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察中共軍演 專家:若台海爆發衝突外援介入困難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2:46
陸軍日前進行重砲射擊演練。(圖/國防部提供)
陸軍日前進行重砲射擊演練。(圖/國防部提供)

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大規模軍演,軍事評論家亓樂義今天表示,對台最大威脅是使台灣處在戰略內線的態勢,防衛縱深也被壓縮到最小範圍,若未來不幸發生衝突,外援介入比烏克蘭困難,台美應評估衝突後最需要的物資,開始進行預儲、預置。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自4日開始在台海周邊海空域實施聯合軍事演習,並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其中有部分彈道飛彈飛越台灣上空,被稱為繼96台海飛彈危機後的第4次台海危機。

 

前國民黨立委、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今天主持「中共軍演的衝擊」直播節目,邀請資深軍事評論家亓樂義對談,觀察中國軍演對台灣可能帶來的影響。

亓樂義指出,台灣防衛作戰首重戰略防護,要能頂住中國的第一擊。他認為,此次軍演對台灣最大的威脅是,使台灣處在戰略內線的態勢,防衛縱深也被壓縮到最小範圍。國防部應好好思考國防資源該如何配置,以前是重西輕東,但此次軍演共軍機艦已進入台灣東部、巴士海峽。

林郁方表示,俄軍面對烏克蘭的不對稱作戰吃盡苦頭,但他認為此次台海危機顯示,台海防衛作戰與俄烏戰爭在本質上不同。他認為,台灣海峽阻止兩岸接近,不對稱作戰須等中共把兵力投射到台灣後才能發動,在此之前,沒有所謂不對稱戰爭的問題,因為無法接近敵人。
 

亓樂義指出,此次軍演顯示台灣未來可能面臨被中共封控的局面,台灣處於戰略內線態勢,外援介入要比烏克蘭困難,台美應評估萬一衝突發生後台灣最需要的各項物資,開始進行預儲、預置。

林郁方表示,若中共圍困台灣,台灣的天然氣儲備絕對不夠用,且目前也很難增加儲存地點,而爆發戰爭時,也會是中共優先攻擊的目標。當兩岸發生戰事,台灣的電力絕對嚴重不足,這問題很難解決。這涉及台灣是否有能力獨立突破中共封鎖,或是美日是否願意協助台灣。

亓樂義指出,目前很多客觀條件讓美國不得不重視台灣,但問題不是美國要不要幫助台灣,而是台灣安全是否符合美國在印太的核心利益。他認為,若中共佔領台灣,等於第一島鏈沒了,美國必須被迫退出東亞,他相信現在美國認為中國是威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中共軍演#台海危機#兩岸#台海#不對稱戰爭#美國#第一島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855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