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檢察官陳文山寶林茶室宇宙人天氣宜蘭礁溪田馥甄外型相似高血壓
  • 搜尋:

    寒流 結果共4,207筆

  • 「情人谷」下雪影片瘋傳 茂管處:假的!沒降雪

    寒流報到,全台各地高山紛紛降雪,民眾忙著追雪,現在卻傳出假消息,網路瘋傳高雄茂林情人谷下雪的影片,就有民眾特地跑去追雪,結果發現被騙了!茂林國家風景區緊急澄清,說影片應該是北部山區。南部雖然沒下雪,但屏東北大武山有霧淞;嘉義蘭潭也出現了罕見的「蒸氣雲」。
    2024/01/24 12:51
  • 身體太冷睡覺易「蜷曲」!醫:恐落枕甚至猝死

    這幾天寒流,醫師就提醒睡覺時,如果因為身體太冷容易蜷曲成一團,不只會落枕,甚至可能因為太冷猝死。中醫師也建議可以穿襪子戴手套,促進末梢血液循環。另外額頭上可以多蓋一件毛巾,穿高領讓脖子暖活,也能讓睡覺時更保暖。
    2024/01/24 12:38
  • 寒流登山2人攀武陵四秀失溫 消防員「雪地救援」畫面曝

    昨(23)晚上6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傳出山遇事故,有一對山友一起攀登武陵四秀時,在品田山附近傳出「失溫」狀況,陳姓女山友立即報案,但當時山上有濃厚的積雪,路徑相當難辨認,消防人員漏夜上山,在凌晨近4點找到2名山友,並申請黑鷹直升機吊掛,將2人吊掛下山,並送醫治療。
    2024/01/24 12:37
  •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 高雄茂林驚傳深夜飄雪?超傻眼真相曝光

    今年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全台發布21縣市低溫特報,台灣多地出現雪景掀起全民追雪熱,然而網路社群卻傳出高雄茂林山區也下雪的影片,瞬間引發瘋傳及熱議。對此,觀光署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澄清,影片並非茂林情人谷,請勿被誤導,以訛傳訛。
    2024/01/24 12:37
  • 寒流奪命?基隆警執勤未到「倒浴室猝死」 謝國樑靈堂弔唁

    基隆市警第二分局和一路派出所,一名53歲龔姓警員昨(22)日上午未到派出所上執勤,所內同仁撥打他的電話找人也都無人接聽,不久後就接獲龔的女兒的通知,表示父親倒臥在浴室,送醫急救後仍不幸離世。今日上午10時許,基隆市長謝國樑前往靈前弔唁致敬及慰問龔員家屬,表達對龔員離世的不捨與悲痛。
    2024/01/24 12:25
  • 台中驚爆「17人瀕猝死」!寒流急凍 OHCA搶救

    寒流持續影響,台中市消防局統計,昨天受理17件因疾病OHCA案件,多屬60歲以上長者,無法判定是否因低溫造成,呼籲民眾,留意室內外溫差,尤其家中長輩應特別注意。
    2024/01/24 12:03
  • 桃園6歲男童賴床挨罵背書包離家出走 寒流迷路嚎啕大哭

    桃園一名6歲男童今(24)日一早在家因為賴床和媽媽發生爭吵,沒想到男童竟然氣得背著書包離家出走,但卻因獨自在外亂晃迷路,再加上被寒流低溫凍到受不了,不知所措的男童只好站在街頭嚎啕大哭。巡邏員警發現後趕緊上前安撫,並帶著男童挨家挨戶地查訪,所幸沒多久就看到男童的媽媽焦急地尋找,她一看到兒子立刻上前緊緊抱住,不斷感謝暖心員警的協助。
    2024/01/24 11:44
  • 「這原因」致這波寒流威力猛!台北連續低溫30小時

    周三寒流持續影響,各地清晨普遍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白天北部及宜蘭地區回溫有限,高溫11到13度,其他地區高溫稍回升至15到22度,連日低溫請大家務必做好保暖工作,降雨方面,水氣明顯減少,只剩迎風面的東半部、大臺北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仍有局部、零星的降雨,其他地區恢復成多雲到晴的天氣。
    2024/01/24 11:41
  • 寒流來襲險奪命!桃園伯騎車送菜突路倒 巡邏警急脫衣幫保暖

    近日寒流來襲,全台各地氣溫驟降,其中在桃園有一名60歲陳姓男子,今(24)日清晨時騎機車載著蔬菜送貨到市場,沒想到疑似因天氣寒冷引發心血管疾病,造成陳男倒地不起,恰巧碰上巡邏員警,並即時將男子拉起、脫下雨衣替他遮蓋保暖,所幸陳男送醫後狀況恢復穩定,無生命危險。
    2024/01/24 11:40
  • 瘋陽明山追雪!他點「沒能力出國賞雪」 台人揭關鍵打臉

    2024冬天最強寒流襲台,昨(23)日各地天氣極度寒冷,不少山區飄下皚皚白雪,為了一睹銀白美景,不少民眾紛紛上山追雪,車潮、人潮擠得水洩不通,不過就有網友指出,日本、韓國冬天一到,隨時都可見一堆雪,為何台灣人願意為這一點雪排隊欣賞,貼文曝光掀起熱議。
    2024/01/24 11:32
  • 剛發大雪警報!日本高速公路卡車撞巴士 14人緊急送醫

    受到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影響,日本各地自23日起下起大雪,引發交通大亂。日本新潟縣湯澤今(24)日清晨剛發大雪警報,幾小時後就發生高速巴士、大型卡車和貨車連環撞的意外,至少造成20人受傷、14人緊急送醫。警方正在調查這起意外是否與大雪有關。
    2024/01/24 11:19
  • 天冷關節卡卡!熱敷墊舒緩肌肉痠痛 高於「這溫度」小心燙傷

    今年首波寒流報到,雖然寒流稍稍減弱,但氣象署仍然針對10縣市發布低溫橙色燈號,不過天氣變冷,不少民眾都會開始出現關節卡卡、腰痠背痛的現象,享用熱敷墊舒緩,不過食藥署提醒,熱敷墊雖然有舒緩肌肉酸痛的效果,但溫度要低於45度,且不能超過15到20分鐘,否則可能會導致燙傷。
    2024/01/24 11:12
  • 寒流洗完澡少做1事!30歲男「腦血管爆開」中風 醫急示警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全台各地十分寒冷,氣象署近日皆發布低溫特報。不少民眾會趁寒流時,泡熱水澡暖暖身。但有一名30多歲男子在家泡完熱水澡後走出浴室,頭瞬間爆痛,腦血管爆掉,出血性腦中風送醫,住進加護病房,仍有生命危險。對此,義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陳德遠提醒民眾,寒冷天氣務必做一件事情。
    2024/01/24 11:04
  • 寒流冰封全台!春節前天氣3段變化 1區「濕冷中過年」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天氣非常寒冷,全台各地低溫探10度以下,白天回溫幅度有限,北部及宜蘭地區高溫11至13度,其他地區約15到22度。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明(25)日開始寒流稍微減弱,不過下週又有水氣移入,彰化以北及花東將轉局部短暫雨,農曆春節期間恐怕又濕又冷。
    2024/01/24 10:27
  • 整個東亞一起進冰箱!今寒流減弱 下次變天時間曝

    今(23)日受到寒流影響,全台各地普遍低溫,部分地區不到7度,不過其實冷的不只台灣,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冷平流的勢力在東亞發威,很多地方都冷下來了。」,他也提醒,今日起寒流開始持續減弱,提醒,雖然寒流減弱,但迎風面仍有短暫陣雨,溫度持續偏冷,預估明日會進一步回溫,下週三還有另外一波新的鋒面、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又要變天。
    2024/01/24 10:24
  • 寒流持續發威!全台再添72人「心臟驟停」心血管疾病多注意

    寒流持續發威!今(24)日台灣各地寒流影響,天氣仍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其中台南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金門、澎湖有6度以下或持續10度以下低溫。而據消防署統計,前(22)日全台共有92件緊急救護內科OHCA(到院前沒有生命徵象),23日則新增72件。
    2024/01/24 10:16
  • 絕美!寒流冰凍玉山 「-11度」變身雪白世界

    寒流持續發威,今(23)日全台最低溫出現在玉山-11.0度,氣象署玉山氣象站也變成銀白世界美景,氣象站人員一早忙著為氣象觀測設備除冰。
    2024/01/24 10:10
  • 低溫假在家「房屋突爆炸」!爆巨響淪火球 美2童命喪廢墟

    美國一起2死火警引起社會關注,年僅6歲傑米森(Jamison Keiser)和4歲弟弟朱利安(Julian Keiser)因寒流低溫放假在家,未料卻因為一場爆炸意外喪命;警消人員接獲通報得知火警,趕抵後雖然救出3名大人,卻來不及拯救兄弟倆。
    2024/01/24 09:48
  • 最強寒流!消防員學Toyz「坐路邊脫了」 3千人嗨爆:太兇猛

    入冬最強寒流全台有感,總跟上時事的新北市消防局,此次也結合網紅「超哥」近日當街毆打直播主Toyz(劉偉健)的熱門事件,PO出消防員「上空照」,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吸引超過3千人按讚、200多人留言討論。
    2024/01/24 09:47
  • 寒流還沒要走!專家示警「凍寒時間拉長」全台冷到發毛 這天才回暖

    入冬最強寒流殺到!今(24)日中央氣象署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整天氣溫有10度以下發生機率。到底要冷到什麼時候?氣象專家林得恩示警寒流還沒有要走,尤其北部、東北部「凍寒還沒結束」,直到這天才會回暖。
    2024/01/24 09:40
  • 陽明山下雪!蔡阿嘎挖雪裝盤「加煉乳爽吃」 曝真實口感哭了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全台各地相當寒冷,昨(23)日不只宜蘭太平山、桃園拉拉山等地區降雪,連台北市陽明山也罕見下雪,不少民眾搶著上山賞雪。百萬YouTuber蔡阿嘎則分享,陽明山的雪冰加上煉乳的真實口感,引發熱議。
    2024/01/24 09:30
  • 01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寒流還在!今明再探6-7度。水氣減少、降雨趨緩 。
    2024/01/24 08:37
  • 今6.9度下殺!寒流「冰封30小時」 這天回暖了

    為台灣各地帶來低溫的寒流冷空氣強度已經稍有減弱,不過今天(24日)清晨各地溫度仍然偏低,台灣本島最低溫還是出現在苗栗三灣6.9度,其他從台南以北到宜蘭一帶普遍性的都有觀測到7-9度間的低溫。台北站今天清晨的低溫則是9.9度,從昨天(23日)凌晨0點前後開始一直到今天(24日)清晨,台北站的氣溫已經連續有近30個小時都在7-10度間徘徊,低溫持續的時間可說是相當的長,雖然還比不上之前持續時間更長的寒流,但也是自去年12月入冬以來,這個冬季裡持續性最久的一段寒冷時間。
    2024/01/24 07:52
  • 不只泡麵!「5隱藏高鈉食物」吃出高血壓 1常見沾醬也中鏢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各地氣溫驟降至10度以下,低溫及溫差過大容易造成血管劇烈收縮、血壓增高與急性心血管疾病等,不少人習慣透過食補來保暖身體。營養師潘富子提醒,飲食中要多加留意鈉含量的攝取,吃下過多的鈉是誘發高血壓的原因之一,甚至會導致腦中風,除了泡麵、調理包外,冬天民眾愛吃薑母鴨、羊肉爐時會配的豆腐乳,屬於高鈉食品,淺嚐即止就好。
    2024/01/24 07:43
  • 類流感近10年次高!低溫寒流強襲 醫曝罕見「病原雙高峰」

    冬季是眾所周知的「呼吸道疾病旺季」,除了仍在變異的新冠病毒之外,一般流感的個案也不容輕忽,衛福部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說明,儘管最強寒流抵達前的前一週、類流感就診數就已經是近10年來的同期次高,在氣溫遽降過後,下週可能達到感染潮的高峰,加上原本預估2、3月前後可能出現的一波流行,在數據上將有可能形成罕見的「雙高峰」。
    2024/01/24 0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