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戀愛面板大廠關廠降價馬陸鴻海虧損Toyz甘薯節下跪地震
  • 搜尋:

    客家 結果共1,675筆

  • 「客家企鵝妹」上線!頭戴新裝備超正 網大讚:最頂村姑

    南韓知名實況主「企鵝妹」Jinny(柳允進)的徒步環島挑戰,已經進入第16天的時間,而她在昨(10)日從新竹竹北走至苗栗頭份的旅途中,正巧遇見了1名等候多時的「阿北」,且對方更大方地展現地主情誼,贈送一頂客家採茶妹在戴的花布斗笠。沒想到,「客家企鵝妹」一亮相之後,立刻被網友們大讚「超頂」。
    2023/05/11 08:38
  • 好糗!忘了從哪進門 女賊闖空門反困屋內

    高雄美濃發生一起竊案,42歲的女慣竊闖進客家三合院,從客廳走到房間翻翻找找,聽到屋主回來的聲響,想逃跑卻發現門被反鎖,什麼都沒偷到,就這樣把自己困住了,警方到場將她依現行犯逮捕,女賊說,當下太緊張,也忘記自己是從哪裡進來的,想破壞門窗逃跑也沒辦法,才會一直被困在屋裡。
    2023/05/10 12:35
  •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 攤位招募中 要搶要快!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將於今年8月在桃園舉辦,桃園市政府廣邀不同領域的文創職人、地創團隊及客青團隊,即日起至6月15日止進駐青年局展區,歡迎各路青年好手報名參加。
    2023/05/01 14:26
  • 4月雪!苗栗客家大院上萬株桐花滿開 遊客搶拍

    苗栗桐花公園是知名賞花景點,園區內有上萬棵油桐樹,目前桐花幾乎滿開,在地攝影師飛空拍機俯瞰美景,影片一曝光吸引不少遊客前往。
    2023/04/23 14:00
  • 4/22世界地球日 民團遊行大安森林公園出發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為了響應愛護地球,永續環境,民間團體舉辦遊行活動,週六9點就在大安森林公園集合,一路沿著信義路、建國南路,走到辛亥路,最後抵達客家文化公園,沿途都有交通順向一線道管制,大小朋友裝扮成蔬菜水果等特殊裝扮,用走的響應零探排,也沿途呼籲綠色生活。
    2023/04/22 13:47
  • 花式冰舞兄妹檔默契佳瞄準金牌 亞運舞台再現台灣文化

    兄妹檔李劭冠、李劭倢去年滑輪世錦賽花式雙人冰舞,以一襲桐花白為底的舞衣搭配客家歌曲讓人印象深刻,教練郭文平今天表示,亞運將繼續透過音樂和動作傳達客家和台灣文化。
    2023/04/19 13:33
  • 《一步一腳印》竹東市場好吃米苔目!科技廠女婿傳承岳父手藝

    新竹竹東市場的客家米食小店背後有個為家人努力承擔的故事。
    2023/04/19 12:51
  • 阿喜罹乳癌! 《暗夜微光》情緒勒索失控「抱女兒跳樓」

    「宅男女神」阿喜(林育品)近期接演客家電視台年度戲劇《暗夜微光》,飾演患有乳癌、會情緒勒索的母親雅玲。阿喜直言,情緒勒索的母親樣貌,她其實是參照了自己的媽媽,但因為拍了《暗夜微光》,她常常和媽媽聊角色,透過演出母親角色,阿喜現在比較能理解媽媽,心裡也和媽媽進行了和解。
    2023/04/16 13:54
  • 婆婆交代祭祖秒閃人!回家見四川媳端6菜嚇傻 網笑:神對決

    台灣閩南與客家族群流傳不同的傳統文化與習俗,不過一般上都會在特定節日如清明、端午、中秋以及祖先忌日等祭拜,也有不少人於家中設立祖先牌位,並準備一些食物來祭祖。一名網友也分享家中難忘的祭祖經歷,她表示小嬸被婆婆交代煮一桌來拜拜,怎料一出手即讓婆家人全都嚇壞了。
    2023/04/16 11:50
  • 客家流行音樂交流會 為音樂產業注入新能量

    客委會今天舉辦「客家流行音樂產業調查」交流會,主委楊長鎮表示,將透過跨部會資源整合及政策輔助的方法,帶動客家流行音樂介入主流,期盼為客家音樂產業注入新能量。
    2023/04/15 21:47
  • 超猛新人是她!范曉萱罕見下海跨刀 真實關係曝光

    林沛蕎日前發行首張客語專輯《Chill 幻》,特地與音樂才女范曉萱合作超迷幻歌曲,她不敢相信首張專輯就能與偶像范曉萱合作,對於歌曲的迷幻電子曲風愛不釋手,誇讚范曉萱「妳是我的超級無敵霹靂大貴人」,並感謝對方帶她跨出音樂舒適圈,范曉萱則回應:「我們一起當音樂的僕人,好好拼!」另外,林沛蕎將於4月26日晚上7點半於北流卡夫卡舉辦「林沛蕎Chill 幻新歌演唱會」,開放歌迷免費入場。
    2023/04/13 15:58
  • 豆漿店驚見超正店員!竟是「當紅女星」街頭叫賣

    林育品(阿喜)與吳奕蓉在客家電視新戲《暗夜微光》分任劇中「永勝豆漿」第一代、第二代老闆娘,兩人劇中雖是母女關係卻因時空不同並無對手戲,昨(12)日為宣傳餐車「微光號」首發活動擔任一日店長,笑稱母女終於跨時空相認。
    2023/04/13 14:38
  • 雲林客家桐花祭開跑!枝頭白花宛如4月雪

    隨著天氣轉暖,油桐花也逐漸綻放,雲林縣政府與古坑鄉公所每年辦理的桐花祭活動,今年將於4月15、16日舉行,除規劃浪漫桐花步道,讓遊客來悠閒漫步、體驗客家文化外,更結合在地最香醇古坑台灣咖啡,品味最簡單、自在的「白桐花黑咖啡」幸福觀光微旅,今(7)日在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舉行活動宣傳記者會,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縣議員賴明源、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古坑鄉長林慧如等人一起邀請民眾來古坑賞桐。
    2023/04/08 16:55
  • 修補關係? 英系議員邀賴魁出席客家活動

    副總統賴清德四年前因挑戰總統蔡英文,也跟黨內的英系,其關係出現裂痕,不過今天(4/8)賴清德卻在英系的北市議員邀約下,出席客家活動,這也被解讀,是否英系向賴清德,伸出橄欖枝?
    2023/04/08 13:42
  • 阿喜為戲「胸罩塞戒指」1個月 被問無尊反應羞回「4字」

    梁修身、朱陸豪、梁正群、阿喜(林育品)、蔡亘晏、吳奕蓉等人,今(7)日出席客家電視年度戲劇《暗夜微光》記者會,阿喜為揣摩罹患乳癌的角色,除了實際訪問病友,還在內衣裡放進戒指、耳環模擬痛感,到後期甚至完全忘了有放東西,玩笑說:「日光燈也塞得進去!」
    2023/04/07 19:03
  • 見梁修身白髮蒼蒼!梁正群悲吐「最後一次跟爸爸演戲」母爆哭

    梁修身、梁正群父子相隔十多年後再次以演員身分合作戲劇,今(7)日出席客家電視年度戲劇《暗夜微光》記者會,梁正群原先表示答應演出是因為角色深度,豈料,被梁修身爆料他曾與母親說「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跟爸爸演戲」,無預警的言論讓梁正群一度很慌張。
    2023/04/07 16:34
  • 太會唱!樂團主唱受封台版愛黛兒 楊子儀陷封殺風波為「她」露面

    第1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得獎合輯數位推出後大獲好評,其中首獎得主「A Root 同根生」和索尼音樂合作拍攝Live Session,看到影片後更是大讚「夢想成真!根本就是理想中的樣子!」日前他們參加民視《唱頌台灣》錄影,擁有大砲唱腔的主唱魷魚更被網友封為「台版愛黛兒」
    2023/04/06 19:54
  • 同台朱立倫! 賴清德秀「客家話」呼籲團結守護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今(30日)前往新竹縣出席「褒忠亭112年義民爺春祭大典」時,特別以客語致詞。賴清德表示,歷史上客家庄非常團結,站在第一線敢拚敢衝、保衛家園,義民精神就是團結、愛鄉、愛民,對台灣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要團結,請所有客家鄉親一起團結、守護台灣。
    2023/03/30 17:46
  • 曾擺攤維生!星二代宣布進軍歌壇 媽媽竟是「大咖金曲歌后」

    客語金曲歌后官靈芝的女兒林沛蕎擁有一副好歌喉,母女偶爾會合體獻唱,近來林沛蕎也宣布正式進軍歌壇,推出首張客語專輯《Chill 幻》,集結音樂大師凃惠源、日本知名音樂人金木義則、官靈芝、曾雅君、台灣教父級DJ及電音製作人DJ大衛等人跨刀合作,打造時尚都會輕音樂專輯,顛覆樂迷對於客家音樂的既有印象。
    2023/03/30 17:21
  • 女友想吃Lady M蛋糕!他花百元買2片 全網怒轟:太可悲

    女友想吃超難排的甜點怎麼辦?1名網友昨(28)日發文分享,身為客家人完美避開花大錢的方法,只要花費158元就能讓女友享用期待已久的千層蛋糕,還讓女友感謝他「你怎麼對我那麼好~」。怎料,事件曝光後,網友們紛紛怒喊「放生」,認為他的所作所為並不貼心,反而很可悲。
    2023/03/29 17:17
  • 苗栗桐花婚禮徵36對佳偶 在桐花下結良緣

    2023苗栗客家桐花婚禮4月30日將在三義鄉西湖渡假村登場,3月24日開放網路報名,徵求36對佳偶在浪漫桐花美景中締結良緣,留下永恆回憶。
    2023/03/22 14:50
  • 巨無霸黑糖發粿!工廠直購銅板價 「NG版」再現折10元

    苗栗銅鑼竟深藏比臉還大的「客家黑糖發粿」,有濃郁香氣外,還Q彈又不黏牙,是大人小孩都愛的點心、也是伴手禮的好選擇,而且每片只要60元,如果買NG版還可以現折10元!
    2023/03/13 10:32
  • 消防粉專Kuso:集合式「陰」宅火警!燒數百戶 住戶無生命跡象

    掃墓季節,消防隊形容「烽火連天」,過完年客家人已經開始掃墓,苗栗縣消防局,昨天一天跑49件公墓雜草火警,粉專KUSO做防火宣導,公墓是祖先的集合式住宅,延燒數百戶,住戶沒有生命跡象,掃墓變成縱火燒墓了。
    2023/02/13 19:42
  • 永貞宮開中門 表揚博士高考及第士子

     頭份市永貞宮為發揚客家地區晴耕雨讀精神,昨(2月5日)上午擧辦第17屆開中門活動,8位博士及7位高考及格的士子披紅挂綵,循古禮「開中門」祭祀文昌帝君,並接受表揚,感受光耀門楣的至高榮譽,藉以鼓勵學子們見賢思齊,奮發向學,出人頭地。
    2023/02/06 10:25
  • 不是騙餐!拍照回傳「完成任務」 原來外送員被誤會

    高雄有網友分享一段影片,質疑外送員疑似拍照回傳,假裝任務完成,之後卻把餐點帶走,外送平台調查後回應,這張單是一位顧客幫朋友點餐,結果外送員找不到該位友人,拍完照之後又把餐點送達點餐顧客家,強調這是一場誤會,也建議顧客若是沒收到餐點,就盡快和客服聯繫。
    2023/02/02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