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版國安法箭在弦上! 最重刑罰恐終身監禁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9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9 22:35

大陸人大常委會,正在審議香港國安法,最快可能在6月30日(週二)就會通過立法,有親中派議員透露,最高刑罰可能會達到「終身監禁」,而且不得減刑,在此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還公布一段狙擊手實彈射擊訓練影片,明顯是要給香港民運人士一個下馬威。

圖/路透社

 
北京人民大會堂外,戒備森嚴,因為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進入第二天,正在閉門審議的就是香港國安法,離表決通過,只差最後一步,這讓香港氛圍更加躁動不安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影響七百萬人的刑責法律,今天還在猜,已經夠荒誕。」

泛民派人士砲轟,一切都是黑箱作業,而10位列席參加的港區人大代表透露,最高刑罰可能會是終身監禁,而且不得減刑。

 
列席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現在就算是美國的國安條例,叛亂罪的刑罰為終身監禁,我不覺得這個和有關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安全條例中,不會達到這種程度。」

香港親中派人士,更是一面倒地贊成嚴刑峻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均瑜:「暴動罪已經十年,不需你用國安法,對吧,所以你起碼要比香港這暴動罪來得要重。」

港媒報導,目前香港國安法的草案說明裡,也指出參選或出任公職時,要簽署確認文件和宣誓「擁護基本法」,就有泛民派議員擔心,以後搞不好連參選權都被剝奪。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國安法本身成為褫奪資格工具,換言之今天是國安法,明天可能有其他的條文。」

更傳出日後北京將派公安部副部長等級的人士,來掌管「駐港國安公署」,港人也擔心「駐港國安公署」及「國安委員會」權力會膨脹,破壞基本法承諾的法治及人權保障就在這種時候,大陸解放軍還給了個下馬威。

駐港解放軍公布狙擊手實彈射擊畫面,將近兩分鐘的片段裡,士兵槍法神準,迅速狙殺目標。

 
駐港解放軍中尉:「這次比武所設置的課目,都是以實戰為背景,主要目的是鍛鍊隊員,在實戰環境下迅速捕捉目標。」

還特別強調是以實戰為背景來訓練,而他們將鎖定的對象又會是誰呢?

曾參與反送中示威青年Richard:「對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來說,暴露身份是很危險的。」

許多像他一樣,曾參與過抗議的數百萬香港人,都擔心自己淪為國安法的受害者,這幾天各地都有零星抗議。

週日在九龍區,大批員警一度朝抗議民眾噴灑胡椒噴霧,民眾眼睛都睜不開,趕快接受急救治療,另外一頭則是無聲的抗議。

 
香港民眾:「這個國安法是完全違反一國兩制,違反一國兩制,就是變成一國一制啦,要讓我們閉嘴。」

遊行示威雖然沒有先前暴力和激憤,但依舊能感覺到香港人對北京高壓統治的不滿和憤怒。

CNN主播:「自從九七移交以來,許多香港人形容,大陸對(香港)人權和自由的侵蝕,有如溫水煮青蛙,對許多人而言,現在這裡的溫度已經越來越高了。」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更在推特上表示,預計國安法很快就通過,而且會讓香港人恐懼是好事,在7月1日回歸23周年前夕,港版國安法也可能會同步立法上路,香港親中派議員譚惠珠稱,國安法能讓港人「二次回歸」,實際上恐怕是會將香港人越推越遠的雙面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二次回歸#國安法#香港人#終身監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91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