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居住證 結果共71筆

  • 拿棍子打自家人?領居住證「除籍」反制 綠委擬提案

    大陸官方從9月起開放在對岸生活的國人申辦居住證,未來搭乘大陸國內航班、火車等交通運輸工具或辦理銀行、保險等金融服務,以前都需要臨櫃辦理,未來都上網申請,便利性大大增加。不過有綠營立委提議反制,建議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只要有申辦的都必須申報、不然得面臨行政罰則,甚至還有立委提議「除籍」,希望遏止這股申報熱潮。
    2018/09/14 22:56
  • 立法院21日開議 民進黨團敲定召委名單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黨團會議已決定召委選舉名單、立委總質詢時間減半;對於邀行政院長專案報告中國對台灣民眾開放居住證,總質詢時可問,民進黨團也會提相關法案。
    2018/09/14 11:22
  • 居住證衝撞兩岸條例 陸委會:研議更嚴密機制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對台人發放居住證,實質上有意衝撞兩岸條例有關「取得大陸地區戶籍」的文義解釋,政府認為有必要積極研議「更加嚴密安全管理機制」。
    2018/09/13 17:24
  • 哭喊流落街頭遭陸網友圍剿 劉樂妍回嗆:跟我吠什麼?

    經常在微博上發表親中言論的前女團「F4」成員劉樂妍,被網友狠酸是「女版黃安」,前日(11日)她在微博上哭訴因為沒辦居住證,沒有任何一家三星酒店願意收留她,害她流落街頭蹲在路邊哭,崩潰大喊「我真恨北京」!事後她又在微博上怒轟台灣媒體斷章取義,沒想到大陸網友也不買帳,質疑劉樂妍根本是刻意炒作。
    2018/09/13 12:00
  • 居住證須登記 海基會:不少台商認同

    陸委會研擬台人申領大陸居住證須申報登記。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今天表示,近期持續諮詢台商、台生意見,不少台商會長正面看待,認為登記制是有效管理、必須措施。
    2018/09/12 17:11
  • 辦居住恐遭除籍? 陸國台辦:這是徒勞

    大陸從9月1日發行台胞居住證,至今已有超過2萬人申請,陸委會也預計在週五討論包括除籍等相關因應對策。對此,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也回應:「這些都是徒勞的,人心怎麼能夠阻擋?」
    2018/09/12 14:59
  • 怒喊「我真恨北京」!女版黃安淪落街頭慘蹲路邊哭

    近年來轉往大陸發展的前女團「F4」成員劉樂妍,因多次表態自己是中國人,還經常在微博上發表親中政治議題,遭網友狠酸是「女版黃安」。早前曾表示要和愛犬「一起死在大陸」的她,在對岸的日子似乎也處處碰壁。昨晚(11日)她在微博上哭訴因為沒辦居住證,沒有任何一家三星酒店願意收留她,甚至沒有計程車願意載她去燕郊,讓她崩潰大喊「我真恨北京」!
    2018/09/12 14:36
  • 生活便利vs.對台統戰 居住證爭議一次看懂

    中國大陸9月開放居住超過半年的台灣民眾申領居住證,宣稱這是落實「同等待遇」,提供台人生活便利;陸委會則認定,此舉為對台統戰措施,正研擬申報登記制。
    2018/09/12 13:12
  • 中國國台辦:台灣人在陸繳稅 與居住證無關

    針對台灣人在中國申辦居住證與全球納稅的關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說,台灣民眾不會僅因為申領居住證,就改變在大陸的納稅身分,以及在大陸負有全球所得納稅的義務。
    2018/09/12 12:56
  • 居住證上路10天 國台辦:已逾2.2萬台灣人申領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說,據不完全統計,自9月1日開放申請「台灣居民居住證」到9月10日,大陸各地已有超過2.2萬名台籍居民申領居住證。
    2018/09/12 12:31
  • 修法嚴管領陸居住證 鄭運鵬:需可執行及有保障

    中國開放台灣人申辦居住證,是否修法嚴管,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說,部會應先研商能否有效查核,若要修法,必須符合「做得到」、「讓國人更有保障」兩前提,否則恐致反效果。
    2018/09/11 15:52
  • 若無具體作為因應居住證 時力:把陸委會廢了

    中國9月起開放申辦「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要求政府提出因應,立委黃國昌說,如果提不出具體作為,就請行政院把陸委會廢了,併到外交部,也把海基會裁撤。
    2018/09/11 13:30
  • 如何看待中國大陸居住證? 座談學者看法兩極

    陸委會今天舉辦中國大陸居住證座談會,有與會學者表示,居住證將台灣當作中國一部分,必須嚴肅以對;但也有學者認為,居住證提供民眾在大陸生活便利,政府應注重民眾福祉。
    2018/09/10 17:15
  • 在陸台人領用居住證 張小月籲「停看聽」

    對於在陸台人申辦居住證,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今天再次呼籲應該「停看聽」,因為雖然有便利,但個人資訊「全都錄」,都被陸方掌握,隱含風險需要特別注意。
    2018/09/07 17:28
  • 台灣人領用陸居住證 學者:不應對他們貼標籤

    陸委會正研擬推動修法,在陸領用居住證的台灣民眾,有向主管機關申報的義務。學者今天建議,申報不應只為安全管控,更該作為有效掌握民眾狀況,提供回流配套的措施。
    2018/09/07 14:11
  • 陸委會研擬居住證登記制 學者贊成適度管理

    陸委會針對「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擬修法採取登記制,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今天說,贊成在國安衡平考量下適度管理,建立有效的申報管理制度,可望對赴陸管理帶來正面效益。
    2018/09/07 13:18
  • 陸委會研擬居住證登記制 可委託他人代辦申報

    對於在陸民眾申辦中國大陸居住證,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正在研擬推動修法,領用居住證人民有向主管機關申報義務,但可以委託他人代辦,不用親自回台辦理。
    2018/09/06 17:26
  • 開放申辦港澳台居住證 陸學者:目的不為促統

    中國大陸1日起開放申辦「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參與這項政策制訂的大陸學者包承柯說,居住證的目的純粹是給台灣人在大陸生活提供便利,和「促進統一」沒有直接的關聯。
    2018/09/05 17:58
  • 陸推港澳台人居住證 三天申辦破2萬張

    大陸從這個月1號起開放讓旅居大陸的港澳台民眾能辦理居住證,有了這張居住證的人能享有3大權利、6項基本公共服務,還有9項便民措施,例如以前搭高鐵買票要身分認證,港澳台民眾只能到人工櫃台取票,現在有了居住證就能跟大陸公民一樣,在自動購票機取票。大陸央視新聞以此形容,擁有居住證就是讓港澳台民眾享有「國民待遇」。開辦三天,港澳台民眾申請的居住證,已經超過2萬張。
    2018/09/04 19:50
  • 中國居住證開辦 有人申辦有人觀望

    中國9月1日起開放申辦「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目前在北京、天津及華北省區,已有台灣籍民眾陸續前往申辦,但也有人選擇觀望。初步了解,前往申辦者以台商及台籍青年居多。
    2018/09/03 17:19
  • 台港關注陸新稅法 住183天徵全球所得稅

    中國大陸推出台胞居住證,昨天上路第一天,光是廣東,就有超過2千人辦理,但在享受大陸生活便利的同時,卻也在兩岸之間,掀起了會不會因為申辦居住證,而需要在大陸繳稅的問題,事實上這算2件事,因為大陸明年元旦要施行的新法,規定境外人士只要每年住滿183天,就要依境內外所得繳稅,剛好跟居住證的門檻相同。
    2018/09/02 12:53
  • 居住證首發 陸:不因此須繳全球所得稅

    大陸官方從今天開始,開放台灣民眾申請居住證,落實跟大陸公民同等待遇,有台商為搶頭香,一大早就在當地派出所前排隊。不過,台灣民眾擁有大陸的台胞居住證,是不是就意味著在大陸境內境外的所得,都將被查稅課稅?對此,大陸國台辦說,沒有對應關係。
    2018/09/01 13:57
  • 好像大陸身分證!陸「台居證」亮相 9/1開辦

    落實同等待遇,大陸官方開放台灣民眾申請居住證,9月1日開辦,居住證的樣式也曝光,背面是個人照片、姓名、大陸住址,而編碼採用18碼,形式和大陸身分證幾乎完全相同。對此陸委會表示,申請大陸居住證不涉及雙重國籍,但還是呼籲國人審慎評估。
    2018/08/31 12:18
  • 陸開放居住證 學者:對台蠶食鯨吞的手段

    中國開放台灣人申辦居住證,多名學者今天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居住證強化「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對台灣鯨吞蠶食的手段,而政府對中國一再出招無所作為,則是失職。
    2018/08/30 12:35
  • 政策未全面落實 台人居住證9/1上路北京領不到

    中國公安部日前公布,9月1日起開放台灣民眾申辦大陸居住證。據了解,這項政策還無法全面落實,包含北京在內的許多省市,至今未推出地方施行細則,屆時無法受理民眾申辦。
    2018/08/30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