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保數位化!3千醫院診所免帶實體卡 掃手機就能掛號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1:22
健保署推出虛擬健保卡試辦計畫。(圖/TVBS)
健保署推出虛擬健保卡試辦計畫。(圖/TVBS)

健保卡數位化啟動!中央健康保險署表示,今年起試辦虛擬健保卡計畫服務,將實體健保卡數位化,只要透過使用手機App「健保行動快易通」出示QR Code,就可以進行看診程序,預計今年共會推動3千多家居家醫療團隊加入試辦計畫,如家中長者沒有手機或不便使用,家屬也能將長者的虛擬卡綁定在自己手機上,增加便利性。

更多新聞:「Omicron已進入社區」醫籲做好準備:恐隨時升級

 

虛擬卡上路後,透過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掃描就能完成看診程序。(圖/TVBS)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虛擬健保卡的試辦計畫,包含「遠距醫療」、「居家醫療」及「擴大視訊診療門診」三大場域。如果醫療院所已參與虛擬健保卡試辦計畫且完成上線,就可受理虛擬健保卡看診服務,民眾打開「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只要5個步驟就能開始用「虛擬健保卡」。

首先要點選虛擬健保卡,其次是登入身分證字號和密碼驗證,第3步勾選個資聲明及同意,第4步上傳照片,最後就能出示QR code給醫護人員掃描,形同實體卡插卡。
 
虛擬健保卡申辦程序。(圖/健保署提供)
更多新聞:桃機群聚再+4 千名長途小黃司機採檢後得「綠卡」
 

健保署指出,虛擬健保卡亦提供授權使用機制,除了可將家人的虛擬健保卡授權綁定在自己的手機上,對於年長者或沒有手機者,也可同時綁定在其他不同家屬的手機,以減少多名照顧者間傳遞健保卡的困擾。

健保署也提醒,使用虛擬健保卡就醫時,請先查看已可上線接受虛擬健保卡的院所名單,並以電話確認後就醫,如對於註冊、綁定虛擬健保卡如有疑義可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保署#健保卡#數位#醫療#遠距#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1102

0.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