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窮是最嚴重的疾病」 柯文哲親訪病患影片惹哭網友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5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09:08
圖/翻攝自 YouTube
圖/翻攝自 YouTube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2016年推動「居家醫療」照顧政策,起初不被看好「那只是來拍照而已,做不了多久」,不過柯文哲和聯合醫院黃勝堅總院長說,兩人不知不覺做了快4年;由不老騎士的導演華天灝所掌鏡的紀錄片「走出巨塔,走入生活」透過實際家訪,真實呈現「居家醫療整合計畫」幫助過的弱勢家庭,讓網友看完直呼好感動。

圖/翻攝自 YouTube

 
其中一名病患阿正,因中風坐輪椅,居住二樓15年從未見過鄰居,阿正最大的願望,就是別人幫他推輪椅到里長家唱一首「愛拚才會贏」,柯文哲說「推行居家醫療才知道,阿正為什麼走不到醫院,他真的走不到」,阿正就是大量弱勢病患的典型例子。
 
「貧窮是最嚴重的疾病」柯文哲感嘆,高齡化社會存在「貧病交加」的問題,但很難用現代醫療體制解決,病人寧願生病,也不願花錢看醫生,直到病情嚴重才去掛急診,被醫生怨「怎麼拖到現在才來就醫」;黃勝堅總院長說,醫生只看得到病因,但看不到病人的生活困難,唯獨走出白色巨塔、透過「居家醫療」才能讓人民獲得妥適照顧。

 
圖/翻攝自 YouTube

「病患對醫生來講,他只是一個病人;對家屬來講,他是唯一」柯文哲說,好的醫療體系,除了治療人的肉體,也要治療人的精神,因此應該積極推動居家醫療,讓病人獲得妥善照顧,「我們應該要提供人民需要的東西,而不是去想我們可以提供的事情,讓醫療走入家庭裡,讓醫療符合人民迫切需要的,這才是真正醫療與社會福利體系下的目標」。
 

完整影片點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居家醫療#貧病交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91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