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燒41.1℃+抽搐送急診 4歲男童染疫2天後亡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9:20

指揮中心今天(25日)公布,新增16329例本土案例,值得關注的是,有一名4歲男童死亡案例,接種過1劑疫苗,16日PCR確診,隔天病況惡化過世。而隨著防疫政策調整,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室內接觸"密度低"的族群,可望在二月底解除口罩令。

圖/TVBS

 
記者余品潔:「指揮中心公布,25日新增16,329例本土案例,以及22例死亡病例,其中確診數又以,高雄新北桃園最多。」

分析25日新增的確診案例,以新北市3,240例最多,高雄市位居第二1,907例,桃園市也有1,815例,臺中台北台南,也都有破千例,分別有1,742例,1,640例以及1,327例。

指揮中心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較上一周整體還是有下降的情形,大概下降兩成左右。」

 
圖/TVBS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25日也增加了一例,特殊死亡案例,這名4歲男童,曾接種1劑新冠疫苗,沒有慢性病,1/15發燒、嘔吐,隔天送往急診PCR陽性確診,並出現高燒41.1度及抽搐,診斷疑似腦炎及心肌炎、敗血症,收治加護病房,1/17病況惡化過世。

而隨著防疫政策調整,指揮中心年前宣布,研擬第二階段口罩鬆綁,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也在直播中提到,室內接觸密度較低的族群,可望在二月底解除口罩令。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接觸密度是站在)群聚的人以及接觸頻率來考量,一般來講室內如果是在100人以下,其實不太會影響到社區的大流行。」

圖/TVBS

而接觸人數再多一點的,公共集會場或大眾運輸,陳秀熙認為,可能要到4月底才能解除口罩令,高脆弱族群場所,包括醫療、長照機構等等,則是需要等到6月底。

至於餐廳隔板,陳秀熙認為,只要不是超過千人聚集的大型餐廳,也可以慢慢考慮解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燒#抽搐#染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929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