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委會研擬居住證登記制 可委託他人代辦申報


發佈時間:2018/09/06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7:26
圖/TVBS
圖/TVBS

對於在陸民眾申辦中國大陸居住證,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正在研擬推動修法,領用居住證人民有向主管機關申報義務,但可以委託他人代辦,不用親自回台辦理。

他也提到,申領民眾若未申報,必須有相關罰則,計劃採以罰鍰,會透過修法程序明訂,都在積極研擬中,陸委會將盡速推動修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中國大陸9月1日起開放申辦「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據大陸官媒報導,截至3日下午5時為止,已有9983名台灣民眾申請,主要在東南沿海省市。

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對媒體相關提問作上述表示。

邱垂正說,陸委會能體諒部分國人,因在中國大陸工作或求學,基於生活方便考量申辦居住證,但這是陸方透過經濟、社會融合,企圖削弱中華民國主權的統戰作為。因此,陸委會近日已陸續邀請專家學者研擬修法,採取申報登記制。
 

他說,國人領用中國大陸居住證,無須在中國大陸入籍,不會違反兩岸條例,目前行政部門規劃,領用居住證人民有向主管機關申報義務,可以委託他人代辦,不用回台代辦,不會有法律空窗期。

至於未申報的罰則。邱垂正則表示,行政部門計劃採罰鍰方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居住證#登記制#代辦#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509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