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寒流 結果共4,207筆

  • 寒流開暖氣! 瞬時夜尖峰負載達3千萬瓩

    寒流來襲,不少人家中都把暖氣給打開,台電也發現在23日寒流最強的時間點,瞬時夜尖峰負載達到3000萬瓩,比前一天多了大概74萬瓩左右,雖然有明顯上升,但台電也強調備轉容量率都有超過10%以上,不用擔心。
    2024/01/24 22:42
  • 北極「極地渦旋」冷空氣鎖不住!釀極端寒流 恐與全球暖化有關

    北美、歐洲甚至亞洲多地,近期都出現異常寒流,甚至影響時間長久,就是受到「極地渦旋」的影響,當極地渦旋強大時,能把冷空氣鎖在北極,但是當它變弱,噴流就會變得彎曲,進而讓酷寒的冷空氣直衝中高緯度,造成極端寒冬。
    2024/01/24 22:35
  • 就診人數破10年次高! 寒流發威助病毒活躍

    今年最強的寒流來報到,除了帶來全台有感的超低溫,寒流也進一步助攻病毒的傳播,除了新冠病毒還有流感病毒,都是越冷越活躍,當大家躲在室內,又會增加傳染的風險,也讓這類的呼吸道病毒威脅,跟著加劇。
    2024/01/24 22:23
  • 冷到皮皮剉!他冷氣「開26度取暖」應戰寒流 台電解答了

    寒流持續發威,氣象署已連續幾天發布低溫特報。一名網友冷到凍未條,卻沒有暖氣在身旁,於是求問廣大鄉民「冷氣開26度是不是就會暖和了?」,而網友也忍不住吐槽「物理是體育老師教的嗎」。    
    2024/01/24 20:53
  • 這是啥可以吃嗎? 大雪山的「甜甜圈」與「雪花麵條」

    這場寒流,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也飄雪,靄靄白雪覆蓋大地,除了自然的銀白世界之外,和人工建築設施碰在一起,也出現了奇特景象。柏油路面冰封,表面上卻有白色圓點,裏頭是氣泡。圓形椅子放蓋白雪像是撒糖霜甜甜圈,還有屋頂,積雪順著溝槽擠壓出”雪條”,就像麵條一樣。
    2024/01/24 20:00
  •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 日本慎防「警報級大雪」

    入冬最強寒流不只來襲台灣,也報到日本。北海道、日本海沿岸、九州都下起大雪,日本氣象廳特別提醒留意「警報級大雪」。石川縣的元旦7.6強震後,受到惡劣天氣持續影響,災區各項重建難以進行。民生基礎建設功能不完全,重創地方特色產業;觀光業遭受衝擊,初步估算,約有2.6萬人取消旅館訂房,損失超過5億日圓。
    2024/01/24 19:52
  • 4個月大嬰兒「穿5件追雪」 父笑:女兒都在睡覺

    寒流威力減弱,太平山溫度明顯回溫,積雪、霧淞陸續融化,不少民眾抓緊追雪最後腳步,往高海拔走,來到海拔1840公尺處的翠峰湖,利用地上的積雪做成雪人,還有爸媽帶著四個月大的小嬰兒來追雪。
    2024/01/24 19:35
  • 寒流慢慢拖!「19縣市低溫特報」這天解凍 週末天氣曝

    中央氣象署表示,由於持續受到寒流影響,明(25)日各地氣溫還是明顯偏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8至10度,南部及花東地區11至14度;白天起寒流減弱,各地溫度明顯回升,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約15至18度,其他地區約20至23度。
    2024/01/24 19:08
  • 寒流被卡住往南強化 鄭明典點1關鍵「回溫時間往後延」

    雖然說寒流今(24)日起開始減弱,不過北部的民眾應該都可以感受到天氣還是很寒冷,明日以前台中以北有機會出現6度以下低溫,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表示,這波寒流影響的時間延長,日本海發展的低壓是關鍵。
    2024/01/24 18:02
  • 最強寒流發威 彰化61人送醫 6人到院前OHCA

    寒流禮拜三清晨2-3點是最強的時候,彰化縣在短短1天內有61人,因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送入急診室急救,其中有6人送到醫院前OHCA(無呼吸心跳)命危,是否因入寒流溫溫差過大造成,消防局表示無法判別。
    2024/01/24 17:43
  • 寒流怎麼穿最保暖?霸王級寒流穿搭「三層法」一次學會

    強烈寒流來襲,冬天如何穿搭保暖是重要課題,許多人都會選擇發熱衣,或洋蔥式穿搭來禦寒,到底寒流怎麼穿才正確?《TVBS新聞網》整理專家建議「三層穿搭法」,一次看懂發熱衣功效、寒流外套怎麼挑。
    2024/01/24 17:26
  • 日本大雪成災!多車受困高速公路逾7小時 災區房屋恐遭壓垮

    日本迎來入冬後最強一波寒流,各地自23日起下起大雪,交通意外頻傳。受到大雪影響,岐阜縣名神高速公路關原交流道附近,許多車輛已受困路上超過7小時,動彈不得。由於北陸地區下起大雪,氣象廳也呼籲地震災民留意震後受損的房屋,可能會遭到大雪壓垮。
    2024/01/24 17:26
  • 專家推「7款保暖湯品」祛寒不怕胖!辛香料也能有效抗寒

    霸王級寒流來襲,總是想吃保暖的食物,但又怕體重飆升怎麼辦?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專業分享,如果在寒冷天氣,需要熱量來保暖維持體溫,就營養素的產熱效應來說,蛋白質是最容易保暖,而且有助於控制體重的食物,第二名則是醣類,最後才是脂肪。
    2024/01/24 17:18
  • 陳勢安不藏了!緊身棉褲「巨大武器」現形 網羞:超粗

    馬來西亞歌手以〈天后〉ㄧ曲走紅,至今仍是KTV熱門排行,他平時為了維持好體態,都會去健身房運動,即便最近尾牙旺季,寒流來襲依然不忘去健身房健身,沒想到日前曬出健身完的肌肉照,竟意外讓「下面一大包」受到網友關注,整個大歪樓。
    2024/01/24 16:51
  • 撤單還收錢?妹子點外送炸雞「苦等2hr」 內行一招解套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多數民眾會選擇待在家利用外送平台進行點餐。一名網友分享,凌晨1點用外送平台叫了炸雞當宵夜,但等了2小時都沒收到,想取消卻發現訂單無法退款,面對這樣的情況原PO相當無奈。對此有網友們分享了幾個可解的方式,「可直接聯繫客服說長時間未收到餐點,這樣通常就會退費」。
    2024/01/24 16:14
  • 最強寒流太凶猛!連凍3天「全台242人心肺停止」搶救

    寒流來襲,全國持續低溫。消防署今天統計資料顯示,全國23日獲報內科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為72人,另外北市昨天起至今早8時則有9人,是否因天冷所引發仍待確認。
    2024/01/24 15:56
  • 01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寒流還在,明晨非常寒冷,低溫再探7度,注意保暖!白天起寒流開始減弱,但氣溫回升有限。
    2024/01/24 15:50
  • 各醫院「急診爆床」!台大醫院:候床逾72小時優先安置

    天氣冷颼颼,呼吸道疾病患者湧急診,台大醫院指出,今早約有80人在排隊等住院,候床超過72小時患者將優先安置,院方除安排至公床,並與北市聯醫合作轉送部分患者。
    2024/01/24 15:32
  • 寒流凍未條!這職業「自動罷工」一堆人哀嚎 網祭1辦法秒解決

    超強寒流來襲,冷颼颼的天氣讓人不敢踏出家門,當然是待在室內最舒服、溫暖,不過三餐還是要解決,因此不少人選擇叫外送,不過就有網友訂購餐點時發現,許多餐廳都沒有外送員接單,全都顯示「自取」,拋問「外送員都放假?」
    2024/01/24 15:05
  • 男舊疾纏身丟了工作 淪落街頭7天靠「吃宮廟糖果」果腹

    來自屏東一名李姓男子先前北上桃園工作,後來卻因舊疾纏身無法工作,但屏東老家經濟不佳,無法調養身體,身無分文的李男又在桃園居無定所,甚至已經7天沒吃正餐,只能靠宮廟的糖果及喝水度日。警方日前發現後立即將李男帶回派出所內提供溫飽,由於當時寒流來襲且飄雨,員警擔心李男可能會成為街頭「凍死骨」,於是聯絡社會局順利將他安置。
    2024/01/24 14:43
  • 姊妹攜子上陽明山追雪冷到進派出所求救 暖警煮湯也暖身

    這週受寒流影響,全台氣溫驟降下探十度,加上水氣、濕氣充足,因此不少山區都降下白雪,各地民眾興奮上山追雪,卻沒注意保暖差點要命!昨(23)日下午,台北市一名李姓女子帶兒子和妹妹一同上陽明山賞雪,殊不知才剛下公車就感受到寒風刺骨、不斷發抖,情急之下只好到鄰近的竹子湖派出所尋求幫助,好在員警給予三人熱熱的地瓜湯,才沒讓他們失溫發生意外。
    2024/01/24 14:15
  • 惡夢恐重演!霸王寒流後「急診癱瘓」 醫憂:不一定撐得過

    近2日寒流報到,全台急凍低溫,除了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外,新冠及流感病患也不在少數,醫院急診又出現爆滿狀態,預估將在春節前達到高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昨日台中出現的低溫,在他印象中只有2016年初的霸王寒流有類似低溫,當年流感疫情也在過年前加劇,巧合的是同樣有寒流襲台,以致急診幾近癱瘓,如今狀況與當年極為相似,讓他擔憂惡夢會重演。
    2024/01/24 14:12
  • 有片/雪地玩命超車剎不住 美轎車撞鏟雪車「斷成2半」

     北半球各地近來受寒流影響冰天雪地,此時四輪驅動(AWD)車輛在結冰路面上行駛時,能提供額外牽引力,避免打滑意外。然而美國紐約州(New York)一輛Subaru WRX在雪地上行駛時,卻高速超車不及,迎面撞向鏟雪車,車身當場被雪鏟「削成兩半」,成為一堆廢鐵。
    2024/01/24 14:04
  • 大雪紛飛!馬祖「雲台山」又下雪 民眾歡呼

    寒流發威,馬祖南竿雲台山,24日凌晨,再次大雪紛飛,民眾還是相當開心,而桃園拉拉山,氣溫只有零度,遊客不怕冷,脫衣打雪仗,玩得好開心,而另一邊,新竹山上的菜農卻要擔心了,菜園處處結冰,新北貢寮的潛水夫,也怕影響收成,不畏低溫下海採收鮑魚。
    2024/01/24 13:42
  • 追雪被同學放鳥!新北少年低溫走8小時 凍僵狂抖求助警

    日前新北市一名15歲的少年,和同學約好要到北投上山追雪,再到淡水遊玩,但同學竟然放鳥,而少年就自己一人獨自走上山,回程時還錯過公車,又徒步下山。但這幾日寒流來襲,體感溫度僅5度,少年全身濕冷,耐不住酷寒,只好到淡水警分局興華派出所求助。員警見他身體不停發抖,趕緊提供熱薑茶和衣物,親自送他至捷運站搭車回家。
    2024/01/24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