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獨胰臟癌道路中央親家退場海龍蛙兵雷雨老婦人教育部痛苦
  • 搜尋:

    實彈射擊訓練 結果共39筆

  • 射擊訓練到一半!國造T75K3槍管竟斷裂 國軍初步認定為「個案」

    陸軍一名官兵日前在靶場進行實彈射擊訓練,沒想到訓練到一半,使用的國造T75K3手槍的槍管竟然自行斷裂。軍方趕緊澄清不是「膛炸」,但槍管斷裂其實很誇張,究竟是材質還是製成問題,仍有待釐清。
    2024/03/21 18:34
  • 海水浴場「野戰輕兵器射擊」常態訓練? 靶場不足是原因

    去年年底,國軍在觀光沙灘或海水浴場,嘗試進行輕兵器的實彈射擊,也有意在未來擴大實施。儘管強調讓訓練更貼近現實,另一個原因,是部隊靶場數量有限。當義務役恢復徵招、教召也大幅增加射擊彈藥數,而志願役部隊同樣有訓練需求的狀況下,射擊訓練場地,成為軍方另個難題。
    2024/01/19 23:00
  • 還有! 共軍24號在福州海域實彈軍演 學者:總統823到金門

    共軍又要軍演了,繼先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為由後19號宣布軍演,而中共今(23號)再度發布軍演消息,指出砲兵分隊將在8月24日至25日,在福建省海星化灣海域實施「實彈射擊訓練」。對此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分析,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到金門,認為最高統帥到金門「前線」,有政治的警告意味。
    2023/08/23 18:05
  • 四個月兵不怕「金馬獎」 直擊高登、亮島軍事訓練役按表操課

    TVBS採訪團隊,經過繁複申請,獲准前往馬祖的高登和亮島,直擊國軍最前線的守備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的情況。當採訪團隊搭乘快艇,抵達亮島的百勝港時,就能聽見海崖高處的射擊靶場,傳來陣陣槍聲。在亮島上,國軍亮島守備隊的官兵進行了一系列實戰化實彈射擊訓練,以提升部隊的實戰能力。這是國軍今年全面實施的新訓練菜單之一,透過臥姿、跪姿和立姿三種射擊姿勢轉換,讓射擊訓練更貼近真實情境。不過,因為島上空間有限,175公尺躍進部分沒辦法進行,因此亮島守備隊改為使用縮小人型靶,盡可能尋求相同訓練效果。
    2023/07/29 23:14
  • 實彈射擊?花蓮上空「連傳爆炸聲」 民眾嚇壞

    今天(4/10)早上,花蓮上空出現不明巨響,一度傳出是168艦隊實彈射擊,但海巡隊澄清,因應中共軍演,已經取消今天海上射擊訓練,另外,空軍司令部也發聲明,強調沒有實施超音速試飛,以及低空飛行的課目,怪聲到底從何而來,還需要再釐清。
    2023/04/10 18:55
  • 陸稱10日平潭實彈射擊 莒光鄉長:一切如常

    大陸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根據福建海事局公告顯示,今天早上七點開始,在平潭島周邊會舉行實彈射擊訓練,陸方公布的座標,就在馬祖莒光鄉以南約13浬,不過TVBS實際採訪莒光鄉長,他表示當地今天一切如常,並沒有任何敏感氣氛。
    2023/04/10 14:34
  • 那年「我們在成功嶺上」 林右昌勒石前對比照再曝光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3/25)到成功嶺,視導替代役訓練班成立以來,首次實彈射擊訓練,其中這張照片,特別引人注意!
    2023/03/25 13:02
  • 替代役也要打靶! 1年役期比照常備役

    國軍常備義務役,役期將延長到1年。由內政部列管的替代役,除了役期比照改為1年之外,未來還需要定期到靶場進行實彈射擊訓練!
    2022/12/29 19:25
  • 劍指中國 美日舉行「東方之盾」大型聯合軍演

    鑑於中國在東海、台灣周邊軍事活動趨於活絡,美日今天在熊本縣舉行聯合軍演,以牽制中國。今天進行了反裝甲飛彈實彈射擊,是美國陸軍的標槍飛彈首度在日本舉行實彈射擊訓練。
    2022/08/28 21:41
  • 國軍操演阻敵海上 155榴彈砲實彈射擊

    中共近日大規模軍演,國軍備戰不停歇,今天在楓港訓場進行年度例行重砲射擊訓練,38門155榴彈砲對海實彈射擊,進行反登陸操演,場面震撼。
    2022/08/09 15:20
  • 快訊/共軍「東風導彈」來了!國防部證實:射向台灣東北、西南海域

    中共今(4)日起,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據了解,共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已在台灣海峽實施了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對此,國防部證實,中共於下午約13時56分起,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2022/08/04 15:30
  • 裴洛西將抵台!解放軍嗆絕不坐視 布林肯籲勿升高緊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2號晚間10點20分抵達台灣並過夜,讓美中台局勢升溫。美軍移防靠近台灣,包括日本佐世保的美利堅兩棲攻擊艦,在台灣以北東海現身;加州的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出現在沖繩南部;雷根號航空母艦返回南海;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艾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在夏威夷參加環太演習。而中國大陸方面則公布影片,展示陸海空火力,在台灣海峽最窄處、福建平潭執行實彈射擊訓練;渤海北部進行軍演,在南海也展開軍事訓練。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也突然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進口,包括郭元益、味全、泰山等多家老字號業者。
    2022/08/02 20:00
  • 警告意味濃!防裴洛西訪台 共軍實彈射擊地「離新竹最近」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9日啟程率團展開亞洲訪問行程,是否訪台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先前共軍揚言若她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就在這時,中共福建平潭海事局突然宣布將於今(30)日在福建平潭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警告意味相當濃厚,而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平潭距離我新竹最近,對此我國防部回應,國軍以料敵從寬原則評估共軍動態,並已完備各項作戰計畫與應變方案。
    2022/07/30 12:03
  • 裴洛西亞洲行啟程! 共軍警告:明在福建平潭實彈射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率團訪問亞洲,共軍揚言她若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福建平潭海事局今晚發布航行警告,30日將在平潭一岐嶼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
    2022/07/29 22:50
  • 「復仇者」飛彈精準射擊 女射手:女生也能做到

    陸軍日前到屏東區實施操演,進行飛彈射擊訓練,「復仇者飛彈車」實彈射擊精準,也獲得軍方高層肯定,另外,擔任射手的其中一人,是位女士官叫陳雅足,這也是她第一次參與操演,並表示不分男女,只要不怕苦勤練習就能做到。
    2022/07/04 12:41
  • 雷霆2000訓練意外火箭未離架殉燃 車毀無人傷

    陸軍58砲指部,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年度實彈射擊訓練時,一輛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在射擊時發生意外,一枚火箭疑似發射故障,燃料持續燃燒,噴發大量白煙,造成推進劑殉燃,車輛也被燒毀,幸好操作發射時,沒有造成任何官兵受傷,而軍方也將跟中科院一起調查,肇事原因。
    2022/06/20 15:24
  • 東引島「忠義操演」秀實力 105榴彈砲命中靶艦

    日前有對岸不明飛機侵擾我防空區域,東引島為驗證各部隊作戰能力,指揮部執行「忠義操演」實彈射擊訓練,各據點火砲及輕、重兵器依時序向目標區精準射擊,完成任務。
    2022/03/16 18:20
  • 陸機闖後緊繃?東引將演習 國軍:無針對性

    馬祖東引日前發生,中共民航機近迫的事件,原本預訂3月實施的實彈射擊訓練,更受到關注,退將認為這次演練,更應該把中共新的手段納入假定狀況,但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這次實彈火砲射擊並沒有針對性。
    2022/02/15 19:09
  • 有片/惜彈如金?!國軍打靶遭批少 前美軍士官:美軍光新兵就2千發

    實彈射擊是培養一名士兵的基本訓練,但國軍的射擊數量卻被質疑太少,一名退役美軍士官表示,美軍光是新兵訓練就得射擊2千發以上的彈藥,國軍相關訓練遠遠不足,國防部則表示,射擊訓練是按照不同人員的職務標準執行,一切都符合規定。
    2021/04/27 23:20
  • 因應共軍侵擾 東沙島9日實彈射擊訓練

    面對共機常態化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海巡官兵持續加強戰備,根據海巡署射擊通報,東沙島昨天及9日進行今年第一季火砲對海實彈射擊,藉此模擬各類情況。
    2021/03/02 06:12
  • 軍演頻頻!解放軍八度擾台 川普:真是夠了

    共機今天(9/24)再度入侵台灣西南跟北部空域,八天內第七度擾台。大陸解放軍,也從今天起到九月底,要在黃海北部兩處海域演習,同時在海南島,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對於大陸軍事動作頻頻,美國總統川普說:實在夠了!美國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2020/09/24 22:07
  • 抗議美部長訪台? 共軍舟山演訓疑刻意撞期

    美國衛生部長9日即將訪問台灣,大陸的海事局日前則發布公告,共軍下周將在浙江舟山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雖然是每年的例行訓練,但時間點剛好撞期,無疑被聯想是要藉此抗議美方,同時增加區域的灰色地帶衝突。
    2020/08/08 19:29
  • 港版國安法箭在弦上! 最重刑罰恐終身監禁

    大陸人大常委會,正在審議香港國安法,最快可能在6月30日(週二)就會通過立法,有親中派議員透露,最高刑罰可能會達到「終身監禁」,而且不得減刑,在此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還公布一段狙擊手實彈射擊訓練影片,明顯是要給香港民運人士一個下馬威。
    2020/06/29 22:02
  • 港版國安法將通過 解放軍釋狙擊手影片

    港版國安法明天(30日)即將表決通過,香港政界盛傳,港版國安法對分裂和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最重刑罰,之前說十年,現在可能將處終身監禁,而且溯及既往,確切的法條要等審議表決後,才會對外公布,不過就在這通過前的敏感時刻,大陸駐港解放軍公布了一段狙擊手實彈射擊訓練的影片。
    2020/06/29 15:21
  • 共軍浙東外海實彈訓練 國防部:距基隆175浬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針對共軍在浙江外海演習表示,共軍在大陸浙東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其禁航區距基隆約175浬。國軍對共軍相關演訓動態均能嚴密掌握與妥適應處,請民眾安心。
    2019/05/07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