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彈射擊?花蓮上空「連傳爆炸聲」 民眾嚇壞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8:55

今天(4/10)早上,花蓮上空出現不明巨響,一度傳出是168艦隊實彈射擊,但海巡隊澄清,因應中共軍演,已經取消今天海上射擊訓練,另外,空軍司令部也發聲明,強調沒有實施超音速試飛,以及低空飛行的課目,怪聲到底從何而來,還需要再釐清。

圖/TVBS

 
早餐店業者:「這什麼聲音啊?」

室外傳出巨響,早餐店店員嚇一跳,停下手邊工作,坐在座位區的顧客,起身走到店外一探究竟,而且不只一聲。

早餐店業者vs.顧客:「幹嘛,公車吧,還是撞到那個。」

 
民眾以為是發生車禍,或是爆炸,還有另外一頭。

圖/TVBS

住家監視器清楚錄下巨響,砰一聲劃破寧靜的早晨。

10日早上8點半左右,花蓮市區吉安等地區,連續傳出巨響,接連三次都各兩次。

民眾:「好像是空軍戰鬥機音爆聲。」

現在正是兩岸敏感時機,不管是在地人還是外地遊客,全被不尋常的聲音嚇壞,一度傳出是168艦隊實彈射擊。

對此,東部地區機動海巡隊澄清,因應中共軍演,原訂10日的海上射擊訓練8日就宣布取消,強調不是他們海上射擊造成。

圖/TVBS

 
過去發生類似事件,通常是空軍戰機在高空進行超音速飛行,產生的音爆音。

但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下午也發聲明表示,花蓮基地F-16型戰機,10日執行例行戰訓任務,並沒有實施超音速試飛,以及低空飛行的課目,比對音爆跟飛行時段,確認不是他們所造成,後續將配合調查聲音來源,到底聲音打哪來,無法確認。

近日對岸動作頻頻,針對共軍在台灣周邊,執行戰備警巡及演習,國軍也持續加強戒備,海軍海鋒大隊提前3天進駐恆春半島,部署的反艦飛彈車,疑似是雄二飛彈。

民眾:「該做的就是這樣要做,當然我覺得說(共軍),他們真的是太鴨霸了。」

國軍持續進行備戰演練,守護國土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不明巨響#實彈射擊#中共軍演#海巡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73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