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家族事業 結果共66筆

  • 最後一次主持股東會 李嘉誠:退休好開心

    香港首富李嘉誠在先前宣布退休後,今天最後一次以長和主席身分主持股東會,卸下46年的重擔後,李嘉誠強調對長子李澤鉅很有信心,相信他能順利接掌市值超過3兆元台幣的家族事業。
    2018/05/10 20:03
  • 【阿拉伯王子】蘭陽神祕富豪起底 台灣阿拉伯王致富傳奇

    在宜蘭外澳有一棟豪華的阿拉伯式宮殿,主人是被稱為「台灣阿拉伯王」的宜蘭人林昭文,過去他在中東經營餐廳致富,但家族事蹟就像宮殿旁高聳的圍牆,難以一窺究竟,就連住了幾十年的鄰居都說:「這家人很神祕,幾乎沒有看到有人進出。」如今家族交由二代經營,林昭文目前過著退休生活,三子林育達則回來接手台灣事業,準備搶攻餐飲市場。
    2017/05/17 14:25
  • 白宮變川普「家族事業」 ?內舉不避親引正反評論

    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和女婿分別進入白宮,兒子掌握名下企業,奉行「內舉不避親」信條。川普把白宮變成家族事業引起裙帶政治爭議,但他也樂見執政團隊針鋒相對,衝撞政策。
    2017/04/13 09:14
  • 1.74兆永豐餘集團內鬨 堂兄弟失和爆分裂

    上週末(4月8日),永豐餘大股東何政廷首度接受媒體專訪,他是永豐餘第二代掌門人何壽川的堂哥、永豐餘創辦人之一何義的三子,他對何壽川經營永豐餘、永豐金兩大家族事業績效不彰,相當不滿,並直言要「一刀兩斷」、「我們現在已斷絕關係」,他更口出驚人的說,未來不排除出清永豐餘和永豐金持股,「他走他的路,我走我的。」永豐餘何家內鬨正式浮上檯面。
    2017/04/12 05:16
  • 觀賞魚夯 錦鯉色彩鮮豔壽命久身價破千萬!

    說到了錦鯉!全球錦鯉市場,商機一年就高達上百億元,大陸最近這幾年已經熱衷於錦鯉熱,就是因為錦鯉在看起來色彩鮮豔,壽命可長達70年之久,被視為最吉祥的觀賞魚。台灣有一位「錦鯉女王」他叫鍾瑩瑩,在父親積極遊說之下,決定承接家族事業,將一尾尾錦鯉成功推向國際,外銷歐洲市場獲得好評,在國際間打出知名度!
    2017/01/27 21:31
  • 川普女婿聘律師團 研究抽離家族事業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宣布女婿庫許納將擔任白宮資深顧問。這項任命是否牴觸法律,目前不得而知。庫許納正與律師團研究自己如何抽離家族事業,以任職川普政府。
    2017/01/10 10:41
  • 她靠「羊肉爐」走出喪夫痛 中藥湯頭飄香

    這一味撐起一片天,帶您來看彰化的傳家美食,這家羊肉爐在公有市場的正中央,每天早上8點半才剛開店,顧客就已經排了長長一串,老饕必點的就是帶皮羊肉湯跟羊肉川燙這2道,有人甚至把餐點稱為「早晨精力湯」,老闆娘說,民國60年,她嫁給羊肉中盤商的兒子,夫妻倆才把家族事業擴大轉型改賣羊肉爐,慢慢加入中藥試味道,調出特製湯頭,自從先生過世後,她也是靠這一味,走出喪夫之痛。
    2016/10/14 19:28
  • 明年董監改選 三子張國政可望回鍋長榮航

    長榮集團大房快刀斬亂麻,撤換張國煒董座拿回長榮航空後,人事更將大換血,傳言長子張國華因獨攬海空董事分身乏術,屬意三子張國政回鍋家族事業,擔任長榮航董事,屆時兄弟分工雙雙當大股東,公司治理交給專業經理人;不過網路上則出現,一面倒聲援張國煒的聲浪,要他加油拒搭長榮外,甚至還有人挺他乾脆出來當民航局長。
    2016/03/13 19:37
  • 明年董監改選 三子張國政可望回鍋長榮航

    長榮集團大房快刀斬亂麻,撤換張國煒董座拿回長榮航空後,人事更將大換血,傳言長子張國華因獨攬海空董事分身乏術,屬意三子張國政回鍋家族事業,擔任長榮航董事,屆時兄弟分工雙雙當大股東,公司治理交給專業經理人;不過網路上則出現一面倒,聲援張國煒的聲浪,要他加油、拒搭長榮外,甚至還有人挺他乾脆出來當民航局長。
    2016/03/13 13:50
  • 解讀時尚大師的成功要訣

    誰是時尚界的巨星、天才、鬼才?2010最受注目的設計師Marc Jacobs如何改造LV,入選時代雜誌影響百大?從Fendi家族事業的發展就明白,原來天份會遺傳?日本設計師何時開始引領風潮?川久保玲如何掀起時尚革命?誰是瑪丹娜、黛安娜王妃的最愛?誰是當今銳不可當的Gucci設計師?誰又是後2000年不可不知的矚目新星?《時尚大師的手繪時尚》給你最完整的時尚輪廓!
    2016/03/08 22:54
  • 放高利貸住豪宅 裝潢奢華百萬古董擺設

    高雄市警方破獲一個暴力討債集團,沒想到還是家族事業。李姓主嫌帶著自己的兒女在高雄市左營區成立討債公司,以15天為一期,重利40分,如果借一萬元,一個月要還8000千元,如果沒有依照約定還款就派人到借款人住處恐嚇,放款金額高達5千多萬元。讓警方更訝異的是李姓嫌犯住的地方媲美豪宅,裝潢的金碧輝煌還擺設很多價值不斐的古董,放高利貸過著奢華生活。
    2016/02/24 13:26
  • 純房客關係? 海霸王投資蔡英文兄企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多次澄清,家族事業和餐飲集團海霸王只是單純房東和房客關係,不過有爆料指出,蔡英文哥哥蔡瀛南名下的「正中企業」,不只地址是海霸王餐廳,該企業的最大股東還是海霸王創辦人莊榮德,質疑海霸王投資蔡家企業,實際查詢經濟部網站,莊榮德確實名列正中企業董事,不過蔡英文仍回應,彼此就是房東和房客!
    2015/06/24 17:47
  • 「海霸王蔡家的」? 綠委控朱抹黑蔡英文

    澄清「海霸王」並非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家族事業,民進黨全黨動起來!繼律師提告後,民進黨立委表示已經抓到在網路上散播影片的民眾,更質疑是新北市長朱立倫,授意動用行政資源抹黑蔡英文,因為他就是新北市永和區長吳興邦,不過被點名的永和區長澄清,純粹是朋友分享,然後他再轉傳,沒其他意思,但新北市府認為吳興邦有損市府聲譽,已經記小過處分!
    2015/06/16 17:53
  • ​翁大銘心臟病發猝逝! 股市名人大起大落

    前華隆集團掌門人翁大銘猝逝!有心臟病史,長年就醫的翁大銘,今天中午被發現獨自倒臥家中浴室烤箱,心臟病發身亡,享年65歲。曾經商場政壇叱吒風雲的翁大銘,是商界傳奇人物,早年帶領兄弟從力霸集團王又曾守中重建家族事業,成功上演「王子復仇記」,還曾帶領華隆集團衝上市值1500億元,但晚年涉入炒股案被判刑,事業版圖一落千丈
    2015/03/06 23:38
  • 「一心」難傳承!二代投資古董 曾任國美館長

    一心豆干民國40年,由老兵薛春和向「正新」豆干學習技術,後來自己改良口味,研發出果汁、沙茶等經典口味,創立一心豆干;第二代接手後,只求守成,但碰上防腐劑超標,第三代又無心接手,結束營業,其實第二代各有來頭,獨子薛保琳除了承接豆乾事業,同時投資古董買賣,是香港蘇富比名人,妹妹薛保沒參與家族事業,頂著紐約大學博士高學歷曾任國美館長,後代都是有錢人,各有所長,一心不做豆干,老店滋味成絕響
    2015/02/25 12:50
  • 民進黨部尾牙!蘇加碼 蔡家餐廳加菜

    民進黨部尾牙,主席蘇貞昌和員工打成一片,還現場加碼抽獎獎金,尾牙吃的菜也不錯,餐廳還加碼送果汁喝到飽,菜餚加量不加價,怎麼這麼大方,其實民進黨部尾牙選的餐廳,大股東剛好是前主席蔡英文家族事業,不少人竊竊私語,不知道前老闆會不會來,最後蔡英文沒有來。
    2014/01/16 00:27
  • 李嘉誠子併購如猛虎 事業遍全球50國

    香港首富李嘉誠,去年5月宣布家族事業由大兒子李澤鉅接手後,整個家族企業的行事作風,開始出現大轉變!香港媒體報導,李澤鉅做人低調,但做事卻很高調,和父親李嘉誠穩健的風格截然不同,從他上任後,將事業版圖從香港逐漸西移到歐美,就可以看的出來,李澤鉅的野心很大,他斥資8000億台幣買下英國水、電、氣三大基礎產業,事業版圖遍及全球50國。
    2013/08/11 18:14
  • 「演藝當家族事業」 威爾史密斯一家皆藝人

    威爾史密斯在美國是票房巨星,從影以來20部電影,創下16部全球票房都破1億美金紀錄,累積的全球總票房將近2千億台幣,非常有錢的他卻讓兒子、女兒從小當藝人,甚至最後在家自學,到處跟著他拍戲,一度引發把子女當搖錢樹的批評,但事實上他並不缺錢,認為孩子的人格發展比較重要,所以只要他們不變壞,發展興趣又能賺錢,為什麼不做呢。
    2013/05/04 20:00
  • 濂松病逝/「速克達」車隊打天下 辜濂松重才!

    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病逝,他傳奇一生,讓人津津樂道,當年公司起家,只有19名員工,辦公室還在地下室,悶熱昏暗,業務每天一大早出門,騎著速克達穿梭大街小巷,那時的辜濂松選才標準,除了看品德,酒量也是關鍵,而對員工一向嚴格的他,對自家的孩子也是一樣,老大辜仲諒12歲,就帶著兩個弟弟前往日本讀書,要小孩獨立,回台後幫忙家族事業,但2004年,辜仲諒、辜仲瑩陸續官司纏身,老三辜仲立事業反而亮眼,辜濂松的接棒動作,更受關注。
    2012/12/08 12:30
  • 白手起家賺百億 老董喪女椎心慟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痛失愛女,消息震驚各界,但行事一向低調的他,家族事業涵蓋三大產業,旗下有全聯賣場、元利建設以及華泰銀行,林敏雄從水電包工白手起家,到現在有「現金王」之稱,身價超過200億;6年前才遭遇弟弟過世,6年後女兒墜樓,讓林敏雄一再承受至親離去的傷痛。
    2011/09/05 18:56
  • 【一步一腳印】刻畫一甲子風光 老牌鉛筆新轉型

    台灣本土的文具製造業,從繁榮到沒落,宜蘭這個老品牌、老廠房的員工,感觸很深,眼看同業紛紛外移出走,經營者為了求生存,更期盼父執輩辛苦創立的家族事業,能永續經營,在沒有改頭換面,保持原汁原味的情況下,將事業型態做了大刀闊斧的改變,注入了新生命。
    2010/08/01 22:00
  • 面對經銷商 豐田社長含淚說感謝

    豐田社長豐田章男出席美國眾院聽證會,把安全出問題歸咎於業務擴張太快,忽略安全為先的經營方針,不斷道歉,承諾會負起全責;聽證會全程3個小時,成為「箭靶」的豐田章男滿臉鐵青,一直到會後和美國經銷商見面,才忍不住紅了眼眶,為了滅火,豐田章男還難得接受美國有線電視CNN專訪,從幕後走上第一線,全力挽救家族事業!
    2010/02/25 17:44
  • 「鴻」飛虎躍再10年 郭台銘緊身衣擊鼓!

    鴻海集團今天尾牙,獎品6千張股票、市值超過8億,預估一晚可能創造75名千萬富翁,如果再加碼頭獎,也可能出現億萬富翁;總裁郭台銘一如往年,親自填寫春聯,期許未來10年,是最重要的關鍵年,郭台銘還強調,鴻海不會成為家族事業,員工也可以接棒,為了展現決心,郭台銘還表演擊鼓,不過也許剛剛才練習,表情跟動作似乎有點僵硬。
    2010/02/12 18:14
  • 酒家女嫁臭豆腐世家 為錢毒夫婆

    殺媽媽、婆婆和先生的林姓女子,年輕時在台南酒店上班,認識當時在唸高中的先生,進而交往,但夫家一直不願意接受她,直到她生了兒子才娶她進門,先生是家族事業臭豆腐批發業的第四代接班人,南投埔里有9成的業者都向他們進貨,但媳婦卻愛做不做,讓廠商常拿不到貨,砸了自家招牌,還放火燒廠商的店,夫家現在回想起來簡直是惡夢一場。
    2010/01/28 18:19
  • 歌手潘越雲開唱 夫人團齊聚捧場

    南投日月潭五星級飯店,慶祝開幕週年,特地砸重金請來藝人潘越雲,在依山傍水的戶外廣場演唱膾炙人口的老歌,台下歌迷聽得如痴如醉大呼過癮。由於飯店業者是台泥董事長辜成允的家族事業,也吸引了政商名人前來祝賀,副總統蕭萬長夫人、張忠謀夫婦,以及郝柏村冠蓋雲集。
    2009/12/16 0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