訊開會討論防疫作為,也提出意見。
    2022/04/23 16:01
  • 基隆首創「居家照護自我申請快速通道」 填表審核減少2工作天

    基隆市今(22)日新增275名確診個案,其中35到44歲就有51人,占比最高18%,6歲以下則是有20人。而現在篩檢量大,民眾一旦確診後,想申請居家照護卻得等待衛生局審核,時間又拖的更長,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2)日記者會宣布,將首創「居家醫療照護服務自我申請」的快速通道,確診者只要掃描QR CODE就能申請填表。
    2022/04/22 15:55
  • 輕症居家照護 防疫保單理賠原則3方向研議

    因應「輕症居家照護」新制,防疫保單理賠原則最快本週出爐,目前預計有3大方向,包含防疫保單若有提供醫療保障,輕症居家醫療將比照一般病房保額進行理賠。
    2022/04/17 10:35
  • 病患家屬挾持日本醫師 與警對峙11hr醫師遇害

    日本疫情狂燒,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之際,居然傳出有醫生,遭病患家屬挾持!琦玉縣一名「居家醫療」的醫生,前往弔唁過世病患,家屬疑似質疑有醫療糾紛,持獵槍挾持醫生,跟警方對峙長達11個小時。警方最後採取強力攻堅,遭挾持醫生不幸喪命,還有兩名護理師受傷。
    2022/01/28 19:57
  • 健保數位化!3千醫院診所免帶實體卡 掃手機就能掛號

    健保卡數位化啟動!中央健康保險署表示,今年起試辦虛擬健保卡計畫服務,將實體健保卡數位化,只要透過使用手機App「健保行動快易通」出示QR Code,就可以進行看診程序,預計今年共會推動3千多家居家醫療團隊加入試辦計畫,如家中長者沒有手機或不便使用,家屬也能將長者的虛擬卡綁定在自己手機上,增加便利性。
    2022/01/07 11:22
  • 不穿白袍的熱血醫師

    2021《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音類優等作品《不穿白袍的熱血醫師》,由TVBS記者吳奕慧、陳柏華製作。內文描述陳英詔醫師為實現理想,租了一棟老房子推行居家醫療整合計畫,多個單位進駐,解決病患需求,落實「在宅安寧」的事蹟。
    2021/10/03 20:43
  • 居家醫療箱怎準備?專家曝黃金組合:必備6樣割燙傷免怕

    多數人在家中皆會放置一個「緊急醫療箱」以防在燙傷、割傷時能夠做第一時間的緊急處理。不過在醫藥箱中到底應該放入哪些用品才足夠,一直是許多人好奇的問題之一,對此食藥署就公開了常備保健箱的「黃金組合」更指出只要備齊「6樣」用品即可因應日常中各種常見的狀況,以便做基本的消毒和包紮。
    2021/09/26 20:00
  • 遠距醫療因疫情崛起 居家也能複製看診體驗

    疫情期間許多國家因為實施封城,使得遠距醫療服務趁勢崛起,以色列一間新創公司,研發了一款居家醫療包,病患或家屬可以在家自己用儀器測量,與醫師視訊,遠端檢視生命徵象,在疫情高峰時期,醫療包的需求成長了400%。
    2021/09/15 14:25
  • 高端普遍副作用平均值低 醫:嚴重副作用仍是未知數

    AZ、莫德納施打後許多人出現副作用,現在第五輪意願登記已重啟,並新增國內自行研發的「高端疫苗」選項,開放登記後約100萬人表達有意願施打。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邀來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針對三款疫苗進行討論。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從普遍副作用分析,高端的平均值雖較低,但還須觀察隨著施打人數增加,是否出現嚴重副作用案例。另外,居家工作期間,許多人出現焦慮、恐慌等WFH (Work From Home,指在家工作 ) 症候群,其中又以女性患者居多,中西醫師黃獻銘解釋,「氣血不足」會導致焦慮、恐慌,提醒35歲以後的熟齡女性要當心身體提前老化!
    2021/08/14 11:26
  • 單邊泡泡! 4/17起台灣旅客到夏威夷免隔離

    美國夏威夷州從4月17日起,對台灣鬆綁了檢疫規定,民眾只要出發前,到國內核准的10家醫療院所做PCR檢測,持陰性報告入境當地,就不用隔離,不過礙於防疫規定,從當地返國的民眾,還是需要居家檢疫14天,這是自新加坡之後,第二個地方對台開放「單邊泡泡」!
    2021/04/17 23:05
  • 230公斤婦人意識模糊、血氧低 出動貨車與救護車送醫

    衛福部台北醫院昨天表示,不方便出門的病患可申請居家醫療獲得必要照顧。今年3月協助體重230公斤的婦人,出動貨車與救護車護送就醫。病人仍在加護病房評估治療計畫。
    2021/03/17 12:35
  • 柯P合體館長談政策 他的留言被千人推爆

    選情緊繃,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1日)晚間和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合體直播,吸引近百萬人次觀看;柯文哲在直播中又再次提及居家醫療計畫政策,一名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家人是真的受惠於這個計畫,直呼「比一年一次的1500塊還要來的貼心溫暖」,留言吸引千名網友按讚。
    2018/11/22 16:19
  • 「貧窮是最嚴重的疾病」 柯文哲親訪病患影片惹哭網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2016年推動「居家醫療」照顧政策,起初不被看好「那只是來拍照而已,做不了多久」,不過柯文哲和聯合醫院黃勝堅總院長說,兩人不知不覺做了快4年;由不老騎士的導演華天灝所掌鏡的紀錄片「走出巨塔,走入生活」透過實際家訪,真實呈現「居家醫療整合計畫」幫助過的弱勢家庭,讓網友看完直呼好感動。
    2018/10/25 09:08
  • 半死不活、硬救才殘忍 居家安寧重要推手黃勝堅

    全台灣做最多居家醫療和安寧的醫院,就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背後的重要推手是總院長黃勝堅,他是神經外科的名醫,當年在台大和柯文哲並稱外科雙塔,救人無數的黃勝堅,後來發現硬救到底、半死不活的狀態,對病患是一種殘忍,他致力於安寧照護,希望家屬和醫生懂得適時「放手」。
    2018/08/24 23:40
  • 醫療團隊到你家! 行動不便、失智家屬免煩惱

    高齡化之下有愈來愈多因衰老、失能而無法走出家門看病的老年人,有的家屬還得把長輩從沒電梯的老公寓揹下樓就醫,讓照顧者疲於奔命。2年前健保署推出居家醫療服務,需求不斷攀升,今年光是7月以前就有4萬多人接受照顧,跟剛推出的時候成長近6倍,醫療供需的問題也開始浮現。
    2018/08/23 23:12
  • 智慧環保、居家! AI辨認瓶罐PK雲端醫療

    智慧城市將科技融入生活,像是居家醫療能夠連結雲端電子病歷,或是將公共停車格埋入掃描器建檔評估使用率,就連回收也有新花樣,無人回收站能夠自動人臉辨識,甚至透過AI技術分辨回收物品,包括紙類、鐵鋁罐或是寶特瓶1秒自動辨認!
    2018/03/27 14:30
  • 不讓老婆退休 柯文哲搶答:市長薪水很少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夫人陳佩琪,一起去探視老人,宣傳北市府推出的居家醫療,不過陳佩琪在半年前曾透露,因為體力大不如前,一度申請退休,她再被問到還會想退休嗎?讓柯文哲很緊張,急著搶答,她不能退休,因為市長薪水很少。
    2017/10/08 18:18
  • 爬樓梯探老人 柯:公寓沒電梯成老人監獄

    台北市長柯文哲化身一日社區醫生,到處去各個社區探視長者,並且關心他們的居家醫療情況,他上午第一站先到蘭州國宅,因為這些長輩們住的公寓都沒有電梯,對於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來說很不方便,也讓柯文哲直說,沒有電梯的公寓就像老人監獄。
    2017/10/08 11:22
  • 翻轉白色巨塔!居家醫療 助長輩在地終老

    其實不少老人家因為行動不便,藥物都是由家屬去醫院拿,但醫生得隔空看診,可能無法對症下藥,長輩往返一次醫療院所不容易,透過居家醫療,醫生走出白色巨塔,將診間搬進家中,可以減少病人往返醫院付出的成本、家屬陪病時間,對高齡社會很需要。
    2017/07/16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