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客家 結果共1,675筆

  • 蔡總統盛讚浪漫台三線 從離家的路變成回家的路

    第2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24日開幕,總統蔡英文今天盛讚透過藝術創新,將客家文化變成在地人文產業,吸引全球人認識、體驗,「讓台三線從離家的路,變做一條回家的路」。
    2023/06/22 21:56
  • 粽子太多吃不完!網傳「塞冷凍庫能放很久」 食藥署曝解答

    每逢農曆5月初五端午節,大部分人都會根據傳統習俗,與家人團聚、吃粽子,而台灣常見粽子口味包括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以及鹼粽等,有些長輩還會親自準備食材和粽葉,帶著晚輩一起包粽子。不過,當粽子吃不完、需要保存時,傳聞只要冰在冷凍庫即可延長存放時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進一步解答。
    2023/06/22 12:14
  • 金曲歌王、歌后聯手 打造世界客博會主題曲

    世界客家博覽會,8月11日將在桃園登場,今年特別打造專屬主題曲,由金曲歌后彭佳慧、金曲歌王羅文裕和饒舌界新星Rappy共同演唱,提前為世界客博會揭開序幕。
    2023/06/22 11:32
  • 流利客語對談! 賴清德與客家媽媽包粽歡慶端午節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2日)上午10點,於端午節當日於官方 YouTube 頻道應景推出「賴桑去叨位」第二集《一場客家美食的對話》。本集賴清德向平鎮農會家政班的客家媽媽,學習客家包粽文化,一起動手包粽子,賴清德全程更是使用流利客語對話,展現對客家文化的重視。
    2023/06/22 10:21
  • 遭女星控「手伸進衣服」性騷 張三發毒誓反嗆:若有被車當場撞死

    「#metoo」持續在台灣演藝圈發燒,曾以團體「張三李四」拿下金曲獎的張三,昨(22) 日遭客家歌手王喬尹指控性騷,趁四下無人把手伸進衣服,並且在工作上給予不斷刁難跟謾罵,對此,張三在臉書上嚴重發聲,反過來控訴對方會自己貼上來,甚至發毒誓:「有性騷擾對方的人出門就被車當場撞死。」
    2023/06/22 01:27
  • 苗栗知名無菜單餐廳起火 女員工命危

    苗栗一家專賣客家無菜單料理的知名餐廳,倉庫突然起火,一名40歲女工逃生不及,受困火場,被救出時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恢復心跳呼吸,仍有生命危險,業者懷疑是電線走火引發火災!
    2023/06/18 23:23
  • 頭家森77!參賽沒得獎 客家小炒特價77元

    花蓮吉安一間餐廳,日前參加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結果沒得名,老闆就在店門口掛了布條,上面寫著「沒得獎森77,客家小炒特價77元」,吸引不少顧客光顧,老闆說不是真的生氣,是利用這機會開個玩笑,還真的讓業績上升3成。
    2023/06/18 13:59
  • 廣場當格鬥場!男疑欺負身障人士 遭叔姪追打

    台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日前一群酒友酒後起口角,其中一對叔姪,因為認為一名男子,疑似欺負身障人士,因此兩人連手追打他,警方到場將人移送法辦,對於這樣的情況,當地民眾都說見怪不怪,原來這群人每天都聚在一起喝酒,三不五時就打架鬧事。
    2023/06/16 19:25
  • 客家小炒變「大吵」 網批:熱昏,累昏,餓昏,渴死

    苗栗縣政府舉辦客家小炒爭霸賽,增加民眾餐與度,提供500張試吃券,但是供不應求,大排長龍,加上天氣熱,民眾事後發完說「熱昏,累昏,餓昏,渴死」,通通扣分,只有客家小炒加分。
    2023/06/12 15:51
  • 北市客委會專員酒駕撞傷騎士 懲戒法院判降級改敘

    今年4月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一名黃姓專員,凌晨喝完酒後,上午體內酒精未退仍開車上路,8時許因變換車道不慎,撞倒同向車道的郝姓機車騎士。警方獲報後到場,測得黃姓專員吐氣酒精值達0.31毫克,台北地檢署偵查後給予緩起訴處分;懲戒法院日前判他降一級改敘。
    2023/06/12 11:15
  • 羅時豐昔長腫瘤「痛到站不起」 腹膜炎「切26公分小腸續命」近況曝

    54歲資深歌手羅時豐今(8)日出席客家電視20週年記者會,他經營的YouTube頻道「羅時豐D.L 不務正YA」深獲不少粉絲喜愛,不過近日卻因姪子生病住院,目前暫停更新,當時還一度傳出是羅時豐開刀的烏龍。他說,過去因為腸胃病嚴重,20年內開過3次刀,切掉12公分大腸、26公分的小腸,嚴重時還引發腹膜炎、腸沾黏等,康復的過程相當辛苦。
    2023/06/08 19:59
  • 金像獎影帝墓地唸咒改命 為戲苦練「客家口音」超崩潰

    香港懸疑驚悚新片《命案》將於6月30日將於全台上映,金像獎影帝林家棟領銜主演,詮釋與天抗命的癲狂命理大師,開拍的第一幕戲就是要在墓地幫人唸咒改命,他回憶開拍前一天深夜11點才收到劇本,還要唸詞順暢、一鏡到底,還得唸咒不能出錯,咒語又有客家口音,讓他超頭痛,連夜請師父錄音,背到凌晨三點,讓他印象深刻。
    2023/06/08 17:32
  • 拒苗博雅! 綠客家社團連署發公開信致賴

    民進黨艱困選區的立委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喊出民主大聯盟,不過接連提出的幾位人選,反彈聲都不小,其中傳出可能合作的社民黨議員苗博雅,現在也被基層反彈,有多個客家社團發起公開信給賴清德,要求提名要上屆雖敗選,但卻持續耕耘選區的謝佩芬!
    2023/06/06 20:51
  • 綠營大安區傳禮讓苗博雅?黨內掀論戰 客家界連署挺謝佩芬

    民進黨近來持續處理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其中大安區人選尚未定案,包含黨籍在地市議員簡舒培、2020年參選惜敗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都各有支持者;另外,也傳出可能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在基層掀起正反論戰。現有親綠客家界人士發起連署,呼籲民進黨應徵召客籍背景的謝佩芬,是否牽動綠營提名,引發關注。
    2023/06/05 17:52
  • 林莎為小鐘獻出「第一次」! 客家一哥嘆:我真的都濕了

    TVBS《來吧!營業中2》星之沙龍於3日晚間8點迎來第14集,在節目中,男星小鐘(鐘昀呈)現身星之沙龍力挺林莎,而林莎也獻出人生第一次「坐洗(替坐著的客人洗頭)」的初體驗,讓謝依霖在一旁笑說:「她第一次就給你了!」
    2023/06/05 17:08
  • 新一代畢業展驚見「超美姐妹花」 真實身分曝光連歌王都力挺

    金曲歌王羅文裕製作的彤溫岑二重唱首張客語專輯《同溫層的歌》大獲好評,來自新竹關西的親姊妹能寫擅唱,為當代客家新音樂的新生代代表人物,姐姐劉奕彤今年六月將自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系畢業,在日前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的新一代畢業展中,以重新設計首張專輯《同溫層的歌》裝幀設計獲得師長極高評價,給過順利畢業,大家都對劉奕彤,在專輯和周邊商品的設計中,置入了客家「打籽繡」和「藍染」的傳統技藝讚不絕口。
    2023/05/27 19:53
  • 全因羅時豐1句話!廖家儀「苦練客語3個月」成果超驚人

    藝人廖家儀在八點檔《市井豪門》中演出里長鄭春梅,熱血又正義受里民愛戴,她在劇中展現三種語言,台語、客語跟國語,流利的客語引起觀眾熱烈關注。廖家儀透露媽媽是花蓮客家人,很高興可以在劇中講媽媽的母語,自己也分享從零到會的客語之路,表示媽媽就是她最棒的客語老師。
    2023/05/18 16:09
  • 陳明珠挑戰金曲失利「預告紅毯有突破」 自嘲老公要找「姓黃的」

    「客家妹」陳明珠今(17)日與黃子佼一同出席天使心家族「心心相連、讓愛綻放」公益記者會,她去(2022)推出人生首張迷你專輯《有心人是》,特別跨出舒適圈、挑戰演唱歌曲。昨日適逢第34屆金曲獎公布入圍名單,陳明珠錯失入圍機會,一旁的黃子佼安慰她:「第一次嘛,咦?彭佳慧也第一次,那應該就不是第一次的問題!」當場歪樓。
    2023/05/17 17:58
  • 擺脫旅遊沙漠!桃園推普發6千放大術 飯店住一晚送一晚

    普發現金6000元怎麼花最划算?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號召旅宿業者響應此次普發政策,推出多種超值專案,超過30間飯店集團及民宿共襄盛舉,推出住房、餐飲6000放大術,不論是一泊二食、買一送一還是加碼送6000,吸引遊客來桃園輕旅行。
    2023/05/16 17:32
  • 曾國城自爆繳稅額「僅炎亞綸一半」 談週休3日難處:資方活得很苦

    曾國城今(16)日出席客家小炒爭霸賽記者會,熱愛美食的他邀請大家共襄盛舉。除手上握有5個節目主持,曾國城經營拌麵副業有成,面對本月的報稅季,他直言:「一點頭痛,多一點心痛。」也透露繳稅額,只有炎亞綸的一半。
    2023/05/16 17:28
  • 瓦作匠師技術傳承 領學徒修復竹縣新瓦屋建築屋頂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合作辦理國寶級瓦作匠師傅明光傳習計畫,近日完成修復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10號建築的屋頂,讓報名參與的學員學到傳統瓦作技術。
    2023/05/14 16:07
  • 金曲歌后遭譏「名字像一坨屎」不忍了 霸氣喊:通告免錢

    金曲歌后彭佳慧去年底發行首張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日前到客家電視開台《鬧熱打擂台》宣傳,她非常豪氣地表示:「免費!讓我唱歌就好!」
    2023/05/13 07:15
  • 恭喜!小鐘當眾「下跪求婚」畫面曝光 幸運女主角是她

    寵物實境節目《哈囉!毛小孩》13日的節目中將公布陶晶瑩、郭書瑤、許富凱、黃偉晉、曹佑寧的考試的成績是否合格。當集邀請到「客家一哥」小鐘擔任小幫手,陶晶瑩臨時起意替他牽線,問起郭書瑤的意願,她給了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小鐘大笑:「這個表情讓我很沒面子,敷衍一下也可以。」郭書瑤想了想,稱讚小鐘「幽默」,小鐘聽了則說:「這句更傷!」
    2023/05/13 07:12
  • 金曲34/韋禮安首扛典禮主持「瘋了嗎」 陳明珠、黃偉晉Hold住紅毯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今(12)日典禮、星光大道主持人正式公布,典禮主持人由韋禮安首度出任,星光大道則由「客家妹」陳明珠攜手新生代主持人黃偉晉共同擔任。
    2023/05/12 12:25
  • 頭份四月八好客節 展現客庄特色節慶

    頭份市公所5月26日至28日一連3天將舉辦農曆四月八傳統民俗節慶系列活動,除規畫闖關、花燈舞競賽、熱鬧市集、單車小旅行等活動,重頭戲庄神搖滾演唱會更是卡司堅強,同時還推出客家飯兜、聯名合作開發的台鐵靚客便當,希望媽祖遶境保佑頭份地區平安,並喚起鄉親對老頭份的回憶,展現客庄特色。
    2023/05/11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