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像獎影帝墓地唸咒改命 為戲苦練「客家口音」超崩潰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7:39
林家棟在《命案》中飾演癲狂的命理大師。(圖/采昌多媒體提供)
林家棟在《命案》中飾演癲狂的命理大師。(圖/采昌多媒體提供)

香港懸疑驚悚新片《命案》將於6月30日將於全台上映,金像獎影帝林家棟領銜主演,詮釋與天抗命的癲狂命理大師,開拍的第一幕戲就是要在墓地幫人唸咒改命,他回憶開拍前一天深夜11點才收到劇本,還要唸詞順暢、一鏡到底,還得唸咒不能出錯,咒語又有客家口音,讓他超頭痛,連夜請師父錄音,背到凌晨三點,讓他印象深刻。

林家棟為戲苦練客家口音的咒語。(圖/采昌多媒體提供)

 
更多新聞:法比歐浪漫寵妻狂灑狗糧 愛7個月女兒成痴卻自爆「不想第二胎」

林家棟透露,因為全段都依照師父的節奏、說話、動作去演出,還要一鏡到底,自己要一路唸到有風吹起,然後下雨,他說:「那幕戲最辛苦,因為單是對白就好幾頁,所有術語都要熟記不能出錯。第一天就要拍這段戲,很有趣但也是很大的挑戰。」

而這場墓地改命的戲也讓他有感而發:「我不禁問自己,是否只要唸幾句咒語和經文,就可以真的解脫?上個香、拜個神就會變好?當然我們不能從太科學的角度去看,這其實都只是讓人心安,但我從第一天開始,就被這想法籠罩住整個角色。」


林家棟透露墓地唸咒改命的戲,讓他印象深刻。(圖/采昌多媒體提供)

 
更多新聞:柯叔元狂傳訊息表白「好愛你們」 女星曝私下對話

編劇游乃海則透露電影背後故事,是多年前算命曾被告知他會發瘋,遭受打擊時會想不開,但幸好他為人樂觀,所以最後會平安無事,他笑說:「好像是說了等於沒說的廢話,多年後卻明白那正是『萬般皆是心,點點皆由人』的道理。」讓他有了靈感寫成劇本。《命案》將在6月30日於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家棟#命案#金像獎#影帝#命理大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