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密度 結果共734筆

  • 吃素更容易中風?研究指「風險多20%」 葷素關鍵差異曝

    吃素百利而無一害?有關於飲食型態轉換的話題向來有著極高的討論度,普羅大眾也均同意蔬食為主的飲食習慣,相比大魚大肉要更為健康;《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過往曾在一篇專欄研究中針對不同的素食者,進行了一次長達18年的追蹤,意外發現其實吃素者比葷食者來說,多出了將近20%的中風機率。
    2023/03/02 08:37
  • 不重視「骨質疏鬆」!若不小心發生「這件事」 醫師:死亡機率增!

    骨鬆問題真的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年長者和停經後的婦女,當然一般民眾平常也要對自己骨密度狀況也要有基本概念,若骨質疏鬆狀況很嚴重,卻不知情狀況下,如果突然跌倒手撐到地上,可能手腕會骨折,如果連手都來不及去支撐,可能整個跌坐到地上,會造成脊椎的壓迫性骨折,或者是髖部骨折,事實上髖部骨折不只是骨折而已,也會增加死亡率。
    2023/02/23 23:05
  • 網讚「這城市」過馬路像大爺!當地人都不看路:亞洲國家做不到

    台灣的交通事故層出不窮,還曾被美國CNN指名「行人地獄」。就有網友指出,走在巴黎的馬路上就像「大爺」,當車子看到你準備過馬路,從遠處就會開始放慢速度,連當地人都不看路就直接行走,讓他忍不住直呼「這在亞洲國家根本沒辦法吧?」,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怒批台灣路況,但也有網友表示,還是要看人口密度、機車數量等相同條件去相互比較。
    2023/02/17 22:57
  • 營養超高!必吃10大超級食物 有效改善情緒抗炎症

    「超級食物」是高營養密度食物,簡單說在相同的食物熱量下,卻能從中吸收更豐富的營養。美國註冊營養師分享2023年會興起或再度興起的10種超級食物,助改善情緒並減少炎症。
    2023/02/17 17:42
  • 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開課 主播親自傳授開口表達的致勝關鍵

    由TVBS主辦的《贏在說話主播營》課程上周9日開班授課,為期三天的高密度訓練課程,讓這群國、高中學員,能夠透過專業講師、TVBS主播一步步教導傳授,建構出良好的口語表達能力。與前一周開課的《自信表達主播營》不同,《贏在說話主播營》以進階溝通課程為主,從心法「溝通三明治」、表達的七件招式「表達七龍珠」,及短時間建構說話內容的武器-「套餐式說話」三大教材,共同為面臨升學壓力的學生,一套提升說話表達的解決方式。課程講師WiLLY說到:「良好的表達可以加乘一個人的能力,透過完整的說話表達,可以將你原有的實力再加分,這也是說話對於當今社會,溝通互動的組織群體下,對於人們如此重要的原因」。
    2023/02/15 10:44
  • 台大團隊研發電紡紗人工角膜!成功修復神經 哈佛大學搶合作

    人工角膜再進化!角膜神經密度佔全身之冠,任何傷害所造成的病變都會導致嚴重視力障礙,需要很長時間才可能修復,也可能永久無法復原,也是導致多數患者失明的原因,而台大團隊經過7年研究,首度研發出可促進角膜神經修復的電紡紗人工角膜,動物實驗證明移植後可促進膜神經再生,就連美國哈佛大學團隊也搶合作,預計1至2年內能進入臨床試驗,可望成為病友一大福音。
    2023/02/07 12:06
  • 蕭美琴返台為2024副手?綠委:正常述職「大家想太多」

    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期將因公返台,因其被視為綠營2024年總統大選副手熱門人選,她的動向備受外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4日)表示,這是非常正常的述職活動,加上台美緊密度、廣泛度是史上最高層次,蕭美琴回台的報告討論量應會相當大,但如果臆測到人事或是選舉,就如同蕭美琴說的,是想太多了。 
    2023/02/04 13:08
  • 背痛復健沒用!驚覺是骨鬆釀腰椎骨折 醫籲好發族群定期篩

    77歲的陳先生突然出現背痛狀況,原以為是背部拉傷的緣故,但在診所吃藥復健都無法改善,到醫院就醫後,經檢查發現患者的腰椎第一節出現壓迫性骨折,醫師指出,壓迫性骨折常見於骨質疏鬆患者,且骨質疏鬆症早期並不會產生疼痛,許多人往往在骨折發生當下才知道骨頭已經無法承受外力傷害。
    2023/02/03 17:27
  • 超迷你「輻射膠囊」找到了!澳專家百人苦尋一周

    澳洲政府花了將近一星期的時間,終於找到遺失的放射性膠囊。這顆小膠囊是檢測礦石密度儀器的一部分,卻在卡車運送過程中不慎遺失;過去六天的搜索行動彷彿大海撈針,因為小膠囊只有6毫米大小,而遺失的範圍有1400公里那麼長。小膠囊輻射威力強大,人體接觸一個小時等同照10次X光;所幸最後在距離出發礦場不遠的高速公路旁尋獲。澳洲不當處理放射性物質罰金只有1千澳幣,當局承諾將檢討法律。
    2023/02/02 20:00
  • 軍事政變又通貨膨脹 緬甸栽種鴉片面積大幅增加

    根據國際組織的調查,受到通貨膨脹、原物料上漲以及軍事政變後不穩定的政經情勢影響,緬甸的鴉片罌粟花栽種面積在過去2年大幅上升,栽種密度越來越高,管理也越來越有規模。
    2023/01/26 21:06
  • 14醫院投入「質子、重粒子」抗癌 台密度冠全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助超過百億的台大癌醫中心已經啟用,不過最大亮點「質子治療中心」,預計今年才會正式開始營運!事實上,國內目前有三家醫院已經投入質子治療,包含質子和重粒子,全台未來有14家醫院分布在北中南東各區,提供相關療程,台灣也會是全球密度最高的國家。
    2023/01/26 13:08
  • 高燒41.1℃+抽搐送急診 4歲男童染疫2天後亡

    指揮中心今天(25日)公布,新增16329例本土案例,值得關注的是,有一名4歲男童死亡案例,接種過1劑疫苗,16日PCR確診,隔天病況惡化過世。而隨著防疫政策調整,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室內接觸"密度低"的族群,可望在二月底解除口罩令。
    2023/01/25 19:12
  • 街角飄散咖啡香!文創店密度高 展現嘉義在地風格

    嘉義市的咖啡廳密度,曾居全台第二,僅次於台北,成為探訪嘉義市的旅人必走的行程。其中,以木頭打造的街邊外帶咖啡店,有著濃濃日本風;醫院變身的咖啡屋,掛號櫃檯成了招待門面,賣起了別具特色的豆漿咖啡;還有高雄的咖啡店業者跑到嘉義開店,期盼開創不一樣的咖啡文化。
    2023/01/25 14:18
  • 太瘦當心!BMI過低易患1疾病 「簡易公式」算出風險

    一名30多歲的女生某天走路去買便當時,聽到手機響,想要從包包裡面拿出手機,結果就被突起的地面絆到摔倒,這次摔倒腳超痛,跟以前跌倒都不一樣,她發現自己站不起來,低頭一看腳竟然變形了,原來是大腿骨折了,醫生為她做骨密度檢測,發現有骨質有疏鬆,建議她要好好處理。
    2023/01/23 14:46
  • 江南兩個世界 首爾貧民窟大火韓國媳曝當地居住條件惡劣

    南韓首爾最大的貧民窟「九龍村」今(20)日清晨6時27分發生嚴重大火,火勢迅速蔓延。約500名住戶緊急撤離當地,當局出動290名警消、10架消防直升機到現場救援,大火後的焦黑街景更是十分震撼。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指出,九龍村是江南區裡的貧民窟,非法住宅多、房子也沒有正式隔間,建築密度又很高,其實「火災發生的頻率非常高」。
    2023/01/20 12:22
  • 最新研究曝!降膽固醇「這款」最有效 魚油、紅麴功效一次看

    許多人會選擇吃保健食品降膽固醇,但真的有效嗎?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JACC》最近刊登了一篇醫學報告,測試降血脂藥與6款保健食品,哪一個最能降低膽固醇。結果顯示降血脂藥物效果最佳,而紅麴、魚油則稍微可改善低密度膽固醇。
    2023/01/09 10:55
  • 心臟病登女性第2大死因 飯後「5症狀」易被輕忽

    根據衛生福利部110年的國人死因統計,心臟疾病是國人死亡的第二大主因,也是女性死亡的第二大主因。雖然男性心臟疾病的發病及死亡率一般高於女性,然而,進入更年期之後的女性由於雌激素分泌減退容易出現體重上升,體內低密度膽固醇增高、血管硬化、血壓上升、心臟功能衰退等種種問題,這讓更年期後的女性心臟病死亡率每5年就增加近一倍,發病及死亡率很快便追上男性。因此需謹記,女性不是不會得心血管疾病,只是平均發病年齡較男性晚。
    2023/01/06 11:42
  • 生活智慧王!驚見夾腳拖當手機架 網笑噴:解鎖新功能

    台灣機車密度極高,不少人為了在騎車時能方便察看手機,會在機車上裝設手機架。有網友就分享看到有人竟用夾腳拖當手機架,直呼解鎖夾腳拖新功能,貼文曝光後也讓網友笑翻「生活智慧王」。
    2022/12/30 09:12
  • 交通塞到每天浪費320萬小時 孟加拉達卡首條捷運終通車 

    南亞國家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每平方公里的人口約3萬人,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城市,不過缺少公共運輸系統,因此也是全球最雍堵地區之一。為緩解當地交通,當局豪砸28億美元(約862億新台幣),耗時6年興建首條高架捷運線,終於在28日正式通車,未來預計擴大至6條路線,將開設超過100個站點。
    2022/12/29 11:36
  • 不服老!73歲影后演活14歲少女 水下憋氣6分鐘超狂

    《阿凡達2:水之道》拍攝超花錢,扛下20億美元的票房壓力,所幸在中國大陸首映即破2億人民幣的票房。阿凡達2一如第1集一樣氣勢磅礡,但是更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今年已經73歲的雪歌妮薇佛竟在新戲中扮演14歲的納美族少女,為了演出這個角色,她還去學潛水,完全看不出是年過70的年長者,該如何讓自己像她一樣保持有活力?
    2022/12/28 15:09
  • 礦物質密度偏低!素食者易骨折 這運動「以鐵補鐵」更強壯

    素食主義,如今已成為一種全球趨勢,越來越多的人堅持純植物性飲食。然而素食有個缺點,日常飲食均以植物為基礎會導致骨礦物質密度普遍較低,並且有較高的骨折風險。根據外媒U.S. News的報導,最新研究找到了一種解決方法:舉鐵。
    2022/12/22 10:06
  • 建設南迴鐵路有多辛苦?前線鐵道員揭不為人知「生死挑戰」

    台灣早年曾因鐵道火車的多樣性和高密度而有「鐵道王國」的稱號,雖然已成追憶,但透過南北往來載客列車串起各地人們的生活,城市聚落幾乎以火車站為中心發散成形,鐵道與火車仍可說是見證了台灣庶民生活的軌跡。《南方,寂寞鐵道》是台灣首部以深度人文觀點記錄鐵道文化的電影,由連續兩屆奪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蕭菊貞導演,耗時5年艱困拍攝,與時間賽跑,終於趕在南迴鐵路電氣化前將一段珍貴的鐵道故事紀錄下來。
    2022/12/15 23:33
  • 沉默的殺手!不只年長者會「骨質疏鬆」 6招預防存骨本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民眾骨質疏鬆的問題也日益浮現,有醫師表示罹患骨質疏鬆其實大多時刻皆為無感狀態,等到感受到這個疾病時,通常已經是骨折發生後,骨質疏鬆也因此被稱為「沈默的殺手」,究竟容易被國人忽略的骨質疏鬆問題該如何預防呢?
    2022/12/11 11:11
  • 易怒失眠注意!她曝「缺鈣11警訊」:90%國人都上榜

    鈣質作為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對各式的體況都有顯著影響,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造成骨折的元兇—骨質疏鬆。營養師高敏敏指出,鈣質可以保護的不只是骨質密度、另外更有維持心肌功能、緩解情緒的作用存在。
    2022/12/10 14:11
  • 太誇張!2分鐘拍到22次違規 用路人傻:台南交通沒法治

    某天警察攔下了一位闖紅燈的駕駛,質問他:「你沒看到紅燈嗎?」,結果駕駛回答:「我有看到紅燈,但我沒看到你啊!」這是個很老的笑話,但也點出許多駕駛的心態,在離鬧區較遠、執法密度偏低的地方,經常會選擇性遵守交通規則。笑話雖老,但選擇性守法的習慣,即使2022年都快過完了,仍然沒有太多改變。
    2022/12/08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