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賞魚夯 錦鯉色彩鮮豔壽命久身價破千萬!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7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7 23:24

說到了錦鯉!全球錦鯉市場,商機一年就高達上百億元,大陸最近這幾年已經熱衷於錦鯉熱,就是因為錦鯉在看起來色彩鮮豔,壽命可長達70年之久,被視為最吉祥的觀賞魚。台灣有一位「錦鯉女王」他叫鍾瑩瑩,在父親積極遊說之下,決定承接家族事業,將一尾尾錦鯉成功推向國際,外銷歐洲市場獲得好評,在國際間打出知名度!


 

記者蔣志偉:「用鯉耀龍門這四個字,來形容錦鯉是最貼切也不過了,有人說他是觀賞魚,也有人說牠是活體藝術品,在國際市場上的行情,錦鯉一尾身價可能就高達上千萬元 。」

水中攝影機近距離捕捉到錦鯉在池裡模樣,不論是紅白相間或是紅黑白,甚至是黃銀色,生性合群溫馴錦鯉色彩鮮豔,壽命可長達70年之久,被視為吉祥長壽的觀賞魚。

錦鯉女王鍾瑩瑩:「牠現在派代表先吃一口。」
 

非吃飯時間撒飼料,這群錦鯉可是看心情決定要不要吃。

錦鯉女王鍾瑩瑩:「如果你不在吃飯時間的時候定點的時間餵牠們,就是突如其來的禮物,牠們會想一下怎麼會有那麼好康的事情,牠會隨著我們腳步聲來認主人,牠會靠震動認主人,然後還有靠你的造型。」

對錦鯉習性瞭若指掌,養魚要先養水,這是錦鯉女王鍾瑩瑩十多年來的經驗,就是要讓錦鯉生存環境好,錦鯉池水循環每小時一到兩次,池子水深是魚身體長度的2.5倍,水溫22到24度是最適合鯉魚生長的環境。

近幾年來養殖錦鯉風靡全球,尤其是大陸各地,對於高品質錦鯉更是關注,目前光是大陸,錦鯉市場接近1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500億元,鍾瑩瑩透露,之前在外求職,一個月薪資個3到4萬元,父親告訴她,若賣出品質好的錦鯉,可能就超過薪水100倍以上,得知歐美市場吹起錦鯉熱,看好外銷前景之下,才讓鍾瑩瑩答應父親決定返家接棒。

錦鯉女王鍾瑩瑩:「我從不喜歡做這個魚的行業,到因為對家裡面的責任,我到國外去才發現說,啊!人家不是在賣魚,人家是在賣藝術品,啊!原來這個錦鯉的美醜,不是一定這樣的,我們到國外去才發現,我們一直以為我賣的是魚。」

用心養殖錦鯉,鍾瑩瑩讓台灣錦鯉在國際間打出知名度,外銷歐洲市場,每尾錦鯉售價更高達500歐元,除了錦鯉之外,台灣觀賞魚商機已逐漸成熟,成為全球僅次於犬貓的第三大寵物市場。

記者蔣志偉:「水族箱這些觀賞魚,令人看了賞心悅目,但您知道嗎,台灣觀賞魚產值現在已突破了10億元,如果再加上裡頭維生設備和燈光的話,整體產值突破40億元。」
 

廣受歡迎水族動物,色彩艷麗的海馬與海龍外型獨特,而珊瑚從外觀可看出石珊瑚和軟珊瑚,就連鮮豔的小丑魚更是吸引民眾目光。

屏東農科園區觀賞水族中心專員潘奕帆:「廠商是大部分外銷魚的種類,然後有些淡水魚,是在我們台灣已經人工繁殖了至少都20幾年以上有了,有些是進口之後就是在台灣在地繁殖的。」

屏東農科園區觀賞水族動物展示中心,從蓄養、育種、研發,與養殖業者相互合作,達到品質水準揚名國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錦鯉#觀賞魚#鍾瑩瑩#寵物#藝術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481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