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
  • 搜尋:

    居住證 結果共71筆

  • 大陸逐步進逼 美報告:中致力統戰、壓制台獨

    近期大陸紛紛以各種手段進逼台灣,先是提出31項惠台措施,吸引台灣人才前往大陸發展,向外籍航空施壓,要求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必須冠名為「中國台灣」,而後又推出「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軟硬兼施。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在昨(24日)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大陸利用「統戰」的方式來消弭可能反對共產黨政策以及權威的力量,持續對海外華人推動統戰,並且壓制台灣獨立運動,打擊本土認知,損害台灣政府。
    2018/08/25 11:07
  • 大陸開放「居住證」 首次編台灣公民身份號碼

    大陸國台辦公布居住證申領辦法,也是第一次為台灣人編制公民身份號碼,18位號碼和大陸身分證一樣,也能享有同等福利,惠台出新招,不少在大陸工作的人說會去辦,但也有人說怕會要繳稅,觀望一陣子再說,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到現在兩岸關係就是互捅放狠話。
    2018/08/22 23:45
  • 註銷戶籍反制陸方?他說「這個政府是不要臉的」

    大陸政府上周公布「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其中包括要繳交居住地址、照片,並留下指紋紀錄,引起往來台海兩岸人士的討論。陸委會隨即反制,表示台灣人若在對岸設有戶籍或領護照,將被註銷在台戶籍。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這種會恐嚇自己人民的政府「是不要臉的」。
    2018/08/20 23:19
  • 快訊/陸對台發「居住證」 9/1起申辦需採集指紋

    大陸剛剛公布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辦法」,包括居住證的編碼,台灣是「830000」,申辦時需要登錄個人的指紋、相片還有台胞證號,意味大陸將向申請人採集指紋,居住證的效期和台胞證一樣也是5年,申領辦法將從9月1日起開始實施。
    2018/08/19 14:55
  • 鎖定港澳台 新「居住證」 大陸九月起准發

    大陸國務院頒布一項居住證的新措施,下個月一號生效。實施對象是港澳台三地,常住大陸地區的人士。只要住滿半年以上,有穩定的就業、就學,或是住所,只要符合其中一項條件,就可以提出申請。拿到這張居住證,可以享有依法就業、參加社會保險,以及使用住房公積金等三大權利。就跟大陸身分證一樣,具有同等待遇。目前在廣東常住的香港人將近52萬,在大陸讀書的香港學生有1萬5千人,因此,居住證也被視為「惠港條款」。同時,這項新政也是北京當局正在規畫的「粵港澳大灣區」,先行舉措之一。不過,居住證能不能成為吸引香港年輕人,北上工作的誘因呢?有待觀察。
    2018/08/17 19:50
  • 台灣人若辦陸居住證 陸委會:是否違法待釐清

    中國大陸開放台灣民眾申請居住證,不過,台灣民眾申辦居住證是否涉及台灣戶籍問題,有無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陸委會尚無法給出明確答案。
    2018/08/17 00:32
  • 強調同等待遇! 陸推台胞「居住證」9月實施

    大陸官方今天宣布新的惠台措施,9月開始,長期旅居當地的台灣人可以申請「居住證」,不同於台胞證,新推出的居住證跟大陸的身分證一樣有18碼編號,可以連結,戶政、交通等系統,讓食衣住行更方便,不過入出境還是要用台胞證。
    2018/08/16 20:24
  • 陸發台人居住證 陸委會:民眾應防監控風險

    中國大陸將開放台灣民眾申請居住證。陸委會今天表示,陸方近年加強全民監控技術,「居住證」對於有意赴中國大陸就業或就學的台灣民眾,可能會產生一定的風險。
    2018/08/16 15:06
  • 陸放寬居住證適用 學者:吸引台人長期居留

    中國大陸今天公布,9月1日起開放台灣民眾申請「居住證」,享受居民待遇。學者認為,此舉可能吸引已在大陸生活的民眾考慮長期居留,但後續執行效果仍有待觀察。
    2018/08/16 14:05
  • 港居民可申領大陸居住證 港府:具突破性

    對於北京當局放寬香港居民申領中國大陸居住證,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表示感激。
    2018/08/16 13:20
  • 等同身分證 陸推18碼台灣居民居住證

    中國大陸今天宣布,9月1日將正式實施「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台灣居民居住證採18碼,與中國大陸身分證相同,用於在陸「證明身份」。
    2018/08/16 12:31
  • 北京公布辦法 台灣人9月1日起可申辦居民證

    新華社今天報導,中國國務院近日將印發「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並於9月1日正式實施。辦理居住證可享受3項權利、6項基本公共服務和9項便利。
    2018/08/16 11:25
  • 開放醫護、金融、律師等任職 上海惠台也出爐

    福建、上海、江蘇昆山等地,一向是台商聚集密度較高的地區,繼昆山和福建廈門「從生到死全包」的惠台政策後,今天上海也公布了惠台政策,總共55條細項,特別針對「特定工作」延攬台灣人才,包括律師、醫師、護理師等,也推出青年創業補貼、申請居住證等利多。
    2018/06/01 19:13
  • 上海祭利多招教師 非滬籍人口也可納編

    有鑑於上海師資短缺,約350家教育單位18日即將舉辦聯合招聘,需求人數約2000人。不少市中心學校在教師招聘中也對非上海戶口的優秀人才招手,透過辦理居住證的形式納編。
    2018/03/06 17:23
  • 快訊/朝鮮半島緊張 日作好撤在韓日僑的準備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日本外務省發佈海外安全情報,呼籲近期打算前往南韓的民眾,要向外務省登錄出境資料;超過三個月的長期居留,也得跟當地使館提出居住證明。
    2017/04/13 10:18
  • 快訊/憂朝鮮局勢 日外務省要訪韓民眾先登記

    最新消息,日本外務省突然發佈海外安全情報,表示北韓持續進行核實驗和飛彈試射,所以呼籲日本民眾要隨時注意朝鮮半島最新局勢,未來幾天將前往南韓旅行的日本遊客,他們要求得向外務省登錄出境資料;此外如果是超過三個月的長期居留,也要向當地大使館提出居住證明,包括去年二月,北韓發射飛彈時,日本外務省也曾針對朝鮮半島發佈海外安全情報,似乎表示朝鮮半島局勢已經讓日本政府開始警戒。
    2017/04/12 13:13
  • 大陸A股4/1起 開放台灣民眾買賣

    投資重要訊息,台灣民眾可以到大陸買賣A股了,相較於過去都必須以「人頭」投資,風險不小,現在可以自行購買,還不需要像買賣B股一樣出現「匯兌」損失,不少台商躍躍欲試,只要備妥「台胞證」、「暫時居住證」,以及台灣的身分證就能開戶。
    2013/04/01 15:38
  • 「若炒房捐公益」 葉國一斥人頭買樓!

    台北士林官邸北側,有一批專案住宅新成屋,每坪只要18到20萬元,和附近豪宅一坪至少百萬相比,價格不成比例;週刊報導,檢調鎖定科技大老葉國一,涉嫌利用地主身分,出具居住證明,找來15個人頭戶低價購入,涉嫌炒房得利6億元。不過葉國一傍晚出面澄清,確實擁有22戶專案住宅,不過是以他地主的權利合法購得,絕對沒有匯錢給人頭代買住宅。
    2011/03/30 12:13
  • 全民公敵翻版? 深圳試行IC居住證

    大陸深圳的流動人口多達1千萬,為了預防犯罪,深圳部分地區,這個月開始將試行新的居住證制度,所有人的基本資料,將被紀錄在IC卡中,儘管可以有效預防犯罪,不過西方媒體批評,這是電影「全民公敵」的翻版,有侵犯隱私之嫌。
    2007/08/13 12:26
  • 外地人員在滬超過3天 需辦居住證

    最新消息!時常往返台灣上海的民眾下個月10月1日開始,只要在上海居住超過3天以上的外地人士,都必須前往指定地點辦理「居住證」,民眾必須提供有效身分證明以及在上海的住所證明,領取「上海市臨時居住證」,至於住宿旅館的,住宿登記也被視為辦理居住登記。這是上海採取的最新措施,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
    2004/09/29 10:52
  • 剝削民脂 大陸工作暫住證亂收費

    台灣人如果到大陸去居住工作,要辦一種「暫住證」,前往廣州東莞一帶,也不例外,不過在廣東省這些城市收費卻標準不一,而且比起其他地方往往高出3、40倍,原來當地公家機關另闢名目收費,還曾有人投訴後,遭到報復被打死。
    2004/04/22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