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家暴案 結果共270筆

  • 男童遭虐打、母無法提告! 社會處提「獨立告訴」

    彰化一名男子涉嫌虐童家暴案,事件發生在今年3月,媽媽在十二月才對外說出當時情況,雖然想告前夫殺人未遂,但已經過了六個月的告訴期間,不過彰化縣社會處社工是在今年12月才知道男童被虐打,從知道的時間算起,還沒超過六個月的告訴期間,因此依兒少法向檢方提起傷害告訴!
    2021/12/05 13:54
  • 首次犯罪被害趨勢分析 家暴案逐年上升

    司法官學院發表「犯罪被害狀況及其分析-我國首次犯罪被害趨勢與服務調查報告」論文指出,警察機關目前最大宗之被害人保護工作,為受理家庭暴力案件,且件數逐年上升,民國109年增至約8.8萬件。
    2021/12/05 11:33
  • 快訊/鹿港虐童嫌疑人粘男 台中拘提到案

    12月3日鹿港發生虐童家暴案,嫌疑人粘姓男子於4日晚間在台中拘提到案,目前依妨害自由、傷害等罪移送地檢偵辦。
    2021/12/05 09:13
  • 彰化家暴男家族多政治背景 長輩曾任副議長

    彰化涉嫌家暴案件的被告男子遭起底,家族長輩有人當過副議長,議員和代表會主席,被害女子說稱之前因為家暴案打電話報警,警方竟然只聽信男方親友說法,就連回電也只打給對方,完全不理她這個打電話的被害人!
    2021/12/04 22:13
  • 爆替林秉樞「壓新聞」 詹宏志2千字聲明:獵巫可結束了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家暴案持續延燒,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驚吐高嘉瑜男友林秉樞曾請託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向《鏡週刊》施壓,對此,詹稱僅是抱持「有個焦慮的年輕人非常害怕」才傳訊給記者,沒有做錯事。今(4)晚又發2千字聲明解釋與林男的關係,並說,「外界的獵巫、指控和議論,對我的部分可以結束了。」
    2021/12/04 21:58
  • 母子當「人肉沙包」2年!渣夫家族遭起底 連警察都怕

    家暴案件層出不窮!彰化縣一名王姓婦人,遭現任丈夫粘姓男子施暴長達2年,他的眼睛紅腫、佈滿血絲,頭部也受傷,就連他6歲的兒子也同樣被當成人肉沙包,被粘男用腳踹到不敢哭出聲。王婦受高嘉瑜影響,勇敢站出來,透過正義哥徐奕,將粘男惡行公諸於世。如今粘男家世遭起底,他的叔叔、伯伯及父親早年都是地方民代,家族勢力龐大,王婦說,她報案後,警察到場便聽信粘男叔叔的片面之詞,就開車走了,當晚她和兒子仍遭粘男暴打。
    2021/12/04 18:31
  • 用抗中保台帽子揮霍預算? 蘇貞昌:國家安全高於一切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來因家暴案成為話題焦點,檢警迅速將施暴男林秉樞拘提到案,法院2日凌晨也裁定收押禁見。但有媒體人指出,施暴案府院高層早於媒體曝光前就掌握訊息。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到此事時,蘇僅表示,「這件事情已經進入司法偵辦,我們就依法來查處不法」。
    2021/12/03 09:36
  • 快訊/高嘉瑜傳遭家暴 本人發聲明:勇敢面對

    立委高嘉瑜傳出遭家暴案件,她剛剛發出聲明表示,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高嘉瑜表示相關的資料,還在彙整中,之後會再統一向外界公開說明,高嘉瑜也強調,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2021/11/30 11:11
  • 檳榔攤前打女人!情侶爆口角演變全武行 路人看傻眼

    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五路昨(15)日深夜11時許,發生情侶互毆事件,一名黃姓男子前往檳榔攤要找女友,未料兩人起口角後爆發肢體衝突,店員見狀趕緊上前勸架。警方獲報趕抵現場,衝突已結束,事後將依傷害罪嫌追究犯行,若是家暴案件,會通報社會局協助後續處理。
    2021/11/16 14:14
  • 父母翻臉!媽媽告爸爸家暴 傳5歲兒當證人

    南投地方法院審理一件家暴案,傳訊證人還有一名5歲男童,引發爭議。媽媽控告遭丈夫毆打,當時5歲的小兒子門外聽到聲音,呼喊媽媽跑進來,列為證人,法官表示,男童有祖父母和社工陪同,開庭時前方三名證人說法已經足夠釐清,後來並沒有訊問。
    2021/10/27 13:57
  • 照顧母親祖產糾紛 侄子砸三叔車、K破門

    雲林一起家庭糾紛,演變成恐嚇、家暴案件!廖先生投訴自己的二哥和四弟,因為92歲老母親的照顧問題,加上祖產紛爭,廖先生的侄子竟然兩度跑到家裡,砸破玻璃門還砸車;他氣得報警提告,不過二哥也出面反駁,指控廖先生不只拿走祖產,也不想顧媽媽,雙方各說各話。
    2021/09/04 19:03
  • 不堪「前繼父兼丈夫」長期施暴 法國女殺夫獲緩刑免收押

    法國一起舉目關注的家暴案在25日宣布最終判決,一名40歲女子巴寇(Valerie Bacot)遭「前繼父兼現任丈夫」波萊特(DanielPolette)性侵和毆打多年,最終不堪受虐以及擔心女兒會成為下一個目標,在2016年開槍射殺波萊特。25日法院宣布判處巴寇4年徒刑,其中3年緩刑,由於巴寇在審判前已遭羈押一年,因此當庭獲釋。
    2021/06/27 18:00
  • 扯!美國槍擊案兇器來自軍方 美軍竟不知AK-74遭竊

    《美聯社》15日公開一項紀錄,指美國加州警方在2019年一起家暴案中,意外查獲1把AK-74突擊步槍,和裝有20發子彈的彈匣,因火力強大,因此一般美國平民不可持有,引發相關單位調查。報導指出,美國軍方多年來隱瞞槍枝「消失」的數量,不論是遺失或是遭竊,都未清楚紀錄並通報,造成部分軍用槍枝被用為街頭槍擊事件武器。
    2021/06/16 16:42
  • 三級警戒家暴案增!老人小孩無處去 照顧者壓力大

    疫情期間大家宅在家,家人相處時間變多,容易因為生活瑣事發生摩擦,雙北家暴案件都比去年同期增加,不過兒少通報案件卻降低,專家分析過去兒少暴力事件,有四成是學校通報,但現在學校停課,受虐孩童不容易對外求助,實際數字恐怕在三級警戒解除後才爆發。
    2021/06/09 19:14
  • 4歲童深夜哭嚎鄰急報家暴!警藉機教育:讓玩具回家

    屏東內埔有民眾深夜聽到幼童嚎啕大哭,懷疑有家暴案發生,趕緊打電話報警,警方獲報後不改大意,火速趕往現場,所幸只是虛驚一場。男童的阿公解釋,4歲孫子不肯收拾玩具去睡覺,所以才會在深夜嚎啕大哭,他們並沒有家暴,也沒有體罰;而員警了解原因之後,也借此教育男童「你要睡覺了,也要讓玩具回自己的家」,讓此案圓滿落幕。
    2021/05/04 10:25
  • 自肅在家飲酒失控 緊急狀態後日本家暴案成長三倍

    日本政府三度發布緊急狀態,對餐飲業實施宵禁令、限制外出;民眾為遵守政策,選擇在家飲酒,使家暴案件頻傳,援助團體接獲的求助量達到緊急狀態前的三倍,成為疫情間難解的社會問題。日本政府另一頭疼的就是年輕人不能配合防疫規範,造成第四波疫情遲遲無法受控;東京都因此進行街頭調查,希望了解青年族群想法「對症下藥」。而防疫帶來的生活不便,也讓普遍政治冷感的日本民眾認為有必要修憲,讓憲法更符合時代潮流。
    2021/05/03 20:00
  • 疑因新冠肺炎宅在家 日本2020虐兒家暴案創新高

    日本警察廳統計,去年受虐兒童超過10萬人,家暴案件也超過8萬件,兩者都創下新高;而搶劫等刑事案件則大減,創新低紀錄,這可能是武漢肺炎造成民眾長時間待在家中所致。
    2021/02/04 15:26
  • 佛心搬家公司「免費」助逃家 上百名家暴受害者重獲新生

    家暴案件在全球各地無時無刻地發生,不少人看到這類新聞時,第一直覺不禁要問「為何不趕快離開?」不過這背後牽扯到太多因素,很多事情沒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但最近美國有一間搬家公司,他們提供一項超貼心的服務,就是協助被家暴者搬離原來的住處,而且全程免費,讓網友們都大讚「真的是佛心公司」。
    2020/12/07 17:48
  • 控前妻「強行帶人」! 男不捨兒遭施暴睡不好

    持續追蹤這起家暴案!這對夫妻離婚後,原本說好共同擁有監護權,小孩跟生父住在中部,女方必須每個月付3千元的贍養費,一個月裡能探視兩次,結果今年9月28日,前妻擅自到小學將兒子帶走,報了警卻礙於是家務事,警方說無法強行介入,直到這個月6日爆發家暴案,兒子溜到一樓求救,案件因此曝光,但家長強行帶走小孩,其實已經涉犯強制罪或略誘罪,或許這次早一步提告,男童就能免於皮肉傷。
    2020/11/17 20:50
  • 杜絕跟追騷擾!警署推「糾纏犯罪」 最重判3年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平均一年發生將近五千件跟追騷擾案,其中超過一半是陌生人或追求者,不是《家庭暴力防治法》可以規範的對象,過去跟追騷擾案件,如果沒有明顯的危害,警方多半用社維法開罰,罰鍰最多三千元,成效不彰,現在警政署推動「糾纏犯罪防制法草案」,聚焦在網友及陌生人的跟追騷擾,未來只要是針對特定對象、反覆或連續性的騷擾,被害人通報,警方就能即時介入,比照家暴案件,協助聲請保護令,嫌犯被裁罰後又再犯,最重可以判3年。
    2020/11/16 19:36
  • 幸福變調! 愛人變「打手」夫妻新婚未滿3月

    持續追蹤這起家暴案!被害人離婚後再婚,很珍惜這段姊弟戀婚姻,結果結婚兩個月,甜蜜日子只過了一個月,剩下都在施暴中度過,過程中申請保護令,結果上個月核發下來後,就像是被先生軟禁,到哪都被帶著,直到這個月6日,趁著先生在工作的工地上廁所之際,跑到100公尺遠的檳榔攤求助,這才結束了這場惡夢。
    2020/11/11 13:46
  • 保護令下來惡夢開始! 妻控遭夫軟禁毆傷

    新北市傳出一起家暴案件!47歲的被害人雙眼和手都有瘀傷,她指控,新婚兩個多月的先生動粗,因為擔心同住的父親安危,所以不敢張揚,九月夫妻又吵架,於是報案,沒想到10月保護令核發後,手機被拿走,就像被軟禁,直到11月6日,趁先生工作去廁所時,才跑去跟土城警方求救,目前也暫時住在朋友家。
    2020/11/11 13:38
  • 「怪獸3」遭辭演! 強尼戴普照拿3億片酬

    影星強尼戴普受到家暴案敗訴影響,被片商要求辭演《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第三集,令影迷錯愕,雖然他只拍攝了一場戲,但因為開拍前都會簽署保障合約,一樣能獲得先前談好的3億台幣片酬。
    2020/11/11 12:05
  • 「我被砍傷」!8旬婦鮮血濺 4警速抵助送醫

    獲報有人被砍傷,警方火速前往,結果出乎意料!10日中午11點多,新北市中和,警方接獲消防局轉報,稱有8旬婦人在家中被砍傷,就怕是家暴案件,加上報案中出現刀傷,等於涉及刑案,警方第一時間先派了2名員警到場,之後又加派了2名線上警力支援,結果到場發現,原來只是虛驚一場。
    2020/11/10 19:57
  • 強尼戴普被迫請辭「怪獸」 網輿論相挺

    強尼戴普和前妻安珀賀德家暴案鬧不完,連帶影響演藝事業,日前他同意片商要他辭演《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惹來網友撻伐片商,輿論紛紛支持強尼戴普,外界也猜測接演人選可能是柯林法洛、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等,不過系列電影換角非常少見。
    2020/11/09 2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