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詐保2300萬!婦又裝癱瘓臥床 抬腳搭小黃被抓包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20:56
婦人裝癱瘓,結果可以抬腿坐進計程車。(圖/TVBS)
婦人裝癱瘓,結果可以抬腿坐進計程車。(圖/TVBS)

新北市一名婦人5年前陸續購買多家公司保險,再以跌倒重傷需開刀住院為由,先後詐領逾2300萬元理賠金,還把錢拿去投資。誇張的是身體明明好端端的她,去(2020)年食髓知味用癱瘓臥床、失能為由繼續詐領理賠金,遭保險公司和檢警識破,直擊這名婦人自行跨坐進計程車,根本沒失能,台北地檢署9日依詐欺罪將她起訴。

婦人裝病詐領保險金被識破。(圖/TVBS)

 
檢警調查,51歲廖姓女子先前向多家保險公司購買不少意外、醫療、失能補助保險,且自2016年起,以在浴室跌倒傷到腰椎要住院治療、復健等理由,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由於廖婦均能提出診斷、住院及開刀證明,保險公司便陸續撥付超過2300萬元理賠金。雖然她常巡迴於各大醫院住院,獲取相關證明,但是都拒絕接受治療。

更多新聞:花蓮失智翁家中燒螞蟻起火 1婦重傷2人成焦屍

2020年,廖婦以傷勢惡化無法自行走路、站立,幾乎下半身癱瘓還有尿失禁,只能臥床等理由,再向2家保險公司各申請500萬元及60萬元理賠金。然而,業者察覺個案情況頻繁,便派人暗中觀察,懷疑廖婦可自由行動決定拒絕理賠。

 
台北地檢署。(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大二生」遭控無照幫病人縫合傷口 還嗆學長姊:沒本事閉嘴

檢警獲報後,多次通知到案說明,但廖婦不願出面,反而向監察院、金管會陳情,指控保險公司不當拒賠。2021年8月,檢警搜索發現廖婦好端端地坐在家,請她到案說明時仍不斷抱怨自己癱瘓,與此同時辦案人員伺機蒐證,觀察她使用助行器的模樣不像下肢無力,甚至可自行抬腳跨進計程車。

更多新聞:醫療暴力!不領處方箋欲退費 婦「鈔票打臉」護理師

檢方調查發現,廖婦申請失能理賠的診斷證明,只是一般診所醫師根據她舊疾紀錄及口述病況撰寫,實際上她根本就沒有失能,行動自如;加上她把理賠金用來支付住院開銷,剩下拿去購買儲蓄險當投資。刑事警察局偵查第7大隊第2隊於8月25日向北檢聲請搜索票、拘票,將廖婦及73歲郭姓共犯逮捕到案,同時針對廖婦自詐領60萬元失能險款項聲請裁定扣押獲准,並查扣多張金融卡、存簿、手機、陳情文件及病歷資料等證物。

全案於蒐證齊全後移請北檢偵辦,並於9日依詐欺罪嫌起訴。警方呼籲民眾應善用社會保險機制,勿因一時貪念詐取保險金,犯行經確定後,除須繳回詐領金額,更將面對牢獄之災,得不償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險#理賠金#詐保#醫院#醫療#起訴#失能#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2361

0.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