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利客語對談! 賴清德與客家媽媽包粽歡慶端午節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0:43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2日)上午10點,於端午節當日於官方 YouTube 頻道應景推出「賴桑去叨位」第二集《一場客家美食的對話》。本集賴清德向平鎮農會家政班的客家媽媽,學習客家包粽文化,一起動手包粽子,賴清德全程更是使用流利客語對話,展現對客家文化的重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於的「賴桑去叨位」第二集《一場客家美食的對話》。(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影片開頭,賴清德便以客語開場,在看到桌上備料,與聞到空氣中瀰漫的香氣時,也禁不起美食誘惑,直呼肚子餓了。問到客家粽特色時,客家媽媽則詳細地介紹餡料的豐富,與料理的方式,而聽到如此生動地描繪,賴清德也等不及的說:「那我們趕快來包,趕快來吃」。

教學過程中,賴清德認真學習,客家媽媽也稱讚副總統真的很厲害,步驟教一遍就懂了,而在讚美他粽葉折的很好時,賴清德也洋溢著笑容,笑得十分開心。進入包餡環節,賴清德跟著順序將食材一一放入,不過輪到香菇時,則被發現他放了不只一朵,賴清德也笑著回應「被你發現了」。隨後,客家媽媽特地準備了蒸好的粽子,要請賴清德來品嚐。

客家媽媽強調,在客家米粽、粄粽上,客家人的用料較不一樣,是在客家族群才能吃到的獨特美食。期間賴清德除了不斷回應好吃之外,則多專注於手中的美食,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接連吃了三顆粽子,用行動來證明美味,也意外展現出媲美大胃王的實力。而客家媽媽們也祝福賴清德「包中,一定會中」,支持相挺。影片最後,賴清德也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賴清德透過與客家媽媽學習客家包粽,除了應景感受端午過節的氣氛外,搭配客語對談與族群文化介紹,更是要讓大眾能夠更認識不同文化的美,並協助推廣台灣引以為傲的客家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節#賴清德#客家媽媽#客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30

0.2436