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院通過香港自治法 用制裁擋陸推國安法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17:13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美國參議院在今天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以及譴責大陸的決議案,香港自治法案,對損害香港自治的個人、還有外國金融機構實施制裁,本來上星期就可以在參院通過,但共同提案人之一參議員克萊默,在白宮要求下投反對票,而關於外國金融機構的制裁,舊的文本是只要跟損害香港自治的人有往來就會被制裁,後來強度大幅縮水,改成要有鉅額資金往來的才可能被制裁,法案還要通過眾議院才會送交川普簽署生效。

主席:「贊成的說是的。」

 

美國參議院,無異議通過譴責大陸威脅香港自由及自治的決議案以及香港自治法案。

美國參議員赫利:「向北京傳達清楚的訊息,那就是它試圖粉碎、摧毀香港人民的自由,會被看到,也會被解決。」

香港自治法案要再通過眾議院才會送交川普簽署生效,參院通過的版本,是對損害香港自治的個人,以及跟這個人有「鉅額交易」的外國金融機構進行制裁。
 

美國參議員范霍倫:「法案會懲罰大陸政府,如果它要繼續走這條道路的話,法案訂下一系列強制制裁,這是有後果的行動。」

根據香港自治法,任何讓香港民眾無法參與民主選舉、無法享有獨立司法、無法享有集會、言論、跟新聞自由、或減少香港高度自治,都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或基本法的承諾。

而國務卿和財長,要分別提交破壞承諾的個人、以及和這些個人有鉅額交易的外國金融機構清單。

一年內再由總統實施制裁,對個人的制裁有凍結資產、驅逐出境、以及拒發簽證,對外國金融機構的制裁,則包括禁止借貸擔保、禁止外匯交易、禁止轉帳、以及驅逐管理階層人員、和制裁行政總裁等10項。

美國參議員范霍倫:「儘管國務卿有一些聲明,但這個政府還是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香港自治法給予川普政府更多工具,嚇阻北京進一步殘害香港自治,但再多的法案,最終關鍵還是在川普政府的執行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治#香港#制裁#集會#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31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