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出現XBB 專家:入境免隔離國外毒株恐致高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3:07
陸專家指出,入境免隔離恐使國外毒株入侵而導致疫情高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陸專家指出,入境免隔離恐使國外毒株入侵而導致疫情高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媒體日前證實,上海已發現美國新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XBB.1.5毒株。中國專家童貽剛直指,入境政策調整(8日)後,國外毒株可能進入中國,並在區域內引發感染高峰。

中國全境目前正經歷第1波感染高峰,民眾對官方宣布8日起取消入境集中隔離,存在一定程度的憂心。

 

科技日報報導,病毒學專家、北京化工大學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院長童貽剛表示,入境政策調整後,國外的各種毒株可能會進來。而COVID-19病毒客觀存在,其試探性的變異也持續存在。

童貽剛分析,一旦病毒一次變異逃避了大部分人體內的免疫屏障,且更容易結合ACE2受體,就有可能在一個區域內引發感染高峰。

他表示,XBB.1.5毒株進入中國後,會與現存的BF.7或BA.5.2有一段時間的抗衡過程。但在美國有傳染優勢的XBB.1.5在中國會不會產生同樣結果,現在無法確定。
 

這項報導指出,不少中國專家表示,中國仍會出現第2波感染高峰,但感染的人群和地域範圍將會縮小。

童貽剛指出,COVID-19病毒的變異會引發一波波感染高峰。但其影響的人群範圍、地域範圍將有不斷縮小的趨勢。因為,即使病毒變化再大,先前注射疫苗或感染而激發的抗體也會有交叉保護的作用。

他認為,目前中國國內很多人既注射了疫苗,又經歷了感染,是一種「效率較高的混合免疫」。只不過,不同個體保護效果存在差異。

報導指出,中國知名防疫專家張文宏先前曾在一場學術會議上,引用新加坡、台灣、香港等地疫情數據指出,COVID-19病毒的變異引發過多輪疫情,但各地的疫情數據表明,當地第1波感染的比例越高,第2波的感染比例將越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解封#疫情#Omicron#變種病毒#XBB#染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281

0.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