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獨胰臟癌道路中央親家退場海龍蛙兵雷雨老婦人教育部痛苦
  • 搜尋:

    對稱 結果共281筆

  • 沒彈藥怎抗敵?美對台軍售拖欠 總值近6千億台幣

    台灣在美國的主導下,目前朝向不對稱建軍,這種戰略構想,除了要強化地面部隊的規模與訓練,還需要大量儲備武器彈藥來抗敵,然而美國現在全力軍援烏克蘭,對台軍售交貨大幅延宕,對比共軍快速形成的威脅,似乎有些緩不濟急。
    2023/01/19 22:48
  • 藍委反對買布雷系統!憂「變地雷島」台灣未來恐進入巷戰

    為協助台灣提升不對稱戰力,美國政府宣布售台總額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5億餘元)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該品項具備高機動和快速的布雷效能,宣稱可讓我軍戰時在台灣灘岸執行區域阻絕,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就算日後不用上戰場的百姓也要擔憂地雷就在家園,明示台灣未來將進入巷戰;對於外界出現的各種疑慮,陸軍司令部表示,該系統具備「定時自毀」、「磁感應引爆」、「雷區標示」及「便於辨識與清除」等特性,可避免軍、民誤觸。
    2023/01/17 11:24
  • 地雷清不掉?買「火山布雷系統」惹議 陸軍:非殺人地雷

    為協助台灣打造不對稱戰力,美國政府在去(2022)年底宣布售台總額1.8億美元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該品項具備高機動和快速的布雷效能,可延滯共軍登陸犯台,但消息曝光後也引發討論,甚至被轟「禍延子孫」,遭質疑難道要留下布滿幾十萬顆地雷的台灣海岸?對此,陸軍司令部澄清表示,採購布雷系統符合國內及國際相關法規,也強調該地雷非人員殺傷性地雷,具定時自毀功能,戰時採計畫性布設,以雷區標示方式,可避免我軍及民眾誤觸也便於戰後清除。
    2023/01/13 11:15
  • 玉山艦首度開箱!搭載雄二發射車 手術室、健身房一應俱全

    海軍首艘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目前正執行成軍訓練中,今天首次曝光透過LCU機械化登陸艇,將雄風二型飛彈發射車裝載艙內空間,並出艙下水,透過機動部署全台或外離島地區,強化反艦不對稱戰力。
    2023/01/12 21:43
  • 俄軍用伊朗無人機空襲 烏克蘭拆解52零件驚見「MIT」

    烏克蘭東部的巴赫姆特,是目前烏俄戰爭的激戰區,烏克蘭記者直擊當地砲聲隆隆,幾公里外就能看見遠方砲火。過去一個月,俄軍多次出動伊朗無人機襲擊烏克蘭各大城市,烏克蘭每次用防空飛彈攔截的成本,是無人機造價的7倍,俄軍利用「不對稱手段」,長期下來恐怕嚴重耗損烏軍資源。
    2023/01/05 21:21
  • AcQUA源少年首唱跨年!搶先曝光「超萌新造型」:露出美腿

    AcQUA源少年平均年齡17歲,由黃莑茗、盧佾暘、李秉諭(貢丸)、林毓家、須弘道所組成,今年他們將首次在跨年晚會上表演,為了打造兼具視覺與聽覺的完美演出,特地找來知名旅英設計師APUJAN詹朴跨刀合作,親自量身打造每位成員專屬的跨年表演服裝,以APUJAN擅長的奇幻科幻主題元素,為源少年打造微型時裝系列。全系列運用不同深淺的水藍色與黑白灰為主色調,結合以水星為發想所創作的提花針織,搭配襯衫、不對稱領外套等款式,並在提花中放入星球、太空船、羊、翼手龍、雲朵、菱形格紋等圖騰。
    2022/12/29 15:26
  • 側寫/從天才怪醫成市府阿北 柯文哲評價兩極但絕對傳奇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卸任,柯文哲9年前以「天才怪醫」形象出道參選台北市長,有別於傳統政治人物,直率敢言、快言快語成為他的金字招牌。柯P是蓋最多社宅的市長,也推動市場改建等民生相關建設,在制度上也帶來7點半的晨會、高階公務員遴選制等制度。柯文哲卸任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好的外科醫生是非常龜毛的」,而柯對重陽敬老金提覆議案,就能看出柯對政策的龜毛。無論評價是好是壞,柯文哲在歷任台北市長中,絕對稱得上是一位傳奇。
    2022/12/24 10:55
  • 「劍翔」反輻射無人機 中科院:最遠打擊距離1000公里

    為強化不對稱戰力,中科院研製「劍翔」反輻射無人機,中科院航空所長齊立平今天說,這款無人機若直線飛行,最遠打擊距離可達1000公里,俯衝時速更可達500到600公里左右。
    2022/11/15 15:45
  • 特種戰力整合!特勤、蛙兵、狙擊手列為「關鍵不對稱戰力」 北台灣反斬首

    中共在20大後對台武統風險增加,現在國軍為了反制中共速戰速決、奪戰首都中樞,將所有的特戰兵力列為「關鍵不對稱戰力」,強化北台灣的反斬首作戰,而專家也指出,共軍犯台,要評估的不只是台灣本身的軍力而已,包含美國與日本的綜合因素,其實都要列入考量。
    2022/11/01 23:29
  • 杜老爺杏仁黑巧克力雪糕、松露巧克力雪糕 使用70.5%COCOA比利時巧克力 精製義大利白松露條紋醬

    巧克力季即將到來,冷冷的天、在暖呼呼的室內來口巧克力冰淇淋,滑順濃郁、瞬間潤喉,絕對是冬季一大享受。而迎接佳節歳末,杜老爺嚴選比利時產70.5%可可含量黑巧克力、獨家配方義大利白松露條紋醬,打造濃、醇、香的全新雪糕─松露巧克力雪糕、杏仁黑巧克力雪糕,是送給巧克力鐵粉的年末大禮!杜老爺以古典風格精製黑巧克力的均衡對稱,帶入現代巧克力的簡單俐落,低調奢華中散發出比例優雅的美味,再用不同風味展現不同風情,兩支表情截然相異的黑巧克力雪糕就此誕生。獻給都市裡的歐式古典靈魂,喜歡品味生活、追求驚喜跟豐富的您!
    2022/11/01 09:40
  • 揭密國軍最新反無人機系統!從金門前線到博愛特區 電磁軟殺都靠它

    中共軍事量體大幅超越台灣,尤其各界研判,中共在20大後,將會加速對台統一進程,而台灣在不對稱作戰上的關鍵項目,就是無人機的攻防。TVBS獨家揭密,目前國軍在博愛特區以及金門前線,部署的反無人機系統,透過各式設備的整合,達到重層嚇阻。
    2022/10/21 23:08
  • 長度大小NO.1?男性「蛋蛋」不對稱出代誌 醫這樣說

    你的蛋蛋正常嗎?一般男性並不會常常去觀察自己「睪丸」大小,反而比較在乎器官「長度」。為此,知名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提醒,睪丸大小、高度也要特別留意。
    2022/10/12 12:38
  • 因應台海威脅 美國務院官員承諾加速對台軍售交付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官員克雷希今天於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發表閉幕演說,據轉述,她在會中表示,有鑑於台灣面臨的威脅,美方須加速軍售交付,且會兼顧不對稱戰力與台灣平時軍購需求。
    2022/10/05 09:27
  •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國防部:美方願全力在軍售上助台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率團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他今天受訪表示,與會者對台海局勢有共識,他誠懇表達台灣軍售狀況及碰到的窒礙,並說明當前風險,美方願意全力協助台灣。
    2022/10/04 09:20
  • 2023年半導體前景預測不樂觀 市場恐崩盤

    全球經濟正面臨衰退和通膨危機,有分析師就指出,2023年的「晶片市場」增長將嚴重低迷,甚至可能崩盤22%,而市場上對於明年半導體的前景,也有越來越不樂觀的預測,對以「半導體出口」引以為傲的台灣恐怕會有影響。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與前立法委員許毓仁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半導體方面,PC處理器、儲存晶片還有顯示卡的『產能過剩』,但同時車用跟工業晶片卻大短缺,所以出現疲軟態勢,美國半導體巨頭進而削減支出,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減少,就整體來說,前景是撲朔迷離的,因為在疫情爆發初期,半導體產量衝得太高,對當下所下的訂單、後來的產能及終端消費者需求,造成不對稱的現象。」
    2022/09/20 15:31
  • 孫儉元投書美媒強調「嚇阻中國」 盼連手美國保印太和平

    駐波士頓辦事處長孫儉元投書美媒表示,台灣增加國防支出,但不會與中國進行軍備競賽。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台灣將持續強化不對稱戰力,和美國等夥伴合作確保區域和平穩定。
    2022/09/13 16:03
  • 不對稱vs.高大上軍武! 台灣建軍發展的十字路口 李喜明:面子與生死擇一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在任內力推總體防衛構想,尤其更是極度提倡不對稱作戰,希望把整體建軍方向,都以不對稱模式來推動,但在卸任之後,不少政策都被推翻。如今他親自撰寫一本著作,希望向國人宣導不對稱作戰的重要性,搭上近日台海情勢緊張,受到戰略學界廣泛討論。
    2022/09/02 22:42
  • 美國退役上將訪國防院 關注不對稱作戰等議題

    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表示,美國胡佛研究所特聘訪問學人、海軍退役上將埃利斯近日訪問國防院,並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研討,雙方關注台灣不對稱作戰能力、美國對台政策、台灣國防預算等議題。
    2022/08/26 17:47
  • 觀察中共軍演 專家:若台海爆發衝突外援介入困難

    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大規模軍演,軍事評論家亓樂義今天表示,對台最大威脅是使台灣處在戰略內線的態勢,防衛縱深也被壓縮到最小範圍,若未來不幸發生衝突,外援介入比烏克蘭困難,台美應評估衝突後最需要的物資,開始進行預儲、預置。
    2022/08/09 12:46
  • 台灣發展不對稱作戰的難題 前參謀總長:軍人擺脫不了舊思維

     
    2022/08/09 11:26
  • 危機意識薄弱?解放軍鎖台軍演 前參謀總長談不對稱作戰曝5困境

    2022/08/09 11:19
  • 陸處「以武制獨」階段 李喜明:具備3能力能嚇阻開戰

    為了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共軍大動作在台灣周遭海域展開圍台軍演,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指出,他認為封鎖作戰並非中國的第一選擇,同時分析中共目前已進入「以武制獨」階段,若要嚇阻對岸開戰,對台灣來說,有三件事相當重要,具備不對稱作戰能力、具有不對稱作戰之下的良好的軍隊、具備強韌的社會。
    2022/08/08 22:12
  • 不對稱作戰是台唯一選擇 李喜明:錢花得聰明就能保衛自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訪台,中共旋即宣布在台周邊實行軍演。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今(8)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李喜明表示,作為一個弱勢者,不對稱作戰似乎是唯一選擇,我們口口聲聲提倡不對稱作戰,但投資卻不是這些,今天重點不是增加多少國防預算,而是國防預算如何分配,「錢花得聰明就能保衛自己,這要回到本質上,這不是軍事問題,這是經濟上問題」。
    2022/08/08 21:59
  • 共軍「圍台軍演」 TVBS獨家專訪前參謀總長

    共軍軍演之際,曾受總統蔡英文拔擢的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接受TVBS專訪,他直言這回美方就現實考量軍演沒太大作為,未來台灣要更加謹慎,安全還是靠自己,但過去他倡議「不對稱作戰」,被質疑面對共軍「包圍式」無作用,他說這是用在真正戰場時,而不是打心理戰時。
    2022/08/08 18:54
  • 駭客之亂有解?唐鳳出大招擊潰網攻:網站一秒都沒卡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來台,有不少公、私部門網站接連傳出被駭客攻擊,行政院數位發展部首任部長的唐鳳受訪時透露,若是網站採取Web3為主的不對稱防禦架構,將有效阻絕網攻,目前數位發展部的網站也是用此網絡,在共軍演習首日就上線,「目前為止一秒鐘都沒有卡住過」。
    2022/08/07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