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密度 結果共734筆

  • 紅殼雞蛋才營養?專家破除雞蛋4大迷思 吃蛋黃≠膽固醇飆高

    雞蛋營養價值豐富,是常見且容易取得的價格合宜優質蛋白質來源,董氏基金會指出,55歲以上年長者相較於其他年齡層,會吃比較多的雞蛋,每天平均吃超過1顆蛋;40至44歲者吃得蛋最少,推測可能為擔心吃蛋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且吃蛋時,會直接把蛋黃丟棄,但其實蛋黃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董氏基金會也特別整理了雞蛋4大迷思,讓民眾對雞蛋營養價值、保存方式更加了解。
    2022/11/22 10:11
  • 2個月抓92起!住宅區「大直」 車手提款新熱點

    警方打擊詐騙,車手提領熱點出現大洗牌。以台北市中山區為例,過去車手大多集中在商圈ATM密集的地方,但距離市區較遠的大直,最近頻頻有車手出沒,因為他們看準住宅區,警方巡邏密度較低,較不容易被發現。根據統計中山區前六名提款熱點中,就有四間金融機構位在大直。
    2022/11/11 19:44
  • 人口密度高東京3倍 「擁擠首爾」引爆梨泰院踩踏悲劇

    南韓梨泰院踩踏悲劇釀156死,也讓南韓社會開始警覺到,潛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危機。像是首爾地鐵,在尖峰時段車廂總是塞爆,而且經常出現比標準容量高出8成的乘客,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只是南韓政府,並沒有針對人潮管控和安全規範做出指引,成為南韓潛藏的公安危機。
    2022/11/04 11:14
  • 輕忽「低密度膽固醇」醫警告:易導致全身動脈狹窄阻塞 恐死亡!

    健康非常重要!很多人健檢時會發現【低密度膽固醇】過高問題,若置之不理全身血管都會阻塞,而高血脂是僅次於高血壓最普遍的慢性病,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低密度膽固醇異常盛行率在45至64歲男性為28.9%,女性為26.5%,而高血脂、高血壓是心臟血管疾病重要的危險因子,千萬不能輕忽!
    2022/11/01 23:32
  • 變矮、駝背恐缺「這營養」 長輩每7人就有1人骨質疏鬆

    根據國健署106年到109年調查發現,65歲以上民眾的骨質密度,至少有一個部位量測出有骨鬆的比率為14.1%,約每7人就有1人有骨質疏鬆。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若長期鈣攝取不足、久坐辦公室、少曬太陽或缺乏運動者,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症,為了減緩中年以後骨質流失的速度,每日應攝取足夠的鈣質、蛋白質、維生素D等營養素。
    2022/10/24 10:05
  • 生酮飲食前必看!熱量沒控制恐白做工 營養師曝3要點

    生酮飲食是許多人在減肥時常會使用的一種方法,是一種高脂肪、低碳飲食方式,一天不吃超過50公克的醣,並將碳水化合物控制在5~10%,以大量的脂肪取代醣類。他的原理是當醣類攝取減少,身體缺乏葡萄糖時,肝臟就會開始消耗脂肪,產生「酮體」,作為人體的替代能源。營養師凃淑芬在《潮健康》的報導中表示診間不少健檢民眾在抽血檢測時,發現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不好的膽固醇跟前次報告相比,有明顯上升趨勢,一問之下才發現有很大比例的民眾正執行生酮飲食。
    2022/10/21 05:15
  • 傷人暗器!機車族最怕這1根 他曬瘀青照:痛到譙髒話

    台灣號稱是「機車王國」,不但密度非常高,不少民眾也習慣以機車代步。但最近有網友分享2張照片,分別是機車飛旋踏板和小腿瘀青照。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許多機車族共鳴,甚至還勾起他們內心的恐懼。
    2022/10/07 18:55
  • 沒紅字不代表沒事!健檢報告暗藏警訊 1招自算血管硬化指數

    國際醫學期刊《THE LANCET》刊登研究指出,長新冠患者可能出現BMI、膽固醇上升等症狀,讓許多人憂心中風、心肌梗塞風險增加;醫師指出,如想了解自身血管健康狀態,可將健檢報告中的總膽固醇除以高密度膽固醇,算出心血管疾病危險指數,比單看總膽固醇數值更具參考價值。
    2022/10/02 13:50
  • 918震垮高寮大橋驚爆公安危機! 台北橋梁密度最高補強工法曝光

    918大地震震垮高寮大橋,讓全台都開始關注建築結構強度議題,以橋梁密度極高的台北市而言,公共安全更是備受重視。台北若遇到跟花蓮一樣的強震,這些橋樑能否承受得住?一起來看專家的分析。
    2022/09/21 22:57
  • 深圳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逾7000人 居大陸榜首

    最新統計結果顯示,中國大陸有21個城市的市域人口密度超過每平方公里1000人,其中深圳以每平方公里逾7000人(人均面積少於143平方公尺)位列第一。
    2022/09/21 17:36
  • 台東6.8強震!日本估規模達7.2? 氣象局解答了

    台東池上今天下午發生規模6.8地震,但日本推估這起地震規模約7.2。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解釋,主因是計算方式不同,加上日本對台灣觀測數據密度較低,才會有誤差。
    2022/09/18 21:34
  • 喝飲料怕胖?醫大推「1飲品」0熱量 還可減少牙周病機率

    天氣熱就想來杯清涼飲料!不過,飲料雖好喝,但民眾對其印象不外乎「不健康」、「容易胖」等壞處。有醫師就推薦一款飲料,除幫助口腔抗菌、減少蛀牙,更對骨密度有幫助,且0熱量完全不怕胖;還有牙醫師補充,「睡前可用來漱口,減少牙周病機率。」
    2022/09/18 05:54
  • 有別傳統化療! 質子治癌症「精準、安全性高」

    台灣平均每4分鐘就有1人罹患癌症,而治療癌症的方式除了傳統常聽到的手術、化療,如今多了不少療法,比如放射線質子治療,而國內的質子中心設備,5年內光大台北地區就會有6間,密度相當高。質子治療相比化療方式,精準、安全性更高,但針對已經擴散的病情不適用,且健保沒給付,一次療程費用就要破百萬。
    2022/09/17 15:27
  • 沒警覺「這件事」...罹「這疾病」無聲殺手... 醫師:發現時已經末期.....

    說到癌症!尤其是肺癌是癌症死亡率最高疾病,近幾年民眾健康意識上升,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已成為民眾健檢安排的項目之一。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目前篩檢肺癌最靈敏工具,相較於普通胸部X光片,能夠偵測到直徑小於1公分的肺腫瘤或肺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密度特徵,提供臨床醫師判斷腫瘤或結節是否有惡性的可能性。
    2022/09/05 23:22
  • 《TVBS國際+談全球》你有聽過黑洞的聲音嗎? 掰了燃油車!電動車獨霸

    美國太空總署日前首度公開34秒的「黑洞聲音」音檔,這段來自2億光年外的宇宙音符卻讓不少網友大呼毛骨悚然。已知質量密度最高的中子星「黑寡婦」不斷吞噬周圍伴星,不僅成為太空邊緣人,如今竟然還有可能演化成黑洞!
    2022/09/05 19:05
  • 台積電2奈米2025年量產 魏哲家:會是最好技術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表示,2奈米將於2025年量產,將是密度最小、效能最好的技術。他並強調,台積電絕對不會與客戶競爭。
    2022/08/30 13:44
  • 高血脂年輕化!紅麴、納豆這樣吃 成分搭配是關鍵

    心血管疾病是國人重要健康風險,也是死亡率僅次於癌症的疾病,不少研究皆指出,膽固醇濃度愈高,冠狀動脈發生變化的可能性愈高。根據國健署公布的資料顯示,國人高血脂有年輕化趨勢 ,與膽固醇控制密不可分。血脂肪分為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及三酸甘油酯(TG),運動及飲食是主要影響因素。
    2022/08/27 22:26
  • 更年期迷思...他說了真相!....出現「這症狀」... 醫師:速就醫避免遺憾!

    人到了一定歲數之後就會面臨更年期,其中女性女性停經前後,身體出現各種改變,除了樣學會如何適應之外,有不少人對對更年期充滿迷許多思。像是女性更年期是否愈晚愈好,這是否就表示卵巢機能正常。臺大醫院婦產科江盈澄醫師指出更年期大部分,主要還是看它有沒有造成一些,生活品質上影響的症狀,比較早停經也怕會造成骨質流失影響骨密度,那其它當然也有一些研究,會影響心血管功能。
    2022/08/25 23:08
  • 楊謹華火辣身材超誘人!2水+1瓜必備 加碼曝瘦身菜單

    在夯劇《華燈初上》中飾演媽媽桑的楊謹華,雖然已經44歲,體態卻始終苗條,她表示自己不愛運動,而且愛喝湯,不過為了瘦身,她已經戒湯、一天吃兩餐,白天會吃南瓜補充澱粉,還會喝薑茶和紅棗枸杞黃耆水養身。營養師表示,南瓜是營養密度高的食物,體積大,能吃的滿足又不會超過熱量,是很聰明的吃法。
    2022/08/25 14:34
  • 鄭弘儀冠狀動脈硬化!阻塞飆69% 「這食物」少吃保命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在節目中自曝做完健檢才被醫師告知他有「冠狀動脈硬化」,最狹窄的地方已達69%,但是他卻完全沒有感覺。醫師表示,心臟血管比較不容易有感覺,所以真的往往要檢查才會發現問題。如果血管狹窄70%以上就建議務必裝血管支架。狹窄69%在邊緣值,如果不裝支架就要積極控制低密度膽固醇到55mg/dl。
    2022/08/19 00:05
  • 壞膽固醇控制標準怎麼算?「6風險因子」決定治療強度

    大家都知道膽固醇分2種: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和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好膽固醇可以協助將壞的膽固醇從動脈血管中帶回肝臟,使其經由膽汁排出體外,而壞膽固醇被認為是造成血管粥狀動脈硬化的主因,可能引發心肌梗塞和腦中風。醫師建議,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風險高低,算出自己的壞膽固醇建議指標,了解自己是否需要治療。
    2022/08/08 20:16
  • 兩岸情勢升溫!共軍3天「鎖台」軍演 演習形同海空封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不僅引起國際關注,也使台海緊張局勢升溫。大陸除了對台灣實施經濟制裁外,在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共軍解放軍也於今(4)日進行為期3天,在台灣周邊7個海域進行近乎「鎖台」的軍演,範圍環繞全島,海域及空域皆受到影響。而大陸此次的軍演規模,也讓許多人聯想到1996年的台海危機,不過此次演習更靠近台灣本土,且區域密度增加,外界也擔憂將引爆更大的威脅。
    2022/08/04 15:16
  • 熱愛吃5種「空熱量」食物 醫:失眠和便秘就來了

    若想減重、減脂,又不想餓肚子的話,到底該怎麼吃呢?家醫科醫師蕭伶茲提醒,盡量避免「5類空熱量食物」,否則一天的飲食熱量高、營養密度又低,恐讓身體處於隱性飢餓狀態,進而造成代謝異常、免疫力下降,甚至很難瘦下來。
    2022/08/01 16:10
  • 日本踩線團月底來台開放前奏? 醫:高感染密度國家如日本風險高

    最近外界很常討論,邊境檢疫何時開放為0+7,有醫生就認為,邊境的開放不能只看國內的疫情,還得觀察別的國家疫情再做調整,像是日本最近受到BA.5侵襲,單日確診數破20萬創新高,我們面對高感染密度國家就得緩一緩,而對付BA.5,現有的抗病毒藥物是有效的,但抗體藥物對BA.5的效果就大幅降低。
    2022/07/25 23:01
  • 6旬婦逆轉骨質疏鬆症!醫教「停經做對5招」助預防

    一名67歲李女士,原本就有脊椎側彎,疼痛發作時就吞止痛藥,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嚴重骨質疏鬆症,經過用藥治療、追蹤骨密度及調整飲食及運動,日前回診顯示一切數值都控制良好。
    2022/07/21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