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台海威脅 美國務院官員承諾加速對台軍售交付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09:27
美國務院官員承諾加速對台軍售交付。(示意圖。圖/TVBS)
美國務院官員承諾加速對台軍售交付。(示意圖。圖/TVBS)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官員克雷希今天於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發表閉幕演說,據轉述,她在會中表示,有鑑於台灣面臨的威脅,美方須加速軍售交付,且會兼顧不對稱戰力與台灣平時軍購需求。

第21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今天進入最後一天,擔任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區域安全及軍備轉移辦公室主任的克雷希(Laura Cressey)今天受邀發表閉幕演說。由於事涉敏感,3天會議活動全程閉門。

 

克雷希是美台國防工業會議2002年舉辦以來,首位出席致詞的國務院政軍局官員。

據轉述,克雷希在致詞中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堅定支持台海和平穩定,致力確保台灣具備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談到近來軍售交貨延宕問題,克雷希表示,這問題不僅影響台灣,美國所有盟友都受衝擊,美方積極解決;有鑑於台灣面臨的威脅,美國須加速軍售交付。她也承認光靠美方可能不足以滿足台灣軍備需求,因此美國正接洽他國夥伴,鼓勵他們加入協助台灣軍備的取得與生產。
 

美台商會5月曾批評拜登政府,把對台軍售限縮至「不對稱戰力」範疇。據轉述,克雷希今天演說花不少篇幅,說明美國行政部門軍售政策。

克雷希澄清,美國多年來鼓勵台灣採取不對稱戰力策略,但不會拒絕台灣添購範疇外軍備,會持續支持台灣維持平時軍事活動所需的能力;她也說,重點是台灣生產或採購最終能打造嚇阻力、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軍備項目。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3日也出席會議發表談話。根據主辦單位事後提供的講稿,莫健批評中共對外行徑越來越具侵略性,包括向台灣周遭海域發射飛彈、派軍艦圍繞台灣、侵蝕台海雙方60多年來互相尊重的中線等。

不僅在軍事領域,莫健指出,北京也試圖切斷台灣與他國關係,阻礙台灣參加國際組織,例如更積極「誤用」(misuse)聯大第2758號決議,排除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

莫健引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中競爭不需要走向衝突,美國不尋求衝突,也會努力避免;但與此同時,美方會捍衛自身利益,抵抗任何威脅,不論是在台海,抑或是廣泛印太區域。

莫健強調,美國會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下承諾,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也會持續以符合「一中政策」的方式,深化與台灣的關係,包含持續推進雙方經貿關係。(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售#美國#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不對稱戰力#台海和平#自我防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39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