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為台海淺水設計?疑共軍新式小型潛艦浮出 牽動美中台制海戰術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23:23

為了遏制共軍的擴張,美國積極偕同盟友,在第一島鏈密集演訓,反覆驗證全新的制海戰術,而中國大陸最近傳出一段影片,疑似是共軍新式小型潛艦浮出水面,可能是專為台海淺水區作戰而設計,讓各界高度關注。

圖/TVBS

 
美軍與日本自衛隊,2/3到2/7在沖繩與菲律賓海,舉行代號高貴融合的陸海空三棲演訓,其中美軍陸戰隊,特別著重以陸制海戰術驗證。

美軍陸戰隊,目前全力發展全新的跳島戰術,執行三棲奪島後,迅速部署海馬斯火箭這類機動打擊系統,奪取周遭制海權。

國防院副研究員陳亮智:「如果中國執意要突破第一島鏈,侵略台灣的話,那美國的做法可能會在開戰之初,或是開戰之前迅速的奪取,在日本跟巴士海峽之間200多座的島嶼,選取具有戰略重要的島嶼,進行快速的奪島,然後再進行飛彈或是軍事的部署,然後達成以陸制海。」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總編李思平:「其中濱海戰鬥部隊,可視為是一個配備反艦飛彈連的步兵營,會成立這樣的部隊,主要是美軍發現在印太地區,已不可能像以往一樣,單靠強大的航艦戰鬥群,就取得絕對優勢,而是必須透過陸海空的合作,以壓制解放軍海空軍,同時全團為了快速部署至偏遠的島嶼,所有的載具都能以C-130,和輕型運輸艦進行運輸。」

圖/TVBS

美國國會2022年度報告指出,中共海軍已在艦艇數量上超越美軍,尤其透過彈道飛彈反介入,讓美軍難以插手台海爭端,而最近共軍,疑似又發展全新武器。

大陸民眾拍到,一艘小型潛艦浮出水面,不同於共軍動輒5000噸的核動力潛艦,這艘潛艦目測不過500噸上下,可能更適合在台灣海峽淺水區運動,戰略目標相當明確。

記者顧上鈞:「過去共軍面對實力更強大的美軍,全力發展飛潛快的不對稱作戰,也就是飛彈潛艦以及飛彈快艇,而現在國軍面對快速崛起的共軍,也開始朝這個方向來努力,除了量產各類型的精準飛彈之外,像是潛艦國造以及國艦國造,都在密切進行中。」

結合機動快速火力強,最新銳的沱江級飛彈巡邏艦,號稱航艦殺手,但實際上它的真正目標並非打擊航艦,而是兩棲航渡的共軍船團,再搭配未來埋伏水下的潛艦,將會讓共軍兩棲登島難度倍增。

圖/TVBS

目前國造潛艦,規劃製造2500噸級的中型潛艦,然而專家擔憂,台灣海峽平均水深不過100公尺,以國軍近海守勢作戰而言,可能不利於潛艦運動。

 
備役海軍上校王志鵬:「我們現在的兩艘劍龍級潛艦,再加上未來8艘的新型潛艦,都不適合在台灣海峽作戰,我很肯定告訴你因為水太淺,它不適合在台灣海峽作戰,可是我們作戰海域又是在那裡,小型的500噸-1000噸這種近海型潛艦,就非常符合現在的台灣海峽作戰。」

面對新型態威脅,國軍必須盡力克服逆境,種種挑戰必定不會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國軍#潛艦#美國#中國大陸#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28

0.1871

0.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