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機闖後緊繃?東引將演習 國軍:無針對性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20:20

馬祖東引日前發生,中共民航機近迫的事件,原本預訂3月實施的實彈射擊訓練,更受到關注,退將認為這次演練,更應該把中共新的手段納入假定狀況,但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這次實彈火砲射擊並沒有針對性。

圖/TVBS

 
交叉火網畫破黑夜,演練擊落進犯敵機無人機,這裡是東引島,先前的演習畫面,最近對岸飛機抵進我東引,還被居民肉眼目視,我方近期也將實彈演訓。

圖/TVBS

漁業署網站射擊通報公告,3月16到17日上午,將進行忠義實彈射擊訓練,此次並無夜間射擊,而3/26至31東沙島,也將進行火砲射擊訓練。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它是屬於年度例行訓練,並不是針對性的。」
 

的確這演習每年都會有,國防部強調沒有針對性,但對方侵門踏戶到這種地步,那我方這幾次的火砲演練,勢必得更精實不能出錯。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共機侵入)我們外島離島領空頻次,機率都會提高了,外島的火砲試射,我認為要很逼真要跟真的情況,平戰更要結合了。」

就拿東引來看陸軍鎮守,島上有CM21裝甲車,40公厘榴彈機槍,戰防砲標槍飛彈等等,都針對敵登陸部隊來做打擊,馬祖烈嶼上也有輕戰車火砲鎮守,烏坵則是海陸,東沙太平有海巡,和不定時有陸戰加強連進駐,正是島上最後一道防線。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目的我們初步有所判斷,包括不排除,用民用航空器測試我國軍應變作為。」

中共灰色地帶手段越來越新,國軍也不得與時俱進提防,但強調這架飛機並沒有入侵領空,據了解外島守軍最近倍感壓力,皮繃特別緊,專家也說,東引在外島第一線太多機敏資訊,國防部才會支支吾吾難回答。

若有疏失就該改進,難保對岸不會再度挑釁,我國離島,可不能讓對岸當廚房來去自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習#東引#國軍#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30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