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塞到每天浪費320萬小時 孟加拉達卡首條捷運終通車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0:26
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首條高架捷運線,28日正式通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首條高架捷運線,28日正式通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亞國家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每平方公里的人口約3萬人,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城市,不過缺少公共運輸系統,因此也是全球最雍堵地區之一。為緩解當地交通,當局豪砸28億美元(約862億新台幣),耗時6年興建首條高架捷運線,終於在28日正式通車,未來預計擴大至6條路線,將開設超過100個站點。
 
《BBC》、《彭博》報導,孟加拉總理哈西納(Sheikh Hasina)28日宣布,達卡的首條捷運線正式通車,目前完工路段連接北部的烏塔拉 (Uttara)與政府、醫療機構所在的中部地區,未來將延伸至南部金融區莫提希佛(Motijheel);他表示「這條捷運是我們的另一個驕傲,政府誓言解決首都交通問題,未來有了6條捷運路線,相信能迎刃而解。」

 

達卡每平方公里的人口約達3萬人,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城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項捷運計畫名為「6號線」(Line 6),全長約20公里,由日本政府部分贊助,全線營運時每小時估可載運6萬人次,每班捷運上都有一個女性專用車廂;每天得搭近3小時公車上班的拉曼(Mostafizur Rahman)表示,「未來交通有救了!」
 
達卡土地面積360平方公里,不過卻有1030萬居民,三輪車和嘟嘟車是主要交通工具,每天運行的人力車近40萬輛,居全球首位。近來隨人口數持續飆升,平均交通行駛速度從10年前的每小時21公里,降至每小時不到7公里,世界銀行估計,未來會繼續降到每小時4公里,比步行還慢。

 
達卡缺少公共運輸系統,三輪車和嘟嘟車是主要交通工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交通壅塞每天總計浪費320萬小時工作時間,帶給孟加拉數十億美元經濟損失,《經濟學人智庫》發布的2022年城市宜居指數中,達卡在全球172個城市中排名倒數第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孟加拉#達卡#捷運線#6號線#交通雍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052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